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麻布十番往六本木前進的路上,到處可見指往六本木的告示牌。要不抬頭遠望也能見到六本木Hill鶴立雞群的身影,完全不怕走丟。

DSC02062.JPG   DSC02067.JPG                                              

六本木的街道很促咪。個性小店很多,路人也多樣(腳踏車美眉的蝴蝶結頭飾好搶鏡)。

DSC02072.JPG

DSC02063.JPG

這個斜坡也太斜了吧,我發誓相機有拿正喔。

DSC02069.JPG

DSC02070.JPG

這個高雄跟我住的高雄,應該不一樣吧!(笑)

DSC02068.JPG

走著走著,越來越多標有六本木的指示版了。

DSC02064.JPG

DSC02073.JPG

DSC02075.JPG

這個是六本木GATE HILL,跟六本木HILL有關係嗎?(明明還沒到呀)

DSC02076.JPG

繼續往前走,朝日電視台的電子鐘牆突然出現在眼前。按照方位來看,上次來六本木的方向在右側,難怪對這路線一點也不熟呀!

DSC02080.JPG

拍照拍一半才發現左邊就是酪梨壽司常來的複合式書店TSUTAYA(再旁邊是星巴克);本倫的目的不是來看書的(日文我也看不懂呀),所以有經過就好,PASS,哈哈哈!(六本木HILL還在後頭呢)

DSC02082.JPG

DSC02143.JPG

這裡就是晚上點燈後很美的櫸木道(上次來剛好是聖誕節前的十一月,火樹銀花的裝飾很美;這次就沒有了)。

DSC02086.JPG

DSC02085.JPG

LV旗艦店(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啦,不過這家分店真的很大!)。晚上外牆招牌燈一打亮,會一整個很炫爛喔。

DSC02095.JPG

過馬路後就是上次在寒風中聽音樂兼看肢體表演的廣場(我沒做功課,所以不知道它叫什麼!)。再往前去就是朝日電視台的商品店,只進去買了送Se的小叮噹,沒再逛下去。(沒啥大改變,還好不賣維尼,不然要淪陷了!呵~~)

DSC02105.JPG

一進到六本木的範圍,見到西方臉孔的混血兒機率增高(其實在麻布十番就有感覺了)。可能娶日本太太的阿豆仔都是大企業的高階主管吧,不然怎麼住得起這區咧(笑)。

DSC02089.JPG

DSC02113.JPG

說來汗顏,大部份的時候我都只憑印象在找景點,完全沒去記人家到底叫啥姓啥。像這棟建築物,我只知道往上爬可以在ROKU-ROKU 廣場找到大蜘蛛Maman的所在,要問我它的學名(是叫Museum Cone?),我還真不知道!(後面就是六本木HILLS了)

DSC02102.JPG

DSC02133.JPG

 

可以遠眺東京鐵塔。晚上來看會更美!

DSC02123.JPG

 

途中經過的木之庄帆布專門店(台灣百貨公司有專櫃)。剛好六本木有分店,原本就有抓預算要來這裡買個包,但後來在網路看完網友分享後,還是忍忍吧,哪天有機會去京阪時,再去一澤帆布好了!

DSC02116.JPG 

 

爬樓梯的同時,有不少打扮入時的男女一直往這個地方走入。原來是吸煙區啦!!

DSC02127.JPG

 

不免俗要拍照的大蜘蛛。看它第一次覺得很新鮮,再看它一次覺得還好吶,我想常在這裡晃悠的日本人應該對它視而不見了吧(笑)。

DSC02135.JPG

 

到六本木來的目的除了繞繞幾個著名地標外,最重要的是要來吃傳聞中不便宜的HARBS。沒做功課(然後又笨到沒拿樓層簡介)的下場就是連跑了二棟都是錯的入口。

這裡↓

DSC02145.JPG

還有這裡↓,都是錯的!(甚至把其中一棟的全部樓層簡介都看完,還是沒找到HARBS!)

