公司電腦每每開機就要耗掉30分鐘到一個小時不等的時間,重覆開了又關的等待,什麼事都做不了。也因為這樣,破紀錄的在短時間內讀完了二本小說。

其中厚達3.5公分的「收集孩子的人」最是過癮。除了喜歡恐怖驚悚電影外,這類人格異常的題材我也很愛。

 收集孩子的人.jpg

主人公是跨越德國及義大利的戀童殺手-艾弗雷(亦稱安利可),他專挑十歲左右、金髮而且瘦弱的男童下手。不論是以強擄或甚至簡單就到手的方式,艾弗雷不認為自己是殺人兇手,反而自認是為了結束孩子們苦痛人生的幫手。

十幾年間,艾弗雷先後在德國及義大利殺了數名孩童並將屍體藏匿。從德國逃到義大利隱匿的數年間,艾弗雷沒再犯案,反而低調且神密地與女友生活在托斯卡尼鄉間,身邊的人都認為他是好人,只是行事低調罷了。直到為了繼續尋找十年前失踪的兒子的安娜出現後,所有陰謀才一一浮現。

(舉手老實說)「收集孩子的人」描述的劇情其實還挺老套的,就是典型的戀童(兼戀屍?)癖咩。劇情的緊湊程度其實不差(但仍差「風之影」或「龍紋身的女孩」一截!),但是對於連續殺人魔的殺人過程及其心境轉折著墨太少;前不久(看完書後)看了酪梨壽司的讀後感,對於作者太著重鄉間風情的敘述及受害者母者與房屋仲介的羅曼史發展這二件事,深有同感。

雖然不是滿分,但還是值得推薦!

==================================

第五個孩子.jpg

「第五個孩子」也是參考酪梨壽司的書單才買的。讀後感就是:有時候內容簡介是會騙人的...。原以為會像「收集孩子的人」一般刺激,誰曉得像是在看大法師小說版(甚至比大法師還虛)。

因為原生家庭的不美滿(大衛的父母離異後又各自成家),海蕊和大衛這對腦殘恩愛夫妻,夢想在大屋子裡熱鬧且溫馨地養育一群孩子。原本不被看好的二人的夢想,在四個孩子接連出生且每次的節慶聚會又辦得有聲有色後,短暫的以美滿幸福待續。

緊接著懷著的第五個孩子-班,不僅在懷孕過程中讓海蕊痛不欲生,在出生後其貌不揚的外型不打緊,重點是他怪異的個性,讓人怎麼也不相信那只是個新生嬰兒;眾人從不敢靠近到不願提起,讓班的父母-海蕊及大衛也不知如何是好。

隨著班的年齡漸長,威脅性也倍增。海蕊及大衛在其他家人幫助下不得已將班送到"適合"的地方安置;無奈愛子心切的海蕊不忍兒子在看護中心被生不如死的照護,堅定的將班重新抱回。而後的這一家人,因為班的存在而名存實亡,各飛東西。

初看此書的前段,我有股"被騙了"的後悔;看完整本後,發現還有續集(主在描述成人後的班的人生),更覺得不可思議。

「第五個孩子」並沒有點名到底班得的是什麼罕見疾病而後加以鋪陳,反而讓讀者(我)認為只看到了班野蠻(甚至可怕)的一面。薄薄的一本小說,出現的人物角色多也就算了,卻還在同一場景不停穿插出現,害的我強要在一邊備紙抄筆記了。總之,有興趣的人千萬別買新的,我的看完了,便宜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