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住丸子民宿JPY$3,000/night(單人價),就好像很久沒回家而已,所以沒像第一次新奇,照片也沒拍的太多。

 

DSC01320.JPG

 

DSC01323.JPG       

 

住一樓的我和M,晚上都在這裡上網聊天(有遇到的話)。桌上也一直呈現大家堆滿零食的狀態(笑)。DSC01318.JPG

 

DSC01321.JPG

 

原本一早的行程應該先是江戶東京博物館,但因為前二晚去居酒屋的路上丸子姐介紹了回向院及隅田川都在離民宿不遠的

地方而已,於是提前一些時間出門,先跑這二個點。

 

晚上走路總是不方便,夜色昏暗依稀只記得幾個路標。憑著薄弱的記憶,先是來到了回向院(只有找這裡時沒迷路,XD)。

DSC01333.JPG

 

門口的牌樓還算氣派,顏色偏暗有點莊嚴的氛圍。回向院的功能換言之就是我們的墓園。也不完全是墓地,比較偏重的是紀念意義。

 

DSC01335.JPG

 

DSC01340.JPG

 

入院前一旁的告示牌有說明,雖然日文讀不懂,但大致的漢字拼湊後多少了解它的歷史由來。

 

DSC01336.JPG

 

DSC01344.JPG

 

裡頭腹地不大,也沒什麼人煙(離開前有輛車開進來而已)。因為了解回向院的用意,所以沒敢拍太多照片,而參觀心情也有一咪咪的沈重說。

DSC01345.JPG

 

(入院參觀無料,但請保持安靜及尊敬的心喔!)

DSC01346.JPG

 

========================

離開回向院往隅田川前,突然想找出居酒屋(串つ子)的路線。又憑著很微弱的印象,開始在巷弄間亂走了。

 

(很可惜當天剛好是休館日,不然我已準備不管接下來的行程衝進去看了的說!)

DSC01350.JPG  DSC01352.JPG                 

 

其實路線一點也不複雜,只是漏掉了幾個大目標,才會反覆走回頭路(太冏了我)。

 

DSC01362.JPG

 

DSC01363.JPG

 

星期日早上的兩國街頭沒什麼人車,連行人也偶爾才有(難道是我太早出門了嗎?)。

DSC01351.JPG

 

某民宅人家的黃金,好可愛呀(我想家裡的那二隻白目了,嗚嗚)。

DSC01365.JPG

 

日本人真的很愛拜拜唷,不小心的轉角就會出現規模不一的神社(就像台灣街頭巷尾的廟一樣吧,科科)。

DSC01355.JPG

 

天啊,我居然走到森下駅了(都營大江戶線兩國駅的前一站)。

DSC01357.JPG 

 

幾經波折加回想,終於,串つ子的招牌遠遠的向我招手了。(其實是在某個路口遠望時,抱持著"好像是、應該是"的念力才發現的啦)

 

DSC01358.JPG

 

路人:找到つ子的所在說真的到底有何意義??

我:不知道耶,就是想知道它在哪裡咩,說不定下次可以自己來呀!!呵呵~~

 

以為找到串つ子的大方向後隅田川應該不會是問題。真是大錯特錯,因為我又(小小)迷失了……

 

因為沒有特定非要達成什麼不可,即使迷路的當下,心情還是很愉悅的。隨走隨看的愜意應該是跟團旅人無法體會的吧。

 

找到丸子姐帶我們爬上河堤的樓梯了。

DSC01366.JPG

 

DSC01380.JPG

 

哇~白天的河景跟夜晚還是有差。雖然風冷了點,但還是很享受的說。

 

DSC01370.JPG

 

DSC01381.JPG

 

不知是時間不對還是天氣太冷,只有零落的幾個人在慢跑或蹓狗,放眼望去人煙稀少。

 

DSC01368.JPG

 

沒有時間預算(是說我應該也會體力不支吧),要不也想挑戰丸子姐說的"沿河岸走去築地市場"(苦笑)。

 

(回頭往博物館的路上,順便拍照記錄一下路線。是說現在才離不到二個星期,即使看著照片,我卻沒有把握拚湊出正確路線了耶。金害~~~)

 

DSC01386.JPG

 

DSC01391.JPG

 

===========================

順利回到往江戶東京博物館的路上。

 

DSC01400.JPG

 

上次在兩國時沒有機會參觀,這次連六晚都住在這裡,不去朝聖一下怎麼對得起兩國居民咧(!!!)。

 

                             

不論從JR或大江戶出站,博物館都近在眼前,到底它是有多龐大,大到不看見它都沒法。

DSC01406.JPG

 

大大的指示不怕走丟。(指示牌後的建築物是相撲博物館。那天剛好是休館日,很可惜沒能一併納入安排參觀之列)

DSC01402.JPG

 

DSC01687.JPG

 

DSC01688.JPG

 

走越近越能感受博物館的巨大。

 

DSC01403.JPG

 

 

往售票大廳的階梯還真長,不想爬的人一旁還有手扶梯可以坐。(手扶梯也很長

 DSC01411.JPG

 

天兒啊,這........這也太大了。照片真的很難顯示博物館到底有多大(我也不知道目測距離到底多長),有機會來這兒的旅人們,再親身體驗唄。

 

DSC01413.JPG

 

DSC01417.JPG

 

左前方藍色區塊就是售票亭。售票小姐裡頭都有麥克風,回應的聲音非~常清楚,不用擔心有蚊子音小姐了(笑)。

DSC01421.JPG

 

順利買到票囉,JPY$600!售票阿姨知道眼前的觀光客是歪果忍,所以直接問要不要英文版本的導覽,就感心耶。(結果博物館裡面有中文版的啦)

DSC01424.JPG

 

買好票後還要搭好幾段的手扶梯才能到6樓的展示廳。沿路上的壁畫有濃濃的江戶風。

 

DSC01426.JPG

 

DSC01431.JPG

 

DSC01434.JPG

 

DSC01439.JPG

 

6樓後才是撕票入場的櫃台。不知是因為展示場裡需要所以燈光必須如此昏暗還是怎樣,入口搞得很神秘唷。

 

DSC01443.JPG

 

(不好意思拍人家正面,這是入場後才拍的)

DSC01445.JPG

 

場內不能飲食,可以拍照攝影但不可使用閃用燈。(是說還是有一堆眼睛包皮、耳朵很硬的人,一直閃來閃去,XD

 

DSC01464.JPG

 

DSC01465.JPG

 

(這是專門載女性的轎子,是複製品,可脫鞋入內體驗,但不能抬起來啦,XD)

DSC01471.JPG

 

DSC01489.JPG

 

在這裡拍了許多照片。當然不是到此一遊照而已,要不先拍再慢慢看,再不就是仔細看完後再拍照留念。

 

DSC01506.JPG

 

 

DSC01509.JPG

 

DSC01519.JPG

 

光是在博物館裡拍的照片大概就佔了本日數量的一半了吧。也因為太多照片不能一一放在文章裡,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相簿慢慢欣賞囉。

 

DSC01547.JPG

 

DSC01553.JPG

 

DSC01558.JPG

 

江戶東京博物館真是很好逛(至於紀念品商店,就就那樣嘛!),一張六百元的票在裡頭殺掉一個上午的時間也不為過(早上九點半一開放就進場了,出來時已經快十二點囉)。強烈建議將它排入你的行程喔!(我沒有收代言費啦~~~)

 

(這是日式平房體驗區,脫鞋入內。)

DSC01605.JPG

 

DSC01615.JPG

 

DSC01671.JPG

 

隨後離開博物館跳上電車,往下一個不是景點的目的地出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