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頁)

自然呼叫(=nature call)的緊急情況前提下,請容許我罵聲X。這車站也太大了吧,雖然找到入口,卻連半個御手洗的標牌也沒看到,沒關係,我對小日本有信心,繼續走一定能見到光!!

是的,就是那個光!我終於得救了~~~~~~(沒照片啦)

嗯哼(清喉嚨),又可以恢復慢慢走的步調了。現在開始的行程不在表訂之列,但有地鐵就不怕回不了民宿,找出地圖開始研究,強者如我,還是安然地回到兩國囉!!

下午吃的草莓早就消化(又不能外帶當零嘴),回到兩國後開始尋找晚餐的著落。

這次出來玩最大驚奇之一就是:想吃什麼吃什麼。通常只要當下想吃什麼,步驟只剩:鎖定店家,確定菜單,然後就是推門而入。完全把踩到雷這回事忘光光。

今晚選的拉麵店就在天天出入的地鐵站附近。店舖在巷內,大樓外牆有塊黃澄澄的招牌指引人客人入內。現在正想吃麵,於是不顧店外根本沒有菜單可先選,推開門探險去。

DSC01029.JPG

DSC01021.JPG

拉麵店小小的,店外招呼的是約莫60歲的太太,廚房裡忙的是應該是先生吧。除了我以外,還有3組客人:

DSC01010.JPG

二個單人男客,一組上班族打扮男女。上班族看似熟客,因為跟老闆娘互動頻繁;坐我隔壁桌是個約四十歲出頭的爸爸look客人,自己吸著拉麵;上班族在我左前方,再左前方的則是貌似阿宅的年輕人,已經完食的碗放在桌上,沒打算走似的繼續讀漫畫。

DSC01014.JPG

DSC01015.JPG

空間不大的麵店,但看得出來主題是拳擊。牆上掛滿拳擊手的照片及簽名(還有合照),滿櫃的漫畫也似乎都與拳擊相關,連只聽得到聲音的電視(還是廣播?沒看到,應該是擺在廚房),也是播報員的激動聲線。

DSC01013.JPG

DSC01016.JPG

老闆娘先送上冰水一杯,我也沒說太多話,看完牆上的菜單後點了我看得懂的日文"みそ ら-めんJPY$650,然待等待。席間看著鄰桌點的鍋貼流口水,差點失手招來老闆娘追加(幸好沒加)。

DSC01011.JPG

DSC01012.JPG

拉麵來了。夭壽喔,也太大碗了吧!!真的好大,滿滿的豆芽菜,還有,至少有二團量的麵條吧,我真的吃得完嗎?(真的很慶幸沒追加因為一份要JPY$500太貴所以沒點的鍋貼)

DSC01017.JPG

DSC01020.JPG

隨後老闆娘又送上一整瓶冰水,我突然有種得救了的解脫。之前的實驗結果又靈驗:冰水真的好開胃!覺得鹹時,吞口冰水後又能繼續呼嚕吸麵;後半碗聽從老闆娘建議加了點辣油,嗯,不一樣的味覺,讓我解決了以為會吃不完的拉麵。(飽嗝)

DSC01018.JPG

說了聲"我吃飽了"後付帳離開,拎著我的戰利品準備回民宿。不是太有特色的小店,但我很愛店裡頭的氣氛:夫妻倆一起打拚的氣氛,與客人沒有距離的氣氛。

DSC01022.JPG

 

PS.後來來了二位工人look的客人,各點了一碗拉麵。還在替他們擔心應該吃不飽的同時才發現:人家點的是套餐!一個加飯,另一個加鍋貼。看得我都飽了~~(笑)

 

(本來要再去吃一次的,但一直沒有機會。沒關係,下次去一定要再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