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插曲也能寫一篇,實在太搞喂了。跳一下回到主題!)

 

注意:此篇為氣質vs食慾摻雜的遊記。所以說:撈氣質之餘也要吃飽飽喔(誤)!!

這天的我真是貪吃鬼上身,一早也只吃了Precce買的巧克力麵包配半杯雪印咖啡,但接下來的餵食過程,連我自己回頭再想想時,也覺得不可思議!(看完食記不要問我每餐間隔多久時間,因為我也不知道,唯一能確認的是絕對不是正常用餐時段)

找到售票窗口後心情也鬆懈了大半,已過中午吃飯時間卻沒有食慾,但又想偷個閒休息,於是在站內找到了這間Art Coffee喝杯拿鐵再出發。

DSC01713.JPG

冰拿鐵+茄子XX醬熱狗堡JPY$560。在台灣甚少見到將茄子與熱狗堡結合,不過,茄子本身沒什麼味道,算是百搭啦。

DSC01711.JPG

DSC01710.JPG

京成上野站是京成線列車往成田機場出發的首站,所以還挺多拖著大行李的遊客散布在各角落,或像這位歪果先生喝咖啡殺時間,等候發車。(二天後回程的我就沒這份悠閒了,已經發車時間在即啊)

DSC01712.JPG

休息過後直接從京成上野站出地面。一出地面我又傻了,開始分不清東南西北。站在地圖前看了半天還是沒抓到方向,算了,點兵點兵亂亂走,挑個順眼的方向出發吧。(左前方是JR上野站)

DSC01732.JPG

嘿嘿嘿,順著人群走甚少出錯的說。一回頭才發現原來是上野恩賜公園呀。

DSC01727.JPG

上野公園幅遼廣闊,雖不到櫻花時節,但還是偶有幾株等不及的櫻花開滿枝頭。大家都忙著拍照。

DSC01723.JPG

DSC01756.JPG

DSC01738.JPG

假日來公園的人還真不少。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DSC01766.JPG

 

這位老兄肩上的不是鸚鵡也不是雪貂,是隻兔子吶!!!(原本要拍兔子正面,但剛好背光,怕打擾對方,所以只有這張了)

DSC01746.JPG


DSC01770.JPG

 

順著來人潮來到不忍池。沒找到高級鰻魚飯沒讓我失望,倒是不忍池的"亂"讓我有些吃驚。

DSC01781.JPG

DSC01772.JPG

部份區域是很美,但放眼望去的池塘裡的植物,不知是我常識不足還是眼睛沾到蛤仔肉,真的覺得是疏於照顧然後長滿雜草呀(還是枯黃的雜草咧)。

DSC01782.JPG

一小排的路邊攤。雖然好幾攤看起來都好美味,不過有前人經驗提醒(幾乎都是不好的),還是用眼睛吃吃就好。(生意都不錯的說)

DSC01760.JPG

DSC01761.JPG

走在前面的小妹妹。步伐很不穩但裝扮一百分,好可愛!!

DSC01785.JPG

途中仍多少有已開的櫻花,還有小小的櫻吹雪喔。

DSC01792.JPG

結束上野後本來要開始尋找車站離開,誰知才剛踏上天橋沒幾步階梯,居然就瞧見一蘭拉麵的排隊人龍了。都看見了,怎能不去朝聖呢!走~~(此分店在JR上野站)

DSC01795.JPG

DSC01797.JPG

這時已經下午二時多,但門口的排隊人龍少說也十來個(不包括己進店內但還沒有位子的人喔),真的這麼好吃喔?!

前進速度很快,不到十五分鐘我已經進到店內了。排到食券機時趕緊掏錢買票。

DSC01801.JPG

此時仍需稍候,帶位人員會先發下這張單子。(因為看過太多人的食記分享,還沒等到位子我就已經先填好了,一整個很熟練!)

DSC01806.JPG

很快的服務人員便指示你該坐哪個號碼的位子。找到位子、掛好包包衣服,開始拍照!

