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截取)

香蕉含有豐富維他命ABCE等,能潤腸、通便、解毒。在中醫觀點,香蕉性涼、可降壓、去燥火、溫補腎氣。


Sina北美論壇

吃熟一點的香蕉

根據日本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質TNF,而且香蕉愈成熟其抗癌效果愈高。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菠蘿、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

 

現在的香蕉便宜到靠夭,隨便路上都是8元、10元一斤,可想而知產地更便宜,蕉農的心不淌血都很難。(BUT,憐惜蕉農的同時,還是要批:誰叫你們沒在管供需失衡這問題然後狂種的啊!!)

 

水果攤上的香蕉,隨意一串都黃澄澄,很誘人。一串六、七根秤起來30元不到;要不是不耐久放,好想一次扛大串點兒的回家喔。

DSC03839.JPG

 

前陣子下班停等紅燈時,有幸拿到柏仁醫院免費發放的香蕉,完全沒想到家裡的還沒吃完呀(一整個拿的很愉悅說)。

老是放到等它們發黑也不是,於是上網查查人家怎麼吃香蕉。先來試的是:香蕉優格冰

DSC03840.JPG

香蕉切段,加點糖再與原味優格打成泥(比例請依個人喜好,沒在管的啦)。其實應該還要放鮮奶油的(這樣才有冰淇淋的fu咩),但阿妙連跑了二家大超市都沒人賣,只好將就點兒吃刨冰囉!

打好的優格香蕉泥,不諱言,手感真像濃鼻涕XD。冷凍後,好吃的手工冰就可以開動囉!!冷凍不完全的狀態聞起來有臭酸的嫌疑;完全冰凍後,酸酸甜甜的不錯吃唷!!(不管什麼狀態,香蕉冷凍再解凍的賣像會很差,所以趁解凍前快吃完唄)

 

不喜加味冰的捧油,可以直接來:100%香蕉冰棒

香蕉彎彎大家都知道,加上軟趴趴,其實還真不好插進冰棍呢(我家用的是筷子,可以重覆使用,多環保呀)  。直接放進冷凍室放個一天(記得蓋保鮮膜或放保鮮盒,不然變黑速度會加快唷),簡單又好吃的冰凍香蕉就完成了。

覺得很害羞不敢整根冰的捧油,可以先把香蕉切片後再冰(記得剝皮唷。應該沒人這麼笨吧...),吃食的時候再用叉子即可(我都直接動手抓,比較快啦)。

 

 

香蕉營養價值高,現在又當令,重點是便宜到不行,歡迎大家多多購買唷!!

 

肛溫TIPS:不管什麼食物,過與不及都不好,香蕉固然好吃,但也要適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