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就有二,暨熱水器大廠維修站不鳥小百姓後,連大門廠商都欺負人!

 

終於來到安裝新門的週末,星期六一早與老闆連絡好時間,期待新貨到來!結果咧?一肚子氣又免不了。

 

老闆在約定時間到達,卸下裝備及新大門後,立即由學徒快手快腳將陪了我們二十餘年的舊門拆除。然後二人又快手快腳的將新大門的一側裝置完成。

PA170023.JPG

 

PA170024.JPG

 

 

靠在牆上的長條物是門框,重點是等會兒它會是以"側面"的方位被釘在牆上。看了這張照片,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對頭的地方?裝上大門後剩下的間隙是不是大了點?對!!!!我說老闆,連門外漢都看出來至少還有十五公分的差距呀!!!

PA170027.JPG

 

 

一開始還誤認安裝師父是另一人,後來很白目地才確認其實就是前個星期來量尺寸的老闆。是說老闆理當也身經百戰,誤量尺寸的錯誤也犯得太大了吧(看來他可以把地址10號看成100號,我也不是太驚訝了)。門做錯了可以重來,但問題在於舊門已經"鋸"掉了,而且時間已是下午2點過後,再怎麼趕製的情況下,我們晚上是要守夜就是了?!

 

 

(愛監工的鄰居之一)

PA170025.JPG

 

 

雖然這樣的情況之下,當澳客是一定要的,但我不想當著眾多愛湊熱鬧的鄰居面前當潑婦,只能耍耍嘴皮問老闆要怎麼解決(不外乎"要是晚上遭小偷怎麼辦?"、"家裡還關著狗,總不能不讓他們出門吧!"),但是老闆除了碎碎唸著怎麼可能量錯怎麼可量錯之外,可是一句道歉也沒有!既然罵人我做不到,只要和顏悅色的說"那不然扣錢好了!",只見老闆急忙清完所有家當,說會儘快趕製新門後便離開了!(真想對他落下:至少明天一定要完成,否則就別來啦。但我俗辣!)

 

PA170026.JPG

 

目送老闆帥氣的逃離後,我們只好開始盤算晚上要怎麼安然渡過(連睡客廳都喬好了咧)。不知是不是扣錢起了作用,約莫3點多老闆打來說晚一點一定會過來完工,有沒有這麼神速?!(老闆有說門是要"重做"的呀,還是剛好有庫存?)

 

就這樣,在微弱街燈及LED手電筒的照射(還有隔壁鄰居貼心開室外燈幫忙照亮)、老闆時不時吆喝老闆娘下,大街小巷都聚集倒完垃圾也看到有人家在裝鐵門後(垃圾車定點就在家旁邊),新大門工程終於完成。(晚上不必睡客廳了!)

PA170028.JPG

 

不知是生性害羞還是自知理虧,老闆甚少說話。雖然過程中還是少了東落了西,但至少成功完成任務。要說另外的不足,大概是工務進行中,時不時在旁邊用嘴巴和眼睛進行技術指導及監工的鄰居們了吧。

 

(換裝完畢的門面忘記拍照,改天拍完再補照片!) 

換完大門最大的收獲除了有漂亮的門之外,只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

#就算師傅經驗再老道、他家的專利再獨特,現場測量的工序一定要龜毛的要求到最完全。回想測量那天,只見老闆拿了最基礎的捲尺,重覆量了2次就算完成,下場就是目小而導致重做的慘況。

 

#不求好鄰居,只求別太愛湊熱鬧。從工程開始,除了幾位只是問候情況便不再流連現場的好鄰居外(剛好都是住離家最近的幾戶),一直有幾位不時的探頭徘徊(還直全家組團在門口站崗,是有這麼好看咩),甚至對面太太還湊到人家師傅旁邊說什麼"洞鑽不進去"之類的鬼話;隔壁隔壁的隔壁的老先生,像是案主似的比我們還關心地左看右瞧。諸位大德,我們只是裝個大門罷了,不會趁機把你家的門拆了,也不會因為鑽了幾洞就會倒屋塌地,別太過份關愛,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