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15

不知是不是跟撿完爺爺骨後風水變好有關係,不但生理狀況有轉好,連財務問題都明顯有貴人相助,也慢慢開始有積蓄。最近被身邊的人頻頻出國影響,加上心情低落到不知要如何排解,想自己出國自助的念頭油然而生。

 

原本計劃跟姐妹們飛美國拜訪770一家,但大嫂的論文提案有譜,或許明年會回台灣一趟口試,如果筍絲有回來的話,美國的機票就省下來了(嘿嘿,去美國的重點其實是看小朋友啦)。不去美國的另一個計劃是去韓國玩耍,但最近阿妙的出勤狀況實在讓人看不下去,每個月幾千塊的錢在扣,對她有預算一事信心實在不大;即使有,若這樣的工作態度繼續維持,我也不想跟她出國了(雖然這是二碼子事)!

 

所以,撇下有可能同我一起自助的所有人選,我決定一人出團!!目的地沒有爭議,就是我一直很想自己單獨去一次的--東京。

 

去年的自助行印象深刻,到現在部份路線都還很清楚的印在腦子裡,雖然細節還不曉得如何,但大方向已定。自助要省錢,故避開農曆春節連假及清明連休;我偏愛天氣涼爽時出遊,且要避掉賞櫻時節(人家拼命要的時節我拼命推),所以4月以後不考慮;出遊景點儘量不重覆,但幾個一直被列為沒仔細逛的點一定會再去;吃的不強求,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找特定餐廳或因為餐廳而排路線,走到哪吃到哪,但仍有些美食一定要擠進名單。住宿傾向單人房,但航空公司套餐的單人房價格都好貴,單訂飯店更不可能,應該還是會採取機票住宿分開訂的方式。

 

所以,目前的計劃表如下:

 

日期粗略先抓在2010/3/20()3/27()。原則上是七天六夜,如果預算有多就多留一天。而出遊日期接近櫻花季,雖然很想走在開滿櫻花的街道偽氣質一下,但又不想硬在旺季擠機票和人潮,隨遇而安吧,說不定櫻花會提早開咧!

 

想吃遍築地市場的幾個小店早餐,或者吃碗立食拉麵也行。東京大學,立教大學,六本木,自由之丘,台場,鐮倉,明治神宮,皇居,東京鐵塔,(還有沒想到的),這些之前沒盡興或沒去過的景點,必去。幾個流行新潮血拼用的行程都拉掉(例如表參道,但我想去吃山頭火)。如果時間及預算允許,想再往遠一點的地方跑(當天來回為主)。

 

兩國丸子姐家的江戶前壽司,鐮倉的大份量咖哩飯,沒緣的一蘭拉麵連鎖店,淺草的炸蝦丼還有許許多多想進去卻因為顧及其他旅伴口味而沒敢踏進的店。

 

機票請朋友代訂,這次想試試長榮,但如果價差太多,還是乖乖回華航或其他便宜機票的懷抱了;住宿以兩國丸子姐家民宿或池袋二幸K’S HOSTEL TOKYO為主要口袋名單,雖然單人住房起跳至少3千日元,但總比飯店來得便宜!

 

其他的事還沒想清楚,原則上行李以輕便為主。冬末初春的東京還是很冷,好處是不容易流汗,所以只要幾件保暖的衣物,再加上一件大衣及保暖單品,牛仔褲只要二條替換就好,球鞋一雙走天下,可以穿完即丟的免洗褲還有快破掉的襪子。儘量能簡易到只剩隨身背包和一個手提行李就好,免得異鄉一人到時扛行李跌倒沒人扶,那可不好。

 

====================

 

 98/09/17

 

太好了,我的單飛計劃又向成行邁進了一步。

 

因為大嫂提交的論文通過,必須回台灣口試,所以一家三口確定十二月下旬會回台灣一趟。這個消息意味著我快要可以看到筍絲小朋友本倫啦,也代表我不必貴森森的飛去美國柳~~

 

這次的東京行預算雖然還是不多,但至少不會比去美國還要緊。加薪有譜,兼差收入也正常(至少會正常到明年一月),負債越來越少、收入越來越多,每個月多少存一點,再加上農曆年的年終獎金(只要沒意外),YA,我的東京行輪廓越來越清晰了。

 

====================

 

 98/10/1

 

閒來無事繼續查行程,一樣好用的背包客棧和PTT日旅版。去年的記憶大部份都還清楚記得(但是所有買車票的過程都忘光了),不曉得會不會因為自己一個人的旅行而頓時失憶!