就是大家分享的那樣:

冰水、筷子自取(杯子在左上方。一開始沒注意到,還以為為什麼我沒有杯子咧)

DSC01807.JPG

DSC01816.JPG

過一會兒才有人來收走單子。大部份都是這樣子的單人坐位,

DSC01820.JPG

對面位子是4人座的吧!不過,來一蘭就是為了體驗這個另類的單人座,麵好不好吃好像其次了。

DSC01810.JPG

又過了好一會兒麵才送上來,JPY$790

DSC01823.JPG

嗯~~是該說個人口味不同吧,網上大家分享的有99%都大推,但對我來說:豬骨湯雖然濃郁,但散發出來的豬騷味也不輕耶;麵條分量挺不多的,還好我沒有很餓啦,口感還不錯(下次應該要選超硬);錯估自己吃辣的實力,選了二倍辣結果辣到湯渴不完(阿妙&雪利,妳們可以的)。

DSC01825.JPG

舉手說實話:沒有我期待的好味。不過下次還是願意再給一蘭機會,但不會選擇上野店,因為有可能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口味上有些偏了吧。

 

=================

嗑完拉麵滿足凡人欲望後,要來去東大撈氣質了。

前次來東大沒有好好走完,根本就是沾一下水就走了。這次期許自己能找到赤門及安田講堂!

DSC01835.JPG

DSC01836.JPG

DSC01837.JPG                     

一樣的出口及方向,但選擇半路殺進別條巷子。老天果真憐惜我,走著走著,前方一群人忙著拍照留念的據點,應該是東大某個知名場景了吧!

DSC01840.JPG

果不其然,原來是赤門。(為什麼旅遊書都拍的好美,害我到現場都有"蛤"的感慨啦)

DSC01842.JPG

我知道赤門是有歷史意義的,但撇開不論的話,(小小聲說,噓)它….…….就是扇學校的側門咩。(快逃~~~)

DSC01844.JPG

SorrySorry,我不該下如此沒氣質的結論!!因為接下來的景,就讓我粉滿意囉!

DSC01858.JPG

從赤門進東大校園後,又順著指示繞到馬路上找尋正門口。

DSC01856.JPG

鏘鏘鏘鏘!!重點不是校門口,而是一望而入遠方的不知名巨木列隊而成的大道,及更遠方的安田講堂。

DSC01875.JPG

DSC01870.JPG

DSC01868.JPG


站在路中央的感覺真好!遠遠的紅色建築也讓人很有fu。(Se,我算是有幫妳達成上次未完的任務了啦厚)

DSC01864.JPG


我沒有專業的配備拍不了它的美,不然肯定會拍到不想走了!

DSC01866.JPG

DSC01879.JPG

隨後沒再入內繼續觀覽(很觀光客的走法吧,呵~),而由一旁的小徑尋出口離開東大。

DSC01851.JPG

途中遇見一對散步中的情侶,吸引目光不是男生而是一旁的女伴。靠北….邊走,那女生真的好美好有氣質,第一次盯著同性看了不下十秒鐘吧!之後好後悔沒厚著臉皮回頭請求合照喔,氣屎惹!

DSC01861.JPG

DSC01881.JPG

=================

才撈完氣質,馬上打回老百姓look。剛才找東大正門的時候看見まぐろ市場連鎖店,不是豬排或咖哩,是鮪魚!!!

DSC01885.JPG

其實這家店不在這次的覓食清單上,但隱約記得很多人分享過它的美味。雖然才吞完拉麵沒多久,但我還是推門進去了(羞)。

DSC01888.JPG

DSC01886.JPG

非用餐時段,店內只有一位婦人(不是我!!!)。沒有很餓,所以單點了一份ねぎとろJPY$590 (蔥鮪魚碎肉丼)來消滅口水。(那如果餓了,不就…….

DSC01889.JPG

DSC01890.JPG

不愧是速食連鎖店,不到三分鐘就上菜了。哇嗚,份量不少吶!!鮪魚很新鮮,不過吃不太出口感啦!淋點醬油再拌上芥茉,嗯~~~好粗好粗!!

DSC01892.JPG

雖然不是很高級或專業的處理方式,但平價又實惠的好味道,有機會來試試吧!!(這餐大概只花二十分鐘就完食了。呃,飽了。)

 

=====================

今天的胃可能有破洞(OS:平時就是破了的吧!),只有當下有飽足的感受,一旦看到下一頓獵物,還是會不加思索破門推門而入。

 

回兩國的路上,又開始搜尋哪兒有好吃的。這附近的吃食選擇還真多,連鎖餐廳就不少,和式洋式都有,不用擔心餓死啦!

