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鷹離開也不過中午時分,回程沒搭車而是選擇風之道的另一側行走回車站。

 

DSC00482.JPG  

 

DSC00503.JPG

 

DSC00535.JPG       

                              

原先查好的搭車路線,在本倫有guts不怕死的前提下打破。本來要等的總武線一直沒來,卻來了部東西線。查了查路線圖後很有勇氣的踏進車廂,還真狗屎運的沒坐錯車咧。

 

DSC00485.JPG

 

抵九段下駅後循3a出口找靖國神社。出站後往回走,一大段斜坡真是要了我狗命,漸漸的神社就出現眼前了。

 

DSC00484.JPG

 

靖國神社的鳥居超級大,但是鋼筋水泥還是比明治神宮的紅檜木少了點人性。

 

DSC00495.JPG

 

畢竟靖國神社的存在意義不似明治神宮,走在裡頭總覺得不能太放肆(連參觀的遊客都有明顯比例與明治神宮不同)。

 

DSC00488.JPG

 

我沒有要選邊站,所以對於靖國神社之於台灣某部份族群的存在觀感是褒是貶不是那麼在意,不過,保持點距離還是好的(沒有入內拜拜)。

 

DSC00491.JPG

 

接近主寺前右轉的展覽館-遊就館,一樓為免費入場,二樓則必須購票(有購票機;團體票則洽櫃檯)。

DSC00520.JPG

 

DSC00515.JPG

 

DSC00512.JPG

 

DSC00510.JPG

 

原本靖國神社不在行程之列,但總覺得老在電視上看見它,不來會一會似乎有點可惜。

 

DSC00528.JPG

 

DSC00530.JPG

 

神社後另一邊的武道館也不能錯過。(往靖國社神前進方向的另一邊就是武道館了)

 

DSC00544.JPG

 

在往武道館前進之前,找了家咖啡館歇腳。雖然我愛日本,但實在對他們公共場合不全面禁煙這點很感冒。即使有劃吸煙區,但沒有門擋著的隔間,非吸煙區有跟沒有一樣嘛!

DSC00536.JPG

 

休息夠了,趕緊把熱拿鐵喝完,繼續出發。

 

離咖啡店幾步路之遠的千鳥淵。

DSC00543.JPG

 

天啊,這就是人家分享櫻吹雪照片的地方耶。

Ps.這裡其實是誤打誤撞來的。就突然看見路邊的石牌指標咩。

 

DSC00548.JPG

 

DSC00550.JPG

 

來不對時,所以無法親眼所見到底滿開的櫻花有多美,但佈滿櫻花樹河岸的光景,光用想像的就很快樂了。

 

DSC00555.JPG

 

再往前便可來到武道館。

 

DSC00563.JPG

 

 

DSC00573.JPG

 

DSC00566.JPG

 

武道館在許多演唱會藝人的心目中就像台北小巨蛋或者香港紅勘那樣神聖吧。希望有朝一日阿妹也能在這裡辦場演唱會,我一定會買票飛來滴,科科!!

 

DSC00585.JPG

 

場外有工作人員在佈置,似乎正在為了什麼活動準備著。

 

沿路上的櫻花樹不少,等滿開時一定更美。

 

DSC00561.JPG

 

DSC00582.JPG

 

為什麼這天的標題要放"頭好痛"?因為這天真的頭好痛咩。可能這天的風真的大,而且又都在室外行走(只帶圍巾沒帽子),不顧才下午4點,決定先回民宿稍做休息,再決定去哪裡晃晃吧。

 

DSC00586.JPG

 

===================回民宿休息分隔線==================

 

X熱飲真是旅人的好良伴,熱熱的來一杯真是舒爽。等待頭痛消退的同時,打開帶來的小筆電,登入MSN跟在台灣還沒下班的朋友們炫耀分享一下,呵!!

 

===================準備再出發分隔線==================

 

明天的行程是巴士一日遊,據行程表示,可能又會在室外吹冷風吹到頭爆,所以待頭痛退去後,決定徒步到錦系町的LIVIN百貨,看看有沒有帽子手套可買。

 

強者如我,一年多前走過一次的路,這次居然沒跟丸子確認方向就憑著些微的記憶自己衝了。(雪利&Se&朱兄,你們還記得往哪個方向嗎??)

 

DSC00617.JPG 

 

走在往錦系町的路上,幾個熟悉的街景及商店一一跳出,更加印證我沒走錯路。可能是有些許的熟悉感,這一趟路不覺得走了很久,LIVIN百貨就到了。

 

百貨內的無印良品是要倒了嗎?好幾個區塊的貨架零零落落,當然更沒有我想要的帽子及手套了。本來已經準備好要砸大錢了,只好作罷轉往其他櫃囉。

 

最後我的手套是在百元商店找到;而在某樓層(忘了幾樓,專賣女性用品)買到了好不容易我戴得下又好看的帽子。(其實,最糟糕的不是為了它們走遠路,而是買到了但隔天的一日遊根本都沒派上用場,有沒有很想罵圈圈叉叉的fu?!)

 

買齊了必須品,最終是要顧顧我的腸胃。從早上的難吃菠蘿後,還沒塞過其他食物咧。其實來錦系町的一路上就已經開始物色餐廳了。最後還是被千吉咖哩烏龍麵吸引了目光。

 

DSC00597.JPG

 

在外頭瞧了瞧發現還有位置,什麼也沒想的就推門走進去了。

 

天啊,日本人也太寸土寸金了吧,這位子真的超小,又是大衣又是背包的,一個不小心很怕毁到鄰座客人的麵啊!

 

可愛的女服務生送上水後被我這個偽日本人嚇到了,啊我的日文只有單字等級,沒辦法只好問對方能不能說簡單的英文咩。幸好喔穌穌妺很好用,日本妹妺還是很盡責的介紹了一份人氣組合給我參考。

 

DSC00598.JPG

 

原來日本人吃有咖哩湯汁的麵料理時都要穿圍兜兜喔,本來想說很丟臉不想綁的說,結果坐對面的背影殺手上班族帥哥都乖乖穿上,我只好跟著做羅馬人做的羅馬事囉(入境隨俗)。

 

DSC00606.JPG

 

DSC00613.JPG

 

千吉咖哩烏龍麵JPY$660。太好吃,太銷魂了。麵體沒有很粗,卻咬勁十足,在台灣根本沒機會吃到這款滋味,很多人有的"回台灣就吃不到了"的感慨我也有了。

 

DSC00610.JPG

 

套餐除了麵還有米飯及沙拉。沙拉的份量不多,但醬拌的不錯吃,有堅果味。MENU上有建議吃法:麵吃完後把飯倒進剩餘的咖哩湯裡攪拌後吃。我也照做了,嗯,不是難吃,只是我還是喜歡保持白米飯原貌的吃法啦。

 

DSC00605.JPG

 

DSC00614.JPG

 

這幾天在東京的飲食歸究出一個大發現(),就是為什麼不管氣溫再低都要吃飯()配冰水了。其實不管拉麵還是咖哩,日式口味還是稍嫌重了點,吃食之間灌幾口冰水會發現之前的油膩感及鹹味被沖淡,更有食慾吃完眼前的食物了。(我不知其他人的感想為何,但至少我是如此!)

 

DSC00609.JPG

 

滿足的吃完彈牙烏龍,回民宿吹暖氣上網去!

 

DSC00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