 

大致上的行程跟上次大同小異,儘量在日程和路線做變換,當然,幾個沒去的一定要去,去過覺得浪費時間的就砍掉安插別的。雖然二次在東京都有一個人行動的時候,但總是因為知道同伴就在身邊會比較放心的亂逛。這次一人出發,希望孤僻的個性能好好幫助自己融入燦爛的東京街頭。

 

====================

 

 98/10/5

 

到現在還不太敢明目張膽的宣告明年的一人旅行。

 

跟阿妙在MSN說了一次後,沒再提過。跟S提了一次,沒再說細節。雪利則是連提都沒提。等12月機票確定了再看看吧!

 

匯率高的嚇人,時不時就是0.36。一人旅行最難搞的就是住宿,因為單人房最貴,所以不可能朝航空公司的套裝行程下手。

 

現在的口袋名單有二家民宿在打架中。丸子的單人收費只要$3,000/晚,但是極有可能與其他人同房;網評不錯的K’S HOSTEL TOKYO,一晚要價比丸子多了900元,但至少有單人房(也可能因為房數不夠而必須改為多人同房),唯一讓我猶豫的是洗澡的空間:獨立淋浴要收費,免費的是大浴池(雖說有分男女使用時段,但我還是怕嚇瞎路人呀)。98/11/19新增考慮中的是上野之家(單人房$5,500,訂房多晚有折扣,但會超支許多。)

 

二家民宿都有吸引人的地方,重點是交通都很便利。之前住過丸子,較有熟悉感;K’S則是可以結識其他國家的背包客。

 

撇開住宿不談,其他的問題都不算苦惱。為了想節省花費,交通花費大的郊區的鐮倉刪掉(留待以後有其他同伴出遊時再排);丸子姐家的江戶前壽司也只能流流口水作罷(除非出國前突然中了發票還是樂透再說);其他血拚行程不排,幸好這次的東京行主在享受一人的旅行,及重遊之前未能盡興的景點,購物不在計劃清單中(光是這點應該就可以省很多錢了吧);吃食方面則要慶幸本人很愛拉麵,雖然一碗要價台幣2300百,但比起其他選擇可是便宜許多,這次打算至少一天要有一餐是拉麵,撐得下去的話,二餐也不是問題(洗腰子的問題可能比較大~)。

 

====================

 

 98/10/8

 

看來要重新投胎才有可能當個真正的自助遊旅人。人家上網比價機票,差一分十毫的都計較,我卻看數字看的頭痛,只想全丟給旅行社等著領電子機票就好。唯一提得起勁的大概只有找民宿及排行程吧。

 

原本很甲意的K'S HOSTEL TOKYO現在被打入冷宮,因為找到二家更便宜的選擇:壽陽、新紅陽。壽陽最低房價只要3,200一晚,新紅陽更扯的只要2,500(大合宿房型),K’S一晚3,900瞬間從"我的最愛"邊欄刪除。畢竟沒試過這類()YH便宜的民宿,可以認識來自各地陌生朋友的方式很得我心呀!雖然大浴池讓我退意很深,投幣式淋浴又容易讓我這種人搞操煩,如何在金錢及隱私中做取捨,看來比排行程還讓人頭痛!(最後一步的選擇是丸子)

 

最近的日圓是在漲心酸的,一整個瘋狂失控!!手邊的日幣只有上次沒花完的300元,是不是跌破0.35的時候就要先衝去換了?!是說還有五個月,我又開始擔心太早了……..

