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波折,終於來到下個目的地-麻布十番。

DSC02009.JPG

長期收看酪梨壽司的部落格,發現麻布十番除了有錢人很多以外,美食真的也不少。遇見壽司的機會是不大,乖乖按圖索驥找美食店家還比較容易!

DSC02012.JPG

一出站(都營大江戶線4號出口)就看見這個大扛棒,清楚標示麻布十番商店街各家店舖的所在位置。(是說都有路線圖了,我還是很塞的選到錯的那條……..

DSC02008.JPG


這家韓式的"大邱家燒肉"連旅遊書上都有介紹耶。有機會再來灑錢吧!!

DSC02011.JPG

(我正在應該要走的那條路的隔壁街)如果沒記錯的話,壽司有分享過這間LAULAU的食記。

DSC02013.JPG

麻布十番的街道有六本木的fu。(等會就會直接從麻布十番散步至六本木囉)

DSC02016.JPG

本來就設定要來悠閒逛街的,但還是忍不住一直翻地圖出來對照,XD

DSC02020.JPG

走到這個綁辨子小女孩地標的小小公園地,才算是搞清楚東南西北。(我就是這裡不顧旁人眼光,翻起旅遊書一直對照左右滴。一旁施工中的工人,應該都有"啊,觀光客啦"的習慣了吧!)

DSC02018.JPG

DSC02019.JPG

陸續出現眼前的店舖招牌,拍照先。重點要先來找酪梨壽司也很推的福島屋吃中飯!

DSC02025.JPG

強烈建議說台灣的日式關東煮很好吃的人,有機會來麻布十番一定要來嚐嚐老阿嬤的福島屋!

DSC02033.JPG

看到福島屋招牌時,我真的有小粉絲見到大明星的激動耶(OS:不是就賣黑輪的咩)。也不管門口的菜單有看沒有懂,直接推門就走進去了。

DSC02026.JPG

超級小的店面,大概只能坐10個人吧。進去時已經有一個先生在等了;過沒多久,他就被請入座,我馬上補上他的等候區;隨後進來二個以為是日本人結果是韓國人的男女,三個人繼續等。(等候區也很小,我們三個坐下來就滿了;之後的客人都站在外面等)

DSC02027.JPG

等候期間一直在觀察(根本就沒在想等會兒要點什麼)前檯的阿嬤。她長得好和善喔,招呼客人也很溫柔,我想,就算等會兒關東煮不好吃似乎也沒關係了(笑)。

DSC02028.JPG

福島屋每週二公休,每個月還會有一天的不定休。牆上貼了這個月的不定休日期,幸好有做功課,沒撲空!

DSC02034.JPG

等了大概十分鐘後,終於招呼我入座(差點被以為是三人一組了)。位子一樣很小,鄰座上班族大叔吃什麼也看得一清二楚。小心將背包放好(空間真的不大,所以沒敢脫外套了),開始研究菜單。

DSC02036.JPG

負責點菜的阿姨大概是看到我的旅遊書了,馬上拿來英文版菜單,就感心耶!!

DSC02035.JPG

DSC02038.JPG

菜單選擇好多,看著後面排隊的人潮我也急起來了。忽然看到酪梨壽司也吃過的關東煮定食,就它了!

因為前檯的關東煮一直冒著熱煙煮著,所以上菜速度也很快。沒一會兒,我的午餐就上來了。

幫它正名一下:福島屋定食JPY$7806樣關東煮,小菜1碟(炒牛蒡),漬菜1碟,白飯(上頭的有色物是紫蘇)。

DSC02042.JPG

肉眼看起來跟台灣賣的差不多。舀一小匙關東煮的好朋友-黃芥茉,直接沾或者混在少許的湯裡都是好味。

DSC02043.JPG

不吃後悔,吃了還是後悔,因為下次再去不知是何時了。

DSC02040.JPG

海帶沒有燉到軟爛,甚至還很脆咧,保留住口感;蒟蒻絲好咬易斷,比台灣的稍粗一些,重點是不像超市賣的那種;蘿蔔就不用多說,只要品質挑得好,加上湯頭夠味,飽水又有口感,上選!

DSC02041.JPG

炸豆腐(是這樣叫嗎?)。看起來軟趴趴的,一口咬下之紮實,裡頭沒有很驚人的調味,但吃得出豆腐的香。

DSC02046.JPG

這個要叫什麼?魚板?應該不是,但真的好好吃!

