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一天假,而且是連著週休二日的星期五。原本的罪惡感,被接連煩人的公事一掃而空,對,我請假不為別的,只是想出門玩耍。

 

本想先去駁二看特展,才驚覺自己記錯日期,只好留待開展後再去拜訪。先去舊大統原址重建的商場吃午餐,再喬接續的行程。

    

五福大統燒掉好久囉,即使之前有262,但仍舊一次也沒踏進過。現在有了捷運直達,超方便(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一出站即是)。除了吃午餐,心頭好-大創也是目的之一。

嗯,在裡頭晃了一圈,進步空間還有好大一塊。不知是否因為剛開幕之故,尚有許多空置的店面還沒有店家營業,甚至二樓及B1有點"沒落"的灰暗感,期待別再收山嘿!



DSC03074.JPG

走完一圈,選了最順眼也應該最可以算是吃午餐的餐廳-花月嵐拉麵。

DSC03078.JPG                  

空間頗大很明亮,問完人數後由帶位人員引領入座。標榜日本名店原裝來台,那就來比一比吧!

DSC03084.JPG

桌椅大小跟東京的拉麵店比起來大一點點;菜單選擇不多,但重點都有到。

DSC03087.JPG

DSC03101.JPG

桌上擺滿的調味罐。不常見的紫蘇,還有特調醬油,及當天現醃辣韮菜。想加重口味的現壓蒜頭要向服務人員索取。

DSC03093.JPG

DSC03094.JPG

DSC03109.JPG

餐點可單點或搭套餐。我的是大蒜拳骨味噌拉麵$160,阿妙的是大蒜拳骨激辣拉麵白濃口味$190(即鹽味),另外加點鍋貼$68(一份5)

DSC03079.JPG

DSC03086.JPG

平日午餐時段的生意很是不錯,一直有客人入店。不知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多,還是人手不足,上餐速度有點慢(甚至鄰座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都上菜了,我們的餐卻還沒來)。


終於上菜!豚骨為鍋底的湯浮著明顯的油花,這才是豚骨拉麵咩!先喝一口湯,嗯,不算太鹹(與東京的口味比起來,花月嵐算輕淡的了);服務人員有提醒:若覺得太鹹,可請他們加湯稀釋),但我認為比起壽XX屋或其他拉麵店,實在好上太多太多。

DSC03081.JPG

DSC03082.JPG

叉燒雖然只有薄薄二片,但吃得出美味,加分。有點小驚訝筍干是熱的,但阿妙說有可能是因為泡在湯裡太晚吃了。麵條是細捲麵,口感吃來軟硬適中(對我而言,我愛稍硬的麵條),一整個大加分。半顆玉子就沒特色囉,因為它是全熟的!

DSC03103.JPG

在東京吃食都配冰水,這裡也是。嘴巴很鹹的時候,喝上一大口冰水,馬上又恢復口感,繼續吸麵,爽!!

DSC03107.JPG

喝一口阿妙的湯,真辣(對我而言)。濃郁的湯裡還有份量很足的蒜末,愛吃蒜的人應該會很滿足吧!辣味只辣喉嚨,而且會慢慢退去(但一直喝湯的話,還是會很辣啦!)。


加點的鍋貼。個頭不小,但平均一顆要將近14元的高價,有點嚇人。一口咬下,沒有感動,唯一體悟是:鍋貼還是台灣的好吃!其實鍋貼不難吃,或許該說是日式鍋貼不合我口味吧~桌上有二款醬油,一是普通款,另一個是特調款。各倒了一些沾鍋貼嚐味道,但不論哪一款,都比台式醬油鹹XD。放在桌邊的吃法教學說想要更夠味可以加入特調醬油,但我要說的是:小心加入洗腰子行列呀!

DSC03108.JPG

DSC03110.JPG

加一成服務費後總共$460,有點貴,但以如此的品質換算,算是很不錯的了;雖然沒吃過日本的花月嵐,但與在東京吃過的拉麵店相比,至少有80%的模樣了,值得推薦的餐廳!

DSC03090.JPG

很多餐廳都標榜XX口味原裝,其實都不然。在原產地品嚐過原味的人一定都這麼認為。無可厚非,不管哪國的食物,再如何的美味,到了異鄉還是得調成當地人的味道(即便微調也是),再不然也會因為食材調料的取得不易而做口味調整,以上都是人之常情。也因為如此,嚐到的味道自然也不會是最原味的了。

 

==========================

結束午餐,繼續逛。只是,真的有點難逛,於是很快的我們就往DUNKIN' DONUTS進攻了。



不是特愛吃甜甜圈,只是手邊剛好有免費兌換券(誰知DUNKIN'的分店真不多,這兒剛好有一間呀),又剛好有藉口可以喝咖啡了(大笑)。



DUNKIN' DONUTS歡慶生日,3/15起至今年結束為止,全店甜甜圈5$10011$200,一整很大方的說!愛吃甜甜圈的人應該很瘋狂吧!



後來才在玻璃上看見的促銷海報,難怪剛才的幾個客人的盤子都滿滿滿。

遠方的公車真可愛,長頸鹿就在車子上耶!

喝咖啡除了聊是非,也是談生意的好伴侶。當然我跟阿妙談的不是一秒幾十萬上下的大生意,而是為了接下來要做的網拍及寵物手工零食討論一下(這一坐也快4點惹)

==========================

本來要去新開幕的新光三越左營館,懶病同時發作的雙胞胎,沒有太多爭執就直接刪除這個點了,呵!直接往橋頭糖廠去~~

   

         

果真是平常日。捷運才到了世運站就又空空蕩蕩了;橋頭糖廠站更是舉目無人!



看,多空曠呀!糖廠沒有預像中的大,只是假日塞滿人潮,該有多擠呀XD



往裡頭走,還真有老街味道。但是,沒有觀光客的觀光景點看起來真的讓人很想哭,幾乎沒有人煙。本想逛的糖業博物館也因為臨近閉館時間而做罷,留待下次囉。



DSC03144.JPG

最好笑的是二個人同時都忘記再領錢,身上的零錢只夠等會兒買冰,就算有時間騎腳踏車也租不起呀!

DSC03133.JPG

雖然很不愛人擠人的地方,但這樣人煙稀少的糖廠我也不愛說!虛晃一回後,認命的回頭買冰去。

ㄜ,好小喔!雖然是我自己幻想展售中心很大,但這落差很大柳。販賣的物品也因為遊客很少而看起來不那麼好吃了。算了,反正重點是冰棒,其他的看看就好。

好巧不巧還遇到阿妙的二專好友,閒聊後趕緊去冰櫃挑冰。旁邊賣魷魚(?)的妹妹很可愛,還會適時的出聲建議哪些口味好吃。

就這樣,我們在有限預算下買了十支冰棒+二盒冰淇淋後,就回家了



(強推這二款口味,各NT$25!!沒有色素及糖精過多的疑慮,超好吃,尤其水蜜桃,還可以聞到果皮的味道喔!)

==========================

半天的遊記很虛(根本只是吃吃喝喝嘛),但是我好愛這種感覺。在應該是上班日的時間在外閒晃,雖然對不起老闆同事,但我期許接下來的生活裡,能繼續有如此的模式。所以很希望之後的網拍生意能大旺,向SOHO一族邁進!!!!!

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