 

維持七天六夜的行程,好像因為只有一個人而顯得悠閒,但是左看右聞的,又覺得怎麼也塞不完。人還是不要太貪心的好,就不要再走"交作業"式的旅行步調了,反正東京是肯定得再去個幾十趟才能玩透徹的。我要好好享受七天只有自己跟自己說話的旅行!!

 

====================

 

98/10/19

 

最近常在去與不去中掙扎。以目前的存錢速度來看,錢不會是問題。重點在於常被其他因素左右抉擇的我的心,還有一直都存在問題的出發日期。

 

有時會突然有一股不想衝的FU,雖然會馬上被消滅,但害怕次數太頻繁。至於日期選定,實在充滿太多變數。

 

過年前出發一定不可能,因為錢還沒存夠。年節中機票貴也難買(也因為提前北上會沒有借宿的地方),更不會是考慮。原本排在3月中的日子,卻因為得知阿妹演唱會日程台灣場就排在3月,嚇得我不想拿來當賭注,所以整個三月完全不能考慮。再往四月推遲,中上旬有櫻花,機位難排還不一定,就怕價格又水漲船高。六月以後因為天氣漸熱,肯定是不會選擇的;要再等到一年後的十月、十一月,我可忍不下去!以種種龜毛的要求來看,四月下旬甚至五月才有可能出發了。

 

其實有想在春節末尾(初四以後)時出去,但要能剛好喬到阿荒回北部的日子(跟她一起回去)又怕為難她休息,再者年假一放就是九天,又多延幾天也怕老闆會抓狂。唉,好難,選好日子好難!!

 

====================

 

 98/10/29

 

搞操煩的個性實在很糟糕,光是因為日子定不下來就夠我思思念念了;也因為日子未定,完全沒有心情搞其他的,現在一整個控制自己不要對明年的計劃想太多或看太多,因為看了查了也是一直被自己推翻而已,何必咧。不過,已經昭告諸親朋好友,也算了了一件事,至少不必躲藏著查資料,心情輕鬆多了。

 

====================

 

 98/11/02

 

今年的生日雖然沒有禮物也沒有蛋糕,但是有好消息!!

 

阿妹2010巡演的台灣場次公告,代表我可以確認出發日期了!!3/19,20台北二場、3/27高雄一場,錯開這二個週休,大致的日期可以安排在3月初或者月底連著4月的清明連假。

 

但個人傾向3月初,雖然(那時)才剛放完農曆春節長假緊接著3月又請長假出國,可能會被老闆唸到臭頭,但是4月初櫻花季的貴機票及人擠人更不想碰觸,所以還是給老闆罵好了。

 

====================

 

98/11/19

 

看來自己出門玩耍的心理還沒調適好。一天之中常反覆,一下子擔心孤獨一人在異國被刁難,另一下子又興奮地想像獨來獨往的快樂。唉,有沒有這麼愛變啊!

 

只是,行程規劃的差不多了,旅遊書借的買的都到位了,雖然最重要的機票住宿還沒下落,總覺得似乎沒得回頭,好奇怪的感覺。

 

每天都在行程表上圈來劃去,想趕緊出發的動力只在這個時候。因為只有一個人,怎麼爽怎麼排,半路想放棄的話也毋須考慮他人想法,JUST DO IT。這一去少說也要40K,對好不容易鼓起來的荷包而言,是一次大放血,而且放完後又得要好長時間才可能復原。值不值得咧??(來問神好了…..

 

====================

 

 98/12/02

 

每天都在去與不去的迴圈裡鬼打牆。

 

託訂機票的旅行社小姐(認識好幾年的朋友,老闆出國都請她代辦)打來告知好消息:全日空E艙來回(不含稅)只要7千多!天啊,不只她,我也在電話這頭尖叫了~~

 

但有一好沒二好。便宜的票絕對有不可動搖的但書:12/5前一定要開票,且日期、時間通通不能改。唉,雖然價錢很美麗,但考慮離出發還有3個月,重點是還沒請假,連旅行社小姐都勸我不要衝動。就當做緣份還沒到,放手吧!所幸是認識的朋友,旅行社小姐也答應繼續幫我follow進度。找個良辰吉時趕緊向老闆報備吧,不然下一次再有美麗價錢的票出現,我又要搥心肝了!話說到現在還沒決定住哪間民宿,至少今年結束前要了結這事兒,不然到沒本錢住飯店就只能自備睡袋去睡公園了!