DSC02144.JPG

硬頸精神發揮錯地方的我(應該是"硬腦袋"吧),最後才想起來有一種地方叫做Information。鼓起勇氣向漂亮的櫃檯小姐詢問一家專賣蛋糕的甜點店在哪裡(對,當時我連HARBS怎麼拼都不確定!幸好還記得是H開頭。),人家小姐三兩下就解決我的疑惑了。

DSC02146.JPG

踩著雀躍又期待的腳步,終於來到HARBS

DSC02148.JPG

 

遙想前年與她第一次見面的那個摩門特,只敢在門口小小的瞄她一眼而已,根本不敢肖想有天自己能踏進甚至灑錢消費。

時空轉換,今日的老娘是有備而來!來人啊(拍桌子),把最好的都端上來吧!(一整個很會演~)

假細粒的掃視了一下離門口還有些距離的菜單(後來才發現自己看的其實是午餐MENUXD),然後轉身優雅的踏入店內。可愛的帶位小姐隨即領我入位(當時的生意算清淡的唷)。

DSC02147.JPG

嗯,有感應到我低調的個性嗎?這樣剛好讓我坐了最角落的4人座。(路人:是想把妳這個台妹塞在其他客人最看不見的角落吧!喂~~~~)

DSC02152.JPG

 

服務員隨即送上菜單。可能當時太興奮了,只參考了菜單上的菜色,後來才苦惱沒去前檯的蛋糕櫃看看,說不定有其他可以選呢!

DSC02149.JPG

 

HARBS的圖樣是手繪圖顯樣,幸好有英文名輔佐,搭配日文大概了解蛋糕名。做功課時耳聞他們家蛋糕體積不小,但想說都來了(而且不知下次為何時),所以一口氣點了二塊,再加一壼熱茶。寧願撐死,也不甘回家才跺腳喊殘念!

 

噢啦啦~果然是不虛傳的貴。總共點了草莓蛋糕、香蕉奶油派、阿薩姆紅茶。(插曲:是外國觀光客應該很常光顧的關係,還是店員美眉比較活潑,因為她問我從哪裡來。回答台灣後,她還挺開心的,會不會台灣人也很常來??)

 

就說我有招財貓的稱號。一入座沒多久就又進來二組客人了,其中一組情侶檔被安排在二人座,害我這個"一個人坐四大位"的觀光客,很是歹勢耶!

DSC02153.JPG

蛋糕及熱茶陸續上桌。好興奮!!(一個人吃東西有時真尷尬,尤其當一個女生自己點了二大塊蛋糕的時候……..

DSC02165.JPG

 

先來看看草莓蛋糕吧。有了甜點之森的打擊,由衷的祈禱HARBS別讓我失望。看看這塊頭有多大。

DSC02163.JPG

 

太急著想知道到底好不好吃,所以從草莓先下手。嗯,新鮮草莓鮮度沒得嫌,雖然甜味及香氣還是不夠,但比起甜點之森來說,好很多。

DSC02160.JPG

 

蛋糕體也比較軟,重點是好好吃;鮮奶油香甜不膩,搭著蛋糕一起吃更是一口接一口。繼口味的打擊後,甜點之森的草莓蛋糕再次重重敲了我後腦一次,因為……HARBS的價錢JPY$790比甜點之森JPY$850還低啊~~~~~~~~~~~~。(以上純屬個人口味,僅供參考唷!)

DSC02159.JPG

搭配香醇的紅茶清清口,繼續往香蕉派進攻。(其實我比較想喝咖啡,但怕蛋糕的甜膩混合咖啡加牛奶會更膩口)

DSC02158.JPG

 

這香蕉奶油派不只個頭大,拿掉鋁箔紙後看到滿滿的內餡才更讓人驚豔。

DSC02161.JPG

上頭微微巧克力口味的奶油還OK;巧克力醬入到喉嚨後有一咪咪的刺痛,是我不習慣還是品種有異,不得而知!

