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氣力走路,早食就要吃得好。今天的早餐不再是簡單的便利商店組合,而是第三度光臨的やよい軒。兩國分店應該是新開幕,因為前年經過這個路口時,這兒還不是餐館。

DSC01941.JPG 

DSC01946.JPG                          

近九點的時段,用餐人數明顯少很多,大家都上班去囉!

DSC01942.JPG

買好餐券,找位子坐下。一樣的快速,沒等待太久的時間,我點的味噌鯖魚定食JPY$590就送上來了。

DSC01949.JPG

DSC01956.JPG

除了主食外,其餘配菜相同,白飯可續添。薄薄的一片鯖魚,本來以為怎麼夠塞牙縫,其實不然。

DSC01951.JPG

因為味噌調味,所以醬汁味道頗重很下飯。一旁的四季豆及二大塊炸豆腐,稍稍能化解鹹味。假謝粒如我,最終還是拋不開衿持(!),所以沒去添第二碗飯。

DSC01950.JPG

人家說做羅馬人做的羅馬事,我也似乎有點中毒。吃食不選中菜(咖啡倒是沒變),應該說只要跟原飲食習慣牽上關係的都儘量不碰。即使吃飯態度也仿效的偽日本人:飯前說"我開動了"(在台灣根本沒在說的吧);吃飽了說聲"我吃飽了"(據說店家會很高興你這樣說喔);米飯大口扒(我在家也這樣說…);喝味噌湯也一定要先攪幾下然後筷子不放下的以口就碗吸個幾口。

DSC01943.JPG

你說我哈日?對啊,我很"哈日"本的飲食習慣!呵~~~

DSC01954.JPG

吃飽喝足準備前往第一次排近行程的神樂阪,及還是沒去成的早稻田。

DSC01960.JPG

=====================

其實並沒有特定目標在神樂阪,只是覺得沒來過又剛好行程有空檔可以塞,於是便將它及早稻田當做"有當撿到,沒有隨緣"的隨性景點來走。

DSC01980.JPG

DSC01981.JPG

隨性有隨性的悠閒,就像我先在神樂阪像無頭蒼蠅亂亂飛,之後火大連早稻田都懶得翻地圖就離開了。瞧,如果是跟團或有其他旅伴要顧全的話,能這麼豪邁的說改(行程)就改嗎?哈哈哈~~

DSC01969.JPG

DSC01973.JPG

不過行程規劃得再周全,還是無法避免突發狀況發生。

DSC01976.JPG

原本以為找到地鐵入口就萬事OK,誰知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想轉線的目的站。頭大的時候,咖啡館又跳出來救我一命了!

DSC01986.JPG

出站後右轉的TRAVEL CAFE是沒得選的選擇,因為舉目望去,方圓百尺內只有它。早餐還沒消化,所以只點了冰拿鐵JPY$350。吸煙區依舊與禁煙區分享同個空間的氧氣,暈。

DSC01988.JPG

點餐時開口說的話不超過三句。先在外頭看好要的食物(大部份餐廳外頭都有MENU),入內後再尋著櫃檯菜單找到一樣的,然後指著說"這個"(摳摳、摳幾都可以啦!)、"一個"(手指頭比數量就萬無一失了),通常這時候有百分八十的店員會發現你是外國人,或許開始用英文幫你點餐,又或者和善的接受你什麼話也不說只比手劃腳的點餐方式。TAKE IT EASY!我來這裡就是要吃東西咩(有時問路是附加的啦),絕不是要來考驗店員的英文能力或超級比一比的猜題實力的!

DSC01985.JPG

喝咖啡醒腦的同時,也拿出地鐵圖重新安排路線。

DSC01982.JPG

DSC01984.JPG

考慮之後還有二個大點要停留,當下立馬隨即拉掉早稻田的行程,反正我的氣質也不會因為找到早大而有所改變的(握拳)!

重新回到地鐵站的同時才發現這張告示。厚,難怪我找不到!又,實在不想再回頭找JR線,於是按照在咖啡時間所排的路線執行。(1)

DSC01990.JPG

比較挫塞的是:又等不到車了!明明路線沒錯,跑馬燈為何一直不出現我要去的目的地呢?被教訓了幾次後終於發現:人家東京太大、交通網路太熱絡了,我等的月台沒有錯,只是連續幾班都剛好是其他線的列車。幸好沒有假會亂上車,不然被載到哪去賣都不曉得了。(2)

DSC02000.JPG

其間停的都是這條線的車(往中央林間方向),有特急也有一般,但都不是我能坐的。最後才等到這輛車體上漆有半藏門線紫色的電車(列車車體的造型也不相同,愛注意),我的車終於來了!(3)

DSC02006.JPG

小撇步:

共用月台時如何避免坐錯車:以東京METRO為例,每條線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日比谷線是灰色半藏門線是紫色銀座線是橘色丸之內線是紅色以此為辨別列車車種,就不會坐錯車囉!

 

註:

1.原先查到的路線是:東西線神樂阪搭到飯田橋轉南北線去麻布十番,誰曉得到飯田橋時才知道無法轉乘(即須出站走去JR車站)。於是乎喝完咖啡後的路線變成:東西線飯田橋先到九段下,轉半藏門線到青山一丁目再轉都營大江戶線到麻布十番。

DSC01966.JPG

2. 之後仔細研究地鐵圖,有可能我的資訊不夠:往中央林間的那班車是東急田園都市線,因為不清楚特急或一般各停到底停哪些站(說不定有與可轉乘到麻布十番的線共站),所以只能乖乖等半藏門線而不敢冒然亂搭。

DSC01994.JPG

DSC01999.JPG

3. 旅程中遇過2次這種天人交戰的時刻(就是等車等很久,一直猶豫要不要跳上車)。可能老天可憐我,都在我等車等好久然後幾乎要下"下一班來的車就要上了"的決定的那個模門特,正確的列車就出現了!所以,被騙了幾次經驗後,終於讓我悟出"共用月台"這個道理(淚)!!

DSC019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