 

====================

 

 

98/12/11

 

突然覺得寫這樣的日誌很促咪。雖然不是旅行途中的一部份,但留待日後回味時再看這些文字,明明已經很遠了的當下激情,又通通回來了。

 

去年先斬後奏,機票住宿都搞定了才請假,沒在怕的!今年不知怎的,離預計出發日期只剩三個月,卻因為還沒開口請假而持續百廢待興(只有行程是好的)。(難道是因為沒有了"不給去就離職吧"的guts了嗎??)

 

其實是可以不管准假與否的。拜託,老娘平時出勤認真幾乎沒啥娛樂,八百年才出國一次也不是一去十天半個月,公司沒有我不會倒,只是你們不想自己動手罷了。為了給懶人(我)繼續的動力,最晚月底就要攤牌(好嚴肅的用詞唷...),不然出發日期又要底累了。

 

 

====================

 

 

98/12/22

 

喔耶!!原本還在想該用什麼方式切入主題,沒想到老闆自己送上門來。

 

雖然天蠍心機重有小小懷疑是否是旅行社小姐走露風聲,但至少老闆的反應是正向不是反對。現在的我可以安心訂機票找民宿排行程了。最近同事們頻出國玩耍,老闆喃喃自語後問我要去哪裡(他剛從大阪回來),剛好順水推舟交待明年想出國。可能老闆當下心情很美麗,反應出乎意料的好,甚至還給建議咧!有沒有這樣幸運啊我~~                                          

PS.之前怕寫心酸所以只能鎖密碼。現在過了請假這一關,一切守的雲開見月明,有事再說了.......(壯志雄心貌) 

 

====================

 

98/12/31

 

2009最後一天,雖然上班遇上連環(機)車禍,沒我事兒是萬幸,進公司後看見躺在信箱裡的東京機票。年末的我,算有個好的結束吧!

 

雖然旅行社小姐很訝異我的超速付款,但對我這類沒大錢可以撒的窮旅人來說,有便宜票就要下手了;即使什麼鬼都不能改,反正我也不是屎給就很繁忙的大老闆,日子訂就訂了,除非天災人禍,不然是去定了!

 

含稅加趴後,ANA東京早去晚回(七點多的班機,真夠晚了)的漂亮時間,一萬元有找。這價錢比起去年的日航,足足少了近一半(去年的我們是在大氣什麼呀),搭高鐵從桃園進出都還有餘到翻過去。

 

東京,再等我68天,我來了!!!!!!13

 

====================

 

99/1/5

 

機票check,住宿check,最重要的二件事搞定,接下來只剩行程確認,以及繼續培養一個人出國的安心感及強心臟。

 

舉手說實話:一個人出國,我怕死了!

 

一開始雄心壯志,滿心期待單飛。時間越來越近,胡思亂想的情境越來越複雜,嚇自己倒底是有沒有這樣好玩啊!

 

擔心第一次從桃園飛,也擔心第一次降落成田第一航廈會迷路。而截至目前為止,還在考慮台場要不要取消(畢竟一個人逛街不好玩),鐮倉要不要重新排回來(但我只想去買漬物跟吃咖哩飯),三鷹美術館要不要訂票(是說我只愛龍貓耶)。厚,可以不要有這麼多害怕擔心+猶豫躊躇嗎?!

 

幸好有訂到丸子民宿,至少不必擔心迷路、住戶複雜還是語言不通的問題;日圓匯率最近很美麗,希望繼續保持。剩下的就留給老天爺了,祈求不要讓我對獨自遊東京留下不良回憶呀!

