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從擔心害怕到豁然開朗,勇氣似乎強烈了許多(脂肪也多了不少XD)。雖然工作及週遭的人事物依舊煩人,但似乎不那麼令我感到強烈的厭煩了。不知這股勇氣能否支撐自己到下一次的旅行?!我儘量……

回來後,知道我自己一人出國的朋友問最多及驚嘆的就是:好勇敢!一個人不會怕喔?你英文一定很好厚?!

噗~~先說怕不怕這件事好了。

不怕,才有鬼咧!出發前看了太多經驗分享的文章,嚇得我成日自己亂掰劇情,一下子原機遣返,一下子去交番所過夜。到出發前一刻,我還一直沒有要出國玩耍的放鬆。(出發前最期待居然是"坐高鐵去中壢阿荒家借住一晚"的那段,很好笑吧!)

只是,人是很健忘的。順利出了關、搭上了飛機,也安全抵達東京,更史無前例的沒有任何刁難的入了日本國境後,接下來再沒擔心過任何事。許多原本想擔心的念頭,都在自在的漫遊亂走設定下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照著心走就對了。所以,一趟單飛行回來後,就像背包客棧上許多人分享的一樣:一個人自助是會上癮的!

不過很難說下次若又是一人出遊但遇到了困難,或許就又縮回來了也說不定!(笑)

至於英文強不強的問題,真是太多慮了。去的畢竟不是以英文為母語溝通的國家,小日本虛弱的英文程度,不,應該說是害怕說英文的程度,還不到擔心的地步啦(沒有攻擊的意思喔)。我也只會幾句招呼用的日文句子,最終還是得靠英文及日文單字拼湊著用,不過,只要準備妥當的旅遊書或資料,再加上日本對觀光客的友善(軟硬體都是),溝通是不會有障礙的!還有,時常的面帶微笑及禮貌用語常掛在嘴上,相信我,日本人是很樂於幫助迷路中的旅人的!

 

感謝這趟旅行提供幫助的各位~~

感謝借我行李箱又送旅行專用袋,及提供二晚住宿也接送機場、高鐵來回的阿荒及LO

感謝載我搭捷運還目送我進高鐵的阿妙(怎麼感覺這裡的我也太弱了吧!)。

感謝提供乾淨住宿收費又便宜還帶我去居酒屋的丸子姐。

感謝被我問喔穌穌妺的店員們,以及問路時交番所的條杯杯們。

感謝PTT日旅版鄉民以及背包客棧棧友的分享。

 

最、最後……

 

隨身碟裡已經多了一個叫做"201X東京行"的資料夾了(X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