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10.JPG   

其實整趟一日遊下來,約2/3的時間都在拉車,真正逛點或吃飯最多只停留約1個小時,真是拿金錢換時間啊!

(離題了,跳一下) 

離開海上螢火蟲後,繼續拉車前進,往午食的餐廳出發。

DSC00831.JPG

中間的路程我已經忍不住睡了幾回,才發現司機居然走錯路,導遊小姐只好一直出來道歉,然後又回頭趕緊打電話求救。小小驚訝的是全車沒人發出抱怨耶,也太有修養了吧日本人!

DSC00772.JPG

終於,車子駛入類似漁港村落的小路,還真的在一間靠海的餐廳停車場停了下來。要吃中飯囉~~

DSC00768.JPG DSC00769.JPG                DSC00801.JPG DSC00807.JPG DSC00812.JPG      

一樣的,導遊小姐翻時間牌交待集合時間,然後下車便由餐廳人員引導入內(我這個歪果忍居然還跑第二個咧)。上玄關後脫了鞋,一路往二樓走。包廂裡已經有另一團體客人在用餐了。

DSC00771.JPG

DSC00773.JPG

帶位的女將說了一串說,大致意思是在問要幾人座(其實大家都坐長桌,但還是可以選擇跟同伴坐一起就是了),我馬上舉手說一個人,車上坐另一側的單人阿伯也跟著表明,於是都是單人的我們便被帶至另一團體客長桌剩餘的二個空位。

DSC00776.JPG

DSC00777.JPG

桌上己擺好的有握壽司、小火鍋及龍蝦生魚片。雖然包廂裡有點悶,加上週圍都是陌生人(還是語言不通的說),原本應該很閉俗的我哪管得了這些事,眼前的美食才是我的目標呀!

DSC00775.JPG

DSC00779.JPG

入座後即可開動,當然要先拍照兼錄影才行。隔壁阿伯雖然沒發出太大聲響,但還是聽得出來他對餐食很滿意!

才動筷沒多久,又送上來一道煮紅皮魚(一人一尾唷)。天兒啊,這不是國X衛視還是緯X日本台的旅遊節目才看得到的咩。我要尖叫啦~~~

DSC00783.JPG

過一會兒,服務人員逐一收走龍蝦頭,說是要煮味噌湯。

DSC00784.JPG

龍蝦肉雖然不多,但品質鮮甜,沾點醬油入口,帶點嚼勁的口感,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DSC00778.JPG

握壽司種類不少,新鮮不在話下,醋飯表現也很好。

DSC00780.JPG

以為煮魚之後就沒了,誰曉得又上來一盤三貫的軍艦壽司-玉子燒,海膽,鮭魚卵。尖叫吧!!!!

DSC00790.JPG

好好吃呀~雖然這次沒預算去龜丸,但在這裡也算過到癮了!

之後送上的味噌湯表現就普普了。小火鍋裡的料其實不多,幾片白菜撐場面,魚板很好吃,唯一大概只有蝦子和大干貝稱頭一些吧,湯很有海味,只是煮到後面有點鹹就是了。

DSC00786.JPG

DSC00794.JPG

嗑餐期間,隔壁阿伯幫忙倒茶,也順便分享美食心得,BUT,我又鴨子聽雷了,趕緊表明外國人身份,阿伯倒也很酷地用英文交談,只是老人家的口音好重,我還是沒聽懂他到底說了什麼,只能一直陪笑,XD。(是說阿伯啊,您怎麼也分不清ChinaTaiwan呀!)

DSC00796.JPG

用餐結束離集合還有些時間,大伙往餐廳後門直通的海邊走去。要不因為耳朵聽到的都是日文,真要認為自己其實只是在台南馬沙溝附近的某個沙灘散步了呢。

DSC00836.JPG

DSC00840.JPG

二個停車交談的老阿嬤,好有日劇的fu喔!

DSC00824.JPG

DSC00834.JPG

時間一到,大家陸續回到車上,準備往下一站出發。

來到千倉町白間津看花海。雖然佔地廣大,但仔細走一圈後發現大伙種的花材都差不多。賞花不收費(應該是含在團費裡了),另外買花或採花則看各花農收費標準。

DSC00892.JPG

DSC00846.JPG

DSC00859.JPG

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很愛這款景色吧。鮮豔的花色,搭配遠方的大海,背景還有山景,很好拍唷!

DSC00848.JPG

DSC00882.JPG

花海的對面有幾個小攤,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鼓起勇氣向老奶奶買了三顆JPY$500的橘子,雖然老人家動作不算太快,但感覺得出來她很快樂工作著。(橘子好吃,但籽超多)

DSC00850.JPG

趁離開前小解去。嗯,畢竟不是太市區的觀光景點,洗手間就如台灣大部份的公廁般充斥著尿騷味,不過,馬桶卻出奇的乾淨,很奇怪的狀況呀!

