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1000篇文章惹!!!07 )

 

昨天阿妙通知乾燥機到貨,害我頓時在辦公室心癢難耐,巴不得馬上下班回家開箱;最後,提早一小時下班去柳。

 

吃完晚餐後去天天都騙你採買食材。現階段還在試作、摸索,所以一切從簡,再慢慢修正。

 

這已經是鋪好食材,機器運作中。考量電流需求,所以日後的乾烘作業會在二樓(二樓以上有獨立電表,用電量也較少)。

 

來看看第一次烘了什麼吧!

 

水果類是阿妙傍晚在黃昏市場買回來的,所以新鮮度不用懷疑,只是抓不準烘出來的成品好不好吃而已XD。

 

新入手的NESCO只有4層烘架,還都挺大的;以目前試作及日後剛起步訂單一定很少的考慮,4層算很夠用了。雖然沒有計時功能,只要設定手機鬧鐘,也很方便。

DSC03273.JPG

 

NESCO有附盛油盤(我搞不懂學名是什麼啦),而且乾燥主機在最上面,不用擔心肉類油脂/水果類水份燒壞主機。

(紅菜頭是給小兔吃的;地瓜是阿妙說要實驗用的)

 

最貴的一層。牛腱肉切的厚度不足,過完水後變更薄了,下次改進;雞胸肉看起來比較有份量的說。

 

鏘鏘,全部擺好就是這樣囉!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每種食材都會先用電子秤過磅,用來對照乾燥後的重量變化。

 

 

第一次試作,所以手忙腳亂,兩個人同時上工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希望能漸入佳境。

 

===========================

經過一夜乾烘,今早已經看到成品,果真外貌都很驚人。帶了一些當早餐,等晚上回家再來上傳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