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方便不用洗碗,但是很傷荷包。雖然有時得搞到快八點才有晚餐吃,但一想到省錢又能吃的健康,就沒這麼難過惹!!

煩惱外食要吃什麼很煩,沒想到每到週末就要頭痛想二天的晚餐菜單也很煩。所以端上飯桌的,永遠是那幾道!(是說也很懶得去想變化啦)

 

 

虱目魚腹內(台語發音比較有力)。用豆豉、薑等調味去腥的這道菜,是我家的最愛。別看這魚內臟好像很噁,只要魚貨新鮮,光是這道就可以扒很多飯了!(虱目魚腹內通常都以"一副"為計價單位,這一大盤的魚腹不用50元,很是便宜!)

豆豉虱目魚肝腸.JPG

 

 

海帶是我們的最愛,煮湯、炒蛋或是用醋、辣椒做涼拌都好吃。

海帶蛋,通常都會海帶比蛋多,呵! 海帶炒蛋.JPG 

 

味噌貢丸海帶蛋花湯。(講這麼白了,有哪些材料不難猜了唄) 味噌海帶貢丸蛋花湯(好長的名字啊).JPG

 

 

有魚有肉嘛愛有菜尬!油菜一直是我的最愛,清燙或油炒都好吃。

炒油菜.JPG

 

 

 

 

10/31提前的生日大餐。卡式爐真好用,心血來潮想火鍋超方便。是說每次的火鍋料都是這幾個老面孔(了無新意呀)啦!

PA310090.JPG

 

11/8的晚餐--自製鹹湯圓。說是湯圓,倒不如說是肉圓!不知為何,從我家廚房端出來的菜從來不會是小尺寸或是正常版,十之八九都要大上至少一倍才過癮(所以說健壯的身材不是沒有基礎滴!!)

阿妙花了點功夫揉好的糯米糰及豬肉餡,每顆大小直逼本人拳頭大小(或者放大版水餃)。這次的糯米糰算是成功,沒有太硬或太軟(厚了點倒是真的);豬肉餡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油份不夠,不然調味很是適當!

加了油蔥酥炒香後放入約半顆切絲的大白菜;湯圓另外起鍋煮熟。調完鹹淡後再放入大把筒篙(鹹湯圓怎能沒有它呢!)。自製鹹湯圓,完成!!(這次的湯料有點虛,因為一時沒想起到底還有什麼能放,所以整鍋除了二種青菜外,只剩湯圓而已~XD)

981108晚餐-自製鹹湯圓.JPG

 

11/8飯後甜點--自製紅豆沙牛奶。

幾天前阿妙一直在靠夭要吃紅豆,誰曉得紅豆貴森森,一小包就要30好幾(品質好一點的居然要一百多),一次就煮掉半包了!

泡完水後進電鍋煮一次,之後又在瓦斯爐上滾了二翻。紅豆們很有個性,雖然熟了卻不爛,乾脆冰鎮後跟牛奶湊作堆,就成了一人一大杯的紅豆沙牛奶!好喝~~~

981108飯後甜點-自製紅豆沙牛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