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專(夜校)三年生涯裡,有一個人非常不願意再記起,光說出他的名字都讓我作噁;走在路上若遇上,應該會不顧一切找洞躲起來!

本該就著不造口業的慈悲不批此人,誰叫我手賤接了通不該聽的電話,壓根兒不會想起的事,一股勁地衝回腦袋。三年裡與此同學少有交集,最多是當他搭著小圈圈裡的同學硬要聊時,不得已要在旁邊聽著。(接下來就稱他"膨風瓜"好了)

我對人的喜好從不以外形做為考量,但若本質就不討喜,很容易外表也成為攻擊標的。膨風瓜人如其名,吹牛吹得面不改色,身長目測勉強號稱165(特愛穿有跟皮鞋),叫他膨風瓜不為過吧。膨風瓜當時在某很大的國營企業上班,汗流夾背的工作結束後,他老兄總有美國時間打扮帥氣(噁)才來上課。腿短應該不用路人提醒,但卻很愛小馬哥牌長風衣,沒事還會歪頭兼單手插口袋,(自以為)帥氣的與人談話(X,你是何瑞修上身喔)。如果說愛一個人愛到連對方的屁都會覺得香,那麼,我討厭他的程度應該到達連跟他錯身而過的路人都想打。

膨風瓜除了看不到自己的身高,大概也不曉得自己以為很自然的吹捧其實眾人都很肚爛。一個月4,5萬的月薪可以說嘴,買了什麼名牌可以說嘴,靠夭班上女同學都沒有人要給他當女朋友也可以說嘴,一切的一切,很親切的原素都能被他編成惱怒我神經的引火線。我從沒討厭一個人到這樣地步,討厭到一想到就會手腳不自覺蜷曲!

膨風瓜愛膨風的偉業不少,現在想起來仍好笑的是薄酒萊事件。(有時想要展現大方氣度時,沒做好功課就會淪落到像膨風瓜那樣的下場。不過,瓜同學的臉皮是有國家認證的,全班為他感到汗顏的同時,人家他下課就忘了呢!)。

二專讀的是觀光,學過品酒知識。課堂上,膨風哥在非常大器的拿出二支葡萄酒,當著老師及全班同學面前說是薄酒萊,要讓大家一起分享。老師接過酒瓶後看了又看,只淡淡的說:這支酒的產區在"薄酒萊",不是薄酒萊新酒。語畢,有人低聲笑,有人面不改色但心中笑到抽筋(就是我)。拜託,看到黑影就開槍,捧著臉皮討摸摸卻反被打了巴掌,葡萄酒瓶都丟臉想當場敲碎自己謝罪。

小常識: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薄酒萊開酒的日子,全球的開酒時間同步(台灣通常是晚上)。新奇的點在於這一天才能開瓶的酒都是當年才釀好,喝行銷的啦!前幾年還很流行,每年電視新聞都炒很大(今年7-11也還有預購),這一、二年可能是因為金融風暴影響,沒什麼消息。舉手說實話:新酒其實不太好喝,太澀了。

太多關於他的趣事,反正都只有起雞母皮的回憶,不說也罷。畢業後根本沒連絡,只在一次同學的喜宴上打過招呼(膨風瓜除了身高沒變,還是一樣愛膨風啊),已經入座的我們看到他出現,恨不得變出分身把椅子坐滿好製造滿坐假象,避免同桌。有夠討人厭的人類!!

前幾天接到小圈圈之一的同學來電,說是膨風瓜自己舉手要辦同學會(畢業快十年,第一次呀,感情真不是普通差!)。X的咧,幸好草蜢救了我,當天剛好是演唱會,省了找爛理由的力氣。原以為沒事了,結果一通有點眼熟又不在連絡人名單裡的電話響起,(我以為是以前同事打來報喜訊的咧),花了我近三分鐘生不如死的時間跟膨風瓜"閒聊",要不是因為要回話(媽媽說要有禮貌),我的嘴巴牙齒應該是用來咬手帕的、要不是用肩膀夾電話脖子會痠,我的雙手應該是用來抓自己頭去掄牆的!

以下分享幾句我跟膨風瓜的對話。(括號裡的灰色字,才是我真正的心聲。還有,這類明明很不熟卻偏裝熱情,討厭再乘1萬倍!)

膨:我是XXX,請問是孫小華嗎?

我:喔,是喔。(馬的,早知道不要接!)

*****

膨:我們要辦同學會啦,不曉得你要不要參加。

:(好險)那天我有事耶,人在台北。

膨:有什麼事啊?

:(干你屁事)去看演唱會。

膨:演唱會關你什麼事啊!(我正用手指無聲卻用力地敲著木頭把手)!是去工作喔?

(看來膨風哥的耳朵包皮還沒割!)

*****

我:沒辦法去了,票很早就買好了!

膨風哥:XXX剛好趕在年底生小孩(不然咧,人家生小孩要你同意喔)

    OOO說還要再看看(這是拒絕,聽不出來嗎?!)

    ###說現在沒工作,要看到時找到工作沒再決定(人家在拒絕,你 真 的 聽 不 出 來 嗎? !)

    &&&說會參加(相信我,等她知道我們都不去時,她會缺席的!)

(被點到名的都剛是我要好的同學)

*****

其間,膨風瓜"順便"又說了一些自己的事,連他有二支行動電話都要交待來源及用處。

天啊~~~殺了我會不會乾脆一點!!

*****

就這樣,這通讓我渾身不穌湖的電話,就在我沒耐心兼敷衍的應答聲中結束了,更加重傷害了我本來就不美麗的心情!

PS.

通話末了,膨風瓜要我不要忘了他的電話。廢話,我當然不會忘,而且還會存在連絡人清單,因為真的很怕明年又接到你的同學會邀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