DSC02048.JPG

厚,這個竹輪真的不是我在誇!如果你覺得火鍋料裡的那個叫好吃,那麼這款要叫天上美味了!彈牙不是脆的口感,沒有人工香料的實在,除了好吃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其他的形容詞了!

DSC02051.JPG

白飯依舊晶亮彈牙,小小缺憾大概就是上面灑的醃紫蘇葉末了。真的吃不慣紫蘇的味道,有種別於芥茉的嗆味,我真的不愛(但是紫蘇梅很好吃耶)。幸好量沒有灑的很多,一點點的倒還挺好入口的。

DSC02045.JPG

小菜中的牛蒡很有味道,不會因為切成細絲而少了該有的牛蒡味,而且也沒有()刻板印象中"牛蒡小菜是甜的"的錯亂。一點點的份量,吃得不過癮!漬菜的紅白蘿蔔及小黃瓜很脆,幸好沒有我以為的另類漬菜味道。

吃飯速度快不了,但為了節省別人等待的間,所以拍照錄影都加速進行;其實也好放下相機,專心吃飯呀!(日文句子學得不夠,不然我也好想再加一碗飯,XD!)

勾幾縮撒媽!阿嬤也開心的微笑收過我的付款。再見,福島屋,我會再來的!

DSC02053.JPG

後記:回來後有再仔細看過菜單,超級後悔沒另外加點其他種類的關東煮呀,連牆上貼喔穌穌妹的紅豆泥都是回頭看照片時才發現的!!!誰叫我有強迫症,看外頭還有人排隊,不忍心佔位太久,沒能靜下心多吃些,唉~~(OS:如果靜下心那不就糟了

DSC02049.JPG

才剛吃完午餐,立馬又鑽進老舖買伴手禮。

DSC02022.JPG

豆源本店。專賣豆子類零嘴的豆源,種類真的很多;我只能靠著僅有的日文單字,拼湊著挑選,應該沒有選到怪異的口味才是!小分裝袋包得很漂亮,單包送人也很得體。已經忘記買了幾袋了,除了自己留了味噌南京的以外,其他都送人了,不曉得好不好吃?!(留下自己吃的外層包覆味噌的花生。味噌很香也吃得出來,但是怕長痘痘沒敢吃太多;超過2/3都是阿妙吃掉的吧!)

DSC02055.JPG

DSC02054.JPG

DSC02257.JPG  

 

買完豆子,又繼續往煎餅老店-たねき煎餅走去。

DSC02057.JPG

 

我很愛仙貝耶,但不知為何身邊的朋友家人似乎都不太喜歡,害我很不敢下手灑錢。

DSC02059.JPG

 

門口站了二隻狸的煎餅店。店名的日文應該就是狸的意思吧!

DSC02058.JPG

 

跟店家小姐打了招呼後才敢拍照。種類一樣很繁複,選了旅遊書裡推薦的入門款-大狸,中狸,小狸。(嘿嘿嘿,這裡的仙貝都入自己家人的胃袋了,所以朋友們沒有分到,歹勢啦!)

DSC02060.JPG

 

結帳時才被發現是歪果忍。店家小姐很貼心,看我提著剛才的豆源本店,指了指大紙袋,意思是要幫我全部裝一起啦。之後還送了一包(應該是)試吃包給我,說是撒密斯,感恩吶!!(被我當宵夜零食吃掉了!)

DSC02061.JPG

 

大狸的醬油刷得比較重所以顏色也比小狸來得深,厚度及硬度也都比小狸高一層。(中狸給阿荒了,沒吃到)

DSC02256.JPG

試吃包。全部都做成狸的樣子的小塊仙貝,有芝麻、綠茶、沾糖及原味、可能是小片的關係,嚐起來味道差異不大!

DSC02262.JPG

買得很爽心滿意足後,我就這樣離開麻布十番了!(驚)

 

唉~當下可能被美味的關東煮及伴手禮沖昏頭鬼打牆,居然這樣就離開了。我根本只在麻布十番方圓五十公尺的距離裡遊晃而已吧!連最夯的浪花家都沒看到邊咧(搥心肝)。

 

還是說因為太想念六本木,所以去心似箭嗎?!啊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