DSC02162.JPG

 

卡士達奶油調味適中;香蕉用量頗多,但對吃慣台灣香蕉的我來說,香氣及甜度都遜色,唯一的綿密口感有加分。這香蕉奶油派分量不小(尤其對前面已經嗑光一塊草莓蛋糕的我來說),食蟻獸級的吃客應該會很滿意,不貴,才JPY630

DSC02164.JPG

阿薩姆紅茶是店員推薦JPY$700。不想喝花茶,又不能點咖啡,只好請店員介紹配蛋糕喝哪款比較好。

DSC02156.JPG

 

(告解時間:其實上述建築物們的學名都是之後仔細看完樓層簡介才知道的,汗~~~)

 

實不相瞞,吃完二塊蛋糕心滿意足,但胃袋也快撐不住了。幸好我還有展望台還沒去,趕緊找到入口,散步去。

DSC02170.JPG

 

既沒有學生證可以打折,也懶得找大黑屋買便宜票券,本來抱著原價入場的說,但很幸運在亂亂逛別人家網誌時找到可線上列印的哭碰,JPY$1,500à$1,200,現省三百。

DSC02173.JPG

繞著迴旋樓梯往上走,再經過長廊才能看到售票櫃檯。拿出哭碰給小姐,順利買到折價後的入場門票。照指示走,找到往52F展望台的快速電梯。(電梯速度頗快,耳鳴了)

DSC02176.JPG

DSC02177.JPG

前面才說一個人旅行有多快活而已,這一秒在這個不是全家出遊就是儷人雙雙的展望台,獨自一人還真是尷尬孤獨摻半呀!

DSC02191.JPG

DSC02181.JPG

DSC02204.JPG  

DSC02208.JPG              

今天的空氣品質很不好,遠方的東京鐵塔不很清晰。拿起導覽手冊對照(有繁體中文),遠方的每棟建築方位都標得好準確,還真好玩。這時候的自然呼叫又來了,繞了大半圈都快走出出口了才看到御手洗,真XD

DSC02179.JPG

DSC02197.JPG

DSC02199.JPG

DSC02207.JPG

解決了這明明是芝麻綠豆大卻不得不重視的小事後,又有全新的心情,繼續觀光。

 

今天的我可能被孤獨打敗,一個人嗨不起來,莫名其妙的居然沒想要參觀森美術館,浪費錢花1千多只看了空氣品質不佳的景觀。本來省起來的三百元,不僅又全給了出去還倒貼100元置物櫃的錢,只為了爬去頂樓的SKY DECK

DSC02189.JPG

DSC02210.JPG

DSC02211.JPG

是說加300日元沒有很多,只是體驗後覺得有點浪費錢就是了。SKY DECK不一定每去必有,因為天候不佳的時候就會關閉;除了相機、手機等小東西之外,隨身包包是不建議帶上去的,因為怕風大會出事。

DSC02213.JPG

投錢買好票,服務小姐指引我放好隨身物品後,往通往SKY DECK的電梯前進。SKY DECK的生意不太好耶,全程排隊、搭電梯都只有我一個人。

DSC02212.JPG

看到指示牌跟著走。有沒有覺得很像每棟大樓都會有的機械房?不是很像,明明就是。

DSC02229.JPG

DSC02228.JPG

日本人很會賺錢唷,頂樓裝飾後也成了增加營收的觀光景點了。

DSC02223.JPG

中間是停機坪,只能繞著木頭棧道路線前進,沿路有警衛看守,怕遊客會出意外吧!

DSC02221.JPG

DSC02222.JPG

還有位先生負責攝影區幫遊客拍照咧!頂樓風大又冷,是因為天氣不好還是很少人知道這裡,全程走完才發現後頭只跟上來一對情侶,人好少呀~~(工作人員比遊客多喔)

DSC02218.JPG

DSC02220.JPG

就當花錢買經驗吧,不難玩的SKY DECK,只是下次要再來的機率很低就是了,XD

DSC02215.JPG

DSC02230.JPG

就這樣,我離開了六本木。天殺的,我明明很想念她的,怎麼這次還是輕率的就離開了呢?沒關係,六本木&麻布十番會成為我的東京必去名單中排在明治神宮後面的選擇的(握拳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