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雪利強推的鮮都,趁著寒流來訪,昨天立馬在MSN約了下班去光顧!

鮮都麻辣鴛鴦鍋.JPG

在高雄市走跳了好些年,對於即將成為"同胞"的鳳山市則一點也不熟。幸好孤狗罵譜很好用,鮮都附近也有明顯的地標(對面即是青年國中)。準時下班走人也騎了快二十分鐘車才到達(本館路車多路小及超窄地下機車道都讓我心驚驚啊!)。比我早下班的雪利和阿妙早就入內廝殺了!!

湯頭選擇的是麻辣及酸菜鍋。為了耐辣度不佳的我著想,只選微辣(真的不辣,所以又追加辣度);至於酸菜鍋,除非熱愛此味,否則不建議選擇,不然所有食材進去再出來後都是相同味道,會煩呀!!(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追加麻辣鍋底及加湯)

鮮都麻辣鴛鴦鍋-麻辣湯&酸菜鍋.JPG

如果說麻辣鍋重的是湯頭,那麼就在下敝人口味而言:麻辣湯不夠香醇,鴨血不夠柔軟(甚至覺得太甜);酸菜鍋表現還算不錯,酸菜夠多。雖然湯頭分數普普,但對我來說似乎不太重要,因為我在乎的食材啊!!

雪利(及其他部落客)真的沒在豪洨,鮮都的食材實在不得不給它二個大姆指!!種類雖然不多,但特殊性及新鮮度卻是遙遙領先其他知名的連鎖麻辣鍋店。

鮮都麻辣鴛鴦鍋-用料特別.JPG

蝦子個頭不大,但煮來完全沒有腥味,蝦頭蝦膏可以放心大口吸!餃類不多,蛋餃好吃!雞腿肉塊不是冷凍的喔;還有豬心、豬腦(在座沒人敢試這個呀)。

鮮都麻辣鴛鴦鍋-吃不厭的蝦子.JPG

所有食材自取,唯肉類除外。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上肉速度快得傻眼(可能昨天客人不算多,但外場只有2個小姐,也很厲害了)。不只豬肉,連牛、羊肉切片厚度都讓人滿意,絕不是一般常見的碎肉片唷!(對於愛吃羊的我來說,羊沒有羊騷味就稱不上美味。昨天的羊肉一點羊味都沒有,所以只點了一次就放棄了。)

鮮都麻辣鴛鴦鍋-肉片厚度沒得比.JPG

這次的調料自製有點失策。因為麻辣辣度不夠,醋量調太多的下場就是沾沒多少;豆腐乳醬太鹹,假會的我還多加了點芝麻醬,一整個失敗!!

鮮都麻辣鴛鴦鍋-自調沾醬.JPG

鮮都菜盤上的菜都是整整齊齊的頭尾一致擺放,廚房的人是不是很不忙呀?不過看起來很賞心悅目就是了。葉菜類洗得很乾淨,蒂頭也切得恰到好處,重點是他們家有蘆荀呀!!(照片是自取後拍的,沒拍菜區啦)

鮮都麻辣鴛鴦鍋-連蔬菜都整齊排列.JPG 

根據雪利轉述:蛤蠣還會吐舌頭!代表什麼?鮮嘛!!干貝、鯛魚、圓鱈,統統不怕你吃!!

鮮都麻辣鴛鴦鍋-新鮮海產.JPG

阿妙的第一回合菜盤。(除了豬心,其他菜料有點虛耶!)。阿妙還連吃了二次蚵仔,明明知道我不吃,卻一直在旁邊驚呼有多甜多鮮!

鮮都麻辣鴛鴦鍋-滿滿好料.JPG

由於沒有滿座,所以限時二小時規定沒有執行,這餐飯我們吃了三個小時。雖然已經很撐,但為了"正牌養樂多"及"統一布丁",三人還是各拿了一個,怎麼樣也得吃過這二款別處沒有的飯後甜點才能甘心離去啊!!!

鮮都的名聲在網路上是非常好的。雖然沒有豪華裝潢、也不在所謂熱鬧市區,但是迅速親切的服務態度及最重點的新鮮食材,光是這二點就值得再次造訪了!(結帳時服務人員還請我們幫忙多宣傳,真可愛!)

 

鮮都麻辣鴛鴦火鍋   高雄縣鳳山市青年路二段82號(青年國中對面)

PS.除非人多,不然平日是可以不用訂位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