DSC01896.JPG

 DSC01899.JPG                  

很沒凍逃的我,結束東大之行後就又回民宿了。搬出電腦連上MSN炫耀今天又吃了什麼好料。可能老天爺看不慣我這麼偷懶想懲罰一下這個懶惰的背包客,又地震了!!

DSC01898.JPG

媽呀~~這次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家耶。震度雖然不大,但木頭房子不似鋼筋水泥,搖起來的吱吱歪歪(←這句不是髒話喔)的聲音真嚇人,我都已經拿著背包準備往外衝了說(但是外頭沒動靜耶)。幸好跟昨天的震度差不多,沒有太驚人的後續。

地震嚇得我熱量都沒了,款款好又要外出吃晚餐去了!(藉口真多

DSC01901.JPG

之前聊天丸子姐有提到民宿附近有家蕎麥麵-そば 玉屋很好吃,剛好知道方位在哪兒(雪利&朱兄&Se,就在我們之前買漢堡當晚餐的綠色摩斯隔壁呀),迅速決定晚餐的著落。

DSC01934.JPG

為了怕營業時間還沒開始,特地等過了六點才出門(因為從民宿走到玉屋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先在門口端詳菜單才推門進去。

DSC01895.JPG

一樣,不大的店面,已經有一對男女在用餐了。選了接近門口的四人座坐了下來,服務員馬上送上熱茶。

DSC01909.JPG


桌上的菜單有圖片,點菜很方便。

DSC01905.JPG


選擇超多,不敢亂指,因為怕點了一堆湯(笑)!

DSC01906.JPG

 

牆上也有手寫菜單。老店應該很有名氣吧,因為桌上有剪報的宣傳。

DSC01908.JPG

兩國是相撲的起源地,到處有相撲圖樣的指示牌,或是賣相撲鍋的餐廳。這裡雖然賣的是蕎麥麵,但電視播放的正是相撲比賽呢!(出發前有稍微讀了些相撲的歷史,發現其實相撲這比賽還挺刺激好看的說)

DSC01903.JPG

DSC01910.JPG

今晚選擇的是它-さるJPY$1,200(姑且就翻譯成天婦羅蕎麥麵吧)。可能要現炸吧,因為等了一小段時間才上菜(這期間我可是看比賽看得忘我呀)。

噹鎯~~來了!看起來不是太華麗啦!

DSC01914.JPG

先把蘿蔔泥及蔥倒進沾醬裡。再夾進一口量的麵,泡一下醬汁後吸入口。嗯,醬汁稍稍鹹了一些;別看這蕎麥麵細,還真有嚼勁耶(忘記單吃麵條了,所以沒法體會蕎麥的香氣)。

DSC01922.JPG

再來嚐剛炸好的天婦羅。先夾紫蘇葉,一咬下,也太酥脆了吧!外層沾的麵衣很薄,但薄脆感仍然存在,一片小小的葉子居然可以炸得這麼不老不腥,好銷魂喔!

繼續吃麵,好粗好粗好好粗。

DSC01916.JPG

茄子雖然沒有味道,但有麵衣的提味,而且炸得軟硬度適中;南瓜好甜好綿喔;

DSC01920.JPG

DSC01923.JPG

炸蝦雖然不比大黑家的尺寸,但清爽的口感及一樣彈牙的蝦肉,讚啦!

DSC01927.JPG

吃食炸物時分別加了一般七味粉及柚子七味粉,除了嚐鮮,也可以轉換口味喔!

DSC01924.JPG

雖然很醜還是硬要PO的完食照(大笑)!

DSC01930.JPG

吃到一半店員放上一壼不知名的東東。常看日本美食節目的各位應該不會會錯意,以為裡頭是熱茶吧!!

DSC01925.JPG

原來是煮蕎麥麵的麵湯!倒進未用盡的沾醬裡調和,熱熱的來上幾碗(因為醬有點鹹,所以多加了幾次湯),美味又舒服的ending

DSC01931.JPG

==============

看完這篇,應該也會認同標題下得很貼切吧!

這天我真的有點失心瘋,明明大腦沒有發出餓的訊號,但是眼睛相中目標及手推開門的反射動作,連大腦都控制不住。幸好每天都走不少路,多少消耗熱量,不然本來就是神豬等級的身材,可能會吃成無法被破記錄的狀態了吧!!!(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