DSC00863.JPG

DSC00903.JPG

雖然靠海,但今天的氣溫怡人,海風並不大,所以昨天千辛萬苦跑去錦系町買來的手套及帽子完全沒派上用場,在我的背包裡從早躺到晚說。

DSC00873.JPG

DSC00907.JPG

(偷偷說:這個行程還真是有點虛呀…..

DSC00915.JPG

=====================

結束花海行,接下來的才是我願意重金買行程的另一項重頭戲:草莓all you can eat!!

上車後,美都紀小姐照例宣布下個行程內容。最好笑的是她說的一段日文我居然聽得懂,因為"一分勝負"(日語音,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把只有限時三十分鐘的草莓吃到飽描述得像是要分什麼生死似的,這段話不用翻譯我也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大笑,呵。

又是一段拉車,2:50pm終於抵達館山市的一處草莓園。看著全被溫室白布蓋著的田地,分不清誰才是今天的主角。

DSC00922.JPG

這是農場主人,跟導遊小姐不知說了什麼。隨後告知集合時間後,一夥人便走向預訂的草莓園。(放眼望去,旅客只有我們這團喔。)

DSC00924.JPG

進入溫室前,(應該是)農場女主人在門口發放保麗龍盤,目的是讓客人放不能吃下肚的梗葉。(好興奮好興奮)

DSC00926.JPG

一踩進溫室後,迎面而來的除了暖空氣外,只有滿滿的草莓甜味及香氣,也太香了吧!此後開始只聽到此起彼落的"喔以細"、"思勺以"、"啊罵以"充斥著整個溫室。

DSC00932.JPG

幸好我沒有同伴,所以只能小聲的自己驚呼,不然我應該會失控尖叫吧!(農家有準備煉乳,假會的我不屑拿,結果吃到最後想變口味時,早就被拿光惹~~)

DSC00949.JPG

膩砍砍膩砍砍,這些孩子們是不是紅得太不像話了點!!

DSC00936.JPG

老娘拚了命只找大的摘(但不一定甜啦)。咬開後的草莓肉也是紅通通滴唷!

DSC00946.JPG

DSC00950.JPG

每個人的手都沒停,嘴也沒歇,即使盤子裡已經堆了滿盤,手還是不肯停的一直摘(咪兔)。

DSC00939.JPG

因為只有一個人,要摘要吃還要拍照錄影換電池,很忙啊。但是我還是獨自完成了,哈哈哈。

DSC00952.JPG

個人認為照片實在無法表達當時的震撼及雀躍。整個草莓溫室只有我們這團,所以空間很大,也不怕草莓不夠吃(事後證明根本是胃不夠大啊)。三十分鐘不到,所有人都投降了。

DSC00963.JPG

最後充斥溫室裡的變成"吃不下了"的哀嚎(大笑)。還有阿嬤說這三十分鐘可是吃了一年份的草莓呀(可能是因為採草莓太高興了,這段日文我又自動聽懂了耶,好神!!)

DSC00959.JPG

把滿盤的梗葉倒進垃圾筒後,可自行走出溫室。(我算是倒數幾個離開,但還是有一群阿姨們努力的在吃呀)

離開溫室繼續是冷冽的風,雖然想再回頭與草莓溫存,無奈肚子實在太撐啦(也會被主人青吧,呵)!

DSC00964.JPG

舉手說實話:這是我活了三十來年,第一次採草莓啊!叫我怎能接受以後在台灣不能隨意採到這種等級的咧~~啊~~~~~~~~~~~~~~~

DSC00935.JPG

此行最大目的已達成,應該是了無遺憾了吧,所以回東京的車上大家都變得好輕鬆,連導遊小姐也變得笑容很多,還跟大家玩心理測驗咧(我只聽懂選項的水果名,至於是測啥鬼就不知道了,呵)。

====================

以為離開草莓園後是直奔東京,誰知卻在一家百姓市場的伴手禮賣場停了下來。原來帶團到山產店血拚連日本人也是如此呀(笑)。(我也買不少啦)

DSC00993.JPG

 

DSC00986.JPG

DSC00992.JPG

就這樣,今日的行程在大採買及大滿足之下結束,回程東京的路上小塞車(尤其台場段)。下車放人的點即在東京車站,無奈當時我實在尿急的厲害,下車連忙找到地下鐵入口後便消失在人群,連再見都沒能跟大家說呀!

(待續….

玩樂後還是要做點功課啦:(從行程表裡的不負責任翻譯,有錯請指正!)

  1. とのだ壽司,近岩井海岸,可望東京灣。
  2. 白間津花畑。在房總半島最南端,氣侯溫暖,1月開始春花開。白間津在野島崎的東側。
  3. 館山市是採草莓的盛地;吃到飽的草莓品種應該是とよのかあきひめ
  4. 百姓市場在房總半島的富浦町。富浦農家生產的農特產品(枇杷就是其一)及花卉,會有季節特賣,也有開放民眾親身體驗農活的活動。

DSC00990.JPG

DSC0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