 

====================

 

99/1/12

 

雖說我短短的三十二年的人蔘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機率不算太低,但沒事來個轟天一聲雷般的好康也是有滴!!

 

為了這趟單飛行,老早便開始存錢,即使得年終還是比照去年辦理的一咪咪(甚至連尾牙都沒了),仍不影響預算。而這次的東京行(目前為止)一直都很平順的進行著:機票,住宿,匯率,請假,每個環節都讓人心情好美麗。而區區一通電話,卻不可思議地讓美麗心情瞬間達到高點。

 

下午接到第一通老闆的電話,問的是公事。很快的又打來第二通,開口就說要問私事(挫的咧,什麼時候他開始關心我的私事了?!)。

 

原來,訂機票的旅行社小姐是大家的舊識,跟老闆更是熟到爛掉,毋怪乎之前老闆會突然開口問我有沒有計劃要出國(啊不就幸好我有承認,不然不就被當成說謊鬼了)。雖然拜這位小姐所賜,我的計劃提前曝了光,好加在的是老闆沒有反對,否則這位小姐應該會被我追殺了!!

 

老闆非常平靜的問了一些機票住宿費用的事,然後說要贊助。安娘喂,是有沒有聽錯啊??!!

 

電話裡的老闆一直以讚揚的口吻(我自以為啦)誇讚我的努力、很久沒休長假之類云云的(該不會是想趁我出國期間舉公司落跑吧??!!),所以好不容易我要休長假出國,他當然要表現一下,好好鎬賞我。

 

這下子換我害羞了。雖然平時都是我在結屎臉給老闆看,但不知為何,老闆仍舊不會對我大小聲;我知道我做了很多事(公事),但應該還沒值得到讓老闆自己開口說要發獎金給我的地步吧。或許老闆知道必須要多發點糖果拉攏人心,免得我這個脾氣不算太好的助理沒事就說要離職,但搞成這樣,害得我開始有"不對他忠心不二是畜生才會幹的事"的崇高理念了。

 

這件事說出來肯定羨煞眾親友,但其實我背負的罪惡感也不輕呀!雖然有人會說:『怕什麼,那是他自己開口的獎勵金,不拿白不拿!』,我是不怕啦,只是心裡仍有一小小小小塊的部份在意是否對其他同事不公平。(是說這種"讓沒拿到的人眼紅"的事,老闆是很常幹啦)

 

給自己心理建設:因為老闆自己一整年已經出國n次怕不好意思、我已經一年多沒有請長假所以老闆覺得不可思議、老闆把尾牙取消(連帶抽獎也沒了)所以另外給的補償、明明入帳很多但年終還是沒增加…….,這些理由講給自己聽(重點是要相信),才不會陷入"我將來一定要為老闆做牛做馬做人頭做擔保"之類的迴圈,科科!!

 

PS.老闆知道我的家道中落”(就是父母早逝啦),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只是我常常因為懶而胡亂解決午餐、不買名牌等舉止,更讓他覺得我是個"省吃儉用的乖孩子"(其實我是摳!)。殊不知是因為他的愛牌(LXCUCCI)對不只我來說是天價所以根本沒興趣,另外,他沒見過我對某些事物砸大錢的大器(例如演唱會),否則應該不會說出"我知道妳一直都很省吃儉用"這類話了。所以我決定要繼續保持這樣形象(握拳)!

 

====================

 

99/1/28

 

行程挪來挪去,就怕漏了什麼,行李也是。

 

冬末初春的東京到底要怎麼穿?依照原先打好的主意,準備只帶恰好在連鎖服飾店挑到打六折的大衣(前陣子寒流時穿的很爽),但查了去年同期的天氣:早晚420度(這溫差也太大了吧!)後,又開始猶豫了。

 

大衣很是保暖(裡頭只穿薄長袖也行),但有點重量,如果正值冬天,那麼肯定是非它不可了;但大到十幾度的溫差,實在很難穿衣服耶。堅持大衣出馬的話,一旦出大太陽又在室外走,脫外套事小,抱著大衣走路才頭大;再者不想因沒帶大衣而必須多帶衣服卻演變成佔行李空間增加重量(而且穿不到機率超大),到時苦的還是我自己。

 

厚,怎麼連穿什麼也這麼煩!!!!

