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房總採草莓與花田之旅(上壽司與伊勢龍蝦料理)

 

在台灣廣德旅行社看好的行程,經過春節的煎熬後,確認成行。第一次玩如此方式的行程,緊張又期待。

 

之後旅行社只寄來類似報名表的表格以及注意事項等不太重要的文件,花了新台幣3,400的行程,不會就這幾張紙這麼簡單吧?!另個令人擔心的理由是自從確認成行付款後,旅行社人員就再也沒半通電話了(挫)。

 

來之安之,這天早上約莫六點半起床梳洗,因為還不熟集合地點(哈都巴士濱松町站),早點出門才不會被當成害群之馬。(九點半出發,提前20分鐘要集合)

 

其實哈都的官網及台灣旅行社都有地圖,只是愛搞操煩的我實在放心不下,不到七點半就從民宿離開了。

 

一早的大江戶線(兩國駅起)還真擠,幸好幾站後人潮退去。來到大門駅(即濱松町)找到B4出口,是說也太遠了點吧,總共爬了二長二短的手扶梯才出地面(大江戶線挖得深,果真不是虛傳)。

 

所以說愛搞操煩又早起的鳥兒絕對不怕餓死,不到八點我已經來到巴士集合點了。仗著時間多於是回頭拍照順便記錄路線,說不定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呢。

 

(圖片雖然小張了點,但卻是我冒著被疾行的上班族踢死的險換來的照片,要看大圖的人再點去相簿吧!)

 

路線:(圖片請由左至右開始)

由大門駅出站後往右手邊走;右前方有個小小的斑馬線,有條伯伯的喔;過馬路後直走;右手邊就是世貿中心了,上階梯後會看到旋轉門;看到旋轉門後往右走,再繞左手邊;遠遠即可看到頭上的標示牌;進旋轉門(走到底的旋轉門才是喔)後上手扶梯,再往右看就又是指示燈牌了;遠方有手扶梯往樓下去即是哈都巴士的櫃檯。很簡單吧!!!

 

DSC00661.JPG DSC00662.JPG DSC00663.JPG DSC00664.JPG DSC00665.JPG DSC00666.JPG DSC00667.JPG DSC00668.JPG DSC00669.JPG DSC00670.JPG DSC00671.JPG DSC00672.JPG

 

離集合時間實在還太久,又開始尋覓喝咖啡的地方。這次找到的是Temps,一樣點了杯熱拿鐵,找個非吸煙區的空位坐下來寫東西看路人(好加佳非吸煙區在半戶外,終於不必忍受煙味了)。是說日本上班族也真閒,明明已經八點多,怎麼還是一堆人悠閒吃早餐喝咖啡咧?!(會不會是因為目前我的所在地是世貿中心的關係咧?)


DSC00674.JPG

 

DSC00675.JPG 

 

DSC00676.JPG 

 

DSC00678.JPG 

 

時間差不多了,該去報到了。在台灣排隊容易排到前進速度龜速的隊伍,來到日本雖然沒再賽下去,但是差點排錯櫃也算賽的一種吧!拿出我的報名表,看了上頭拼音的我的姓名,櫃檯小姐有點小驚嚇(外國人又來了,畢竟我參加的是全日文導覽的團呀),努力的英日文夾雜讓我清楚等會兒的集合廣播時間;是說我沒在怕啦,到時聽不懂的話再回去找她不就得了,呵!!

 

(櫃檯E就是幫我辦check-in的小姐)

DSC00679.JPG

 

DSC00681.JPG

 

等待集合廣播的空檔我不敢走太遠,只好在附近亂亂晃。參加巴士旅行的人還真不少,大部份都是三三兩兩成一組,目前看來只有我是獨自一人(還是個聽不懂日文的外國人)。把放背包不小心佔了位子的空位讓給二個阿嬤,換來阿嬤一直的道謝(二個可愛的老人,坐在旁邊一直聊天唷)。很快的等到了通知集合櫃檯的廣播了。

 

DSC00686.JPG

 

說到這裡不得不誇獎一下自己聽關鍵字的功力!這趟旅行下來,常遇到日本人劈哩叭啦的日語,但我根本有聽沒懂,完全只靠關鍵字單字的方式了解對方要我怎麼做,然後還隨便矇隨便對,夠強吧!(驕傲貌)

 

DSC00659.JPG

 

找到集合出口後,同時有二團的導遊小姐在出口核對旅客身份。服務到位的日本人很細心,雖然我聽不懂導遊小姐到底說什麼,但從她手上的看板就知道我沒找錯車。遞上方才櫃檯小姐給的登車證確認身份後,直接往今天的巴士走去,準備上車囉!

 

DSC00689.JPG

 

DSC00690.JPG

 

(中間的小插曲是我白目坐錯邊,幸好穌咪媽塞我說得很溜。連串的道歉後趕緊換回原位)

 

大家都很守時,離表訂時間還有5分鐘就出發了。今天的導遊小姐是長谷川美都紀,很年輕,目測大概只有二十初頭,應該還是新人,因為整趟行程不時看她邊看筆記邊介紹,是說她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啦,哈哈!

 

(美都紀小姐很可愛的,要死不死被我拍到這張有點XD的照片,真是不好意思啦!)

DSC00697.JPG

 

DSC00693.JPG

 

這是名牌,沒有名字,只是單純辨別巴士團用而已(後來才知道要收回去,結果我已經給人家畫上小愛心了….XD)。

DSC00709.JPG

 

坐我旁邊的是一位自己出遊的阿嬤。行程中不論是我起身讓她進出或是順手幫她遞熱茶,老人家都很客氣的道謝;當然途中阿嬤有試圖跟我聊天分享,結果外國人身份立馬現形,阿嬤就再也沒跟我說話了,嗚嗚!!

 

行進中的巴士往台場方向前進且開上彩虹大橋。果真與坐海鷗號有不同感受,這經驗要不是自駕的話,大概很難有吧!

 

DSC00708.JPG

 

DSC00701.JPG

 

DSC00704.JPG

 

途中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奇,雖然有幾段超想打瞌睡,但看在長谷川小姐努力講解的情面下,還是硬撐著說(其他非單人出遊的都嘛一直在聊天)。

 

DSC00765.JPG

 

第一站來到"海上螢火蟲"。其實這裡是高速公路休息站,特別之處在於它蓋在海上,超酷的!下車前導遊小姐會交待集合時間(聽不懂沒關係,因為她會舉時間牌喔。一定要準時回來,否則拖延大家行程就不好了!),然後照引導方向離開後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DSC00712.JPG

 

DSC00714.JPG

 

搭著手扶梯來到置高點,尬的,也太屌了吧!!每個人一上到這裡,管你哪國來的,嘴巴通通閤不攏囉。

 

DSC00755.JPG

 

DSC00751.JPG

 

DSC00734.JPG

 

DSC00724.JPG

 

雖然冷冷的海風一直吹,但是環繞一圈所及的美景,絕對讓人捨不得回頭。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招呀!

 

DSC00748.JPG

 

DSC00728.JPG

 

DSC00758.JPG

 

DSC00742.JPG

 

拍了不少照片,看看集合時間也快到了,趕緊下樓看看有無伴手禮可買。時間不夠,否則休息站有不少美食餐廳可選擇,最後只在一樓的展示攤買了海鮮海帶芽包回家自己煮湯喝。(回程還有再來,但只停留十五分鐘讓大家上廁所而已,所以沒能上去看夜景)

 

DSC00722.JPG

 

DSC00759.JPG

 

DSC00763.JPG 

 

DSC00746.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