 

**********

 

前年的東京行寫了一篇落落長的代買規則文,不知是起了嚇阻作用,還是其實根本沒有人想理我(後者可能性破表,科科!)。不管何者,這次比照辦理:因為不想扛很重的行李上下樓梯,而且若不小心超重可沒人能幫我share重量柳。就醬辦~~~

 

前年的東京行寫了一篇落落長的代買規則文,不知是起了嚇阻作用,還是其實根本沒有人想理我(後者可能性破表,科科!)。不管何者,這次比照辦理:因為不想扛很重的行李上下樓梯,而且若不小心超重也沒人可以幫我share重量。就醬辦~~~

 

 

====================

 

99/2/8

 

搞操煩模式啓動:開始整理行李了。最頭大的反而是衣服要怎麼帶。

 

爬過很多文,大家都建議衣服不要帶太多,不夠了再在當地買就好了。嘖,我也很想,但紙片人國的衣服尺寸哪有我的份,再者散甲狼如我,人家款個五萬八萬的(台幣)去潮店大買特買,我的五萬八萬是日元,怎麼能甲人比呢?!

 

一個人的東京行,倒數30!!科科~~~

 

 

=====================

 

99/2/11

 

才隔三天又有屁要放感想了。

 

離出發只剩一個月不到,每天都活在幻想中。會不會迷路,會不會坐錯車,會不會遇到假警察,會不會……,一整個想很多。

 

原想參加哈都巴士(HATO BUS)一日遊行程,但看上的行程因為還不確定成行,得等過完年後才能決定;不過,因為太執著"草莓吃到飽",所以可以選擇的相對減少,但冬天就是要吃草莓,所以我還是決定等一等,一定要找到確定成行也有草莓吃到飽的行程,來個不一樣的東京自由行。

 

現在,每天一點點一點點的把要帶的行李丟進旅行袋裡,反正對搞操煩是強項的我來說,這種丟進去又拿出來的遊戲一點也不煩(所以說是強迫症的一種?),反而很好玩,心裡有種莫名的踏實。

 

 

=====================

 

99/2/19 

 

過年期間每天都在家裡滾來滾去,只有在看到阿荒帶回來借我的行李箱時暫時想起來"我要去日本了"高興了一下,然後又開始滾來滾去,什麼事都沒做。

 

=====================

 

99/3/2

 

離出發正式倒數一個星期,發現一個促咪的反覆:

 

在公司時,排行程找資料很快樂,天天幻想旅行途中會遇見多有趣的人事物

在家裡時,完全沒有動力做行前準備,還沒事就淨想些壞的嚇屎自己,尤其一大早起床時,"不想去了"的念頭最重

 

有沒有這麼無聊的人生呀~~

 

還有,哪有人把應該在家裡才做的私事通通只在上班時間做!遇到這款員工的老闆真歹命!

 

 

=====================

 

99/3/5

 

扣掉週休二日,再二天就要出發了,好緊詹。

 

日圓換好了,匯率爛的嚇人,還是得咬牙去換(二手一攤)。昨天的甲仙地震把高鐵震傻了,雖然離搭車的日子還有好些天,但我不想到時還要煩惱換退票的事呀。

 

還有,想要快樂的出帆,苦痛的收尾是免不了的。老闆手上二個大case同步進行中,paper work超級多,近日來搞得我幾近脫窗(核對紙本、盯電腦螢幕)。偏偏在臨出國前刻,二案都有大進度也無法停下等我回來。幸好搞操煩如我,交待功夫至少是模範生等級,可能或許大概有機會會要的文件通通整理好交給代理人(老闆是電腦盲,實在不能奢望他)。雖然會帶手機出國,但深切希望它不要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