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24(四)  00:40

出發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居然被叫上去台北開會。

而且明明只是搭高鐵來回去吃個午餐而已,為什麼我覺得好累??!!

下午五點才回到高雄又馬上進公司整理後續交待,真是負責任的好員工(!)。

晚上八點終於可以回家了;吃完晚餐、洗完澡也已經將近十二點,

把未完成的行李整一整、上網亂亂晃,結果現在還在這兒練肖話。

希望明天一早不會睡過頭才好!!!!

=========================== 

(出發前一晚才開放文章,來看看我無聊的行前胡言亂語吧!!)

 

99/5/20()

第一次自己遊東京才結束二個月而已,又開始心癢央。

出發前擔心的要死,回來後想念的要命。雖然銀行存款早已乾涸,但唯有規劃下一次行程,才有動力繼續煩人的工作。

舉手說實話:第四次遊東京,還是打算自己去。有伴其實比較好玩,至少可以分食多些種類的食物,但是我又割捨不掉獨自一人的無形刺激感(雙手放背後低頭遠目)。(啊低頭是要怎麼遠目啊??)

隨著去過的次數越多,"值得再去嗎?"的地點越來越好增減;刪去後留下的空白,有太多新地點等著候補。再一次對東京著迷吧!

機票以ANA為首選;住宿依舊選擇兩國的丸子民宿(如果可以連住8晚更棒),兩國往返機場的路線已經太熟,便可以不再花心思;重點是民宿附近還有不少餐廳還沒嚐過呢;行李等其他事項,就再琢磨吧。

行程草稿:(不按順序)

上次沒去的:新宿,代官山,吉祥寺,銀座,築地市場(上次居然一次都沒去,超殘念),原宿,表參道,南青山,下北澤,池袋,人形町,橫濱,台場

要再回味的:巢鴨,六本木,麻布十番,明治神宮

想換個方式的(遠距離,擇一):千葉縣一日遊,鐮倉

新加入的:東京新地標-天空樹

99/5/27

兩韓情勢緊張,同事6月底的自助行充滿變數,突然慶幸自己要去的是日本。話說同事進公司二年間,已經出國玩耍三次(含這次),看來我還算正常嘛。只是,比較級的競爭意識(其實我有被害妄想症?!),讓我更想再去東京了,科科。

天數從七天拉長變九天;多二天可以瞎晃,不強求早去晚回。頭尾二天往返桃園機場搭配高鐵時間的話,也可省去打擾阿芳的機率。日期往4月延伸,最晚不超過五月底,希望有幸看到櫻花滿開的盛況。

99/6/21

超佩服到日本以外國家自助的旅人(尤其單獨一人的女生),我的膽子小到只敢在去日本(而且是東京)時才能大聲說:我要一個人去自助旅行耶。舉手說實話:管他是開發到爛掉的哪個先進國家,我還真不敢獨自旅行。所以,第二次單人自助行還是只敢選擇東京。

數數手指頭,還有至少九個月才是下次旅行的開始。但愛搞草環如我,早就開始搜集資料;每天都要到背包客棧及日旅版晃討論區、找新文章,然後時不時開始想像自己又回到那些做夢也會留口水的美食餐廳。

99/7/5

距離預計的第四次東京行還有九個月,好像可以開始排行程了吼!科科~~ b048a2d2 

其實,一直有個念頭:要不下次改去京阪或沖繩好了。但是,這念頭又似乎很不敵再去東京的想法(很會拖拉)。算了算了(撥亂頭髮),還是東京好了。

(今天心情很不美麗。一張訂單先在我這裡算錯了金額,去了會計那裡開票金額跟著錯。老闆打電話回來唸了好幾句,我無言到不知要回什麼。算錯金額是我的錯,會計開票前沒再double check,也要我擔??)

99/7/13

看來旅行真的會中毒。回來之後明明應該讓生活歸於平靜,沒想到還是每天在日旅版及背包客棧流連(陰魂不散就是了)。非但沒有冷靜,反而因為又進入排行程找資料的日程(對,因為我愛搞草環,所以啓程前半年以上規劃行程是很正常的),光看旅遊節目就在沙發上抓狂大喊『我好想出國唷~』。

這次的行程排了日光一日遊。好多前輩都建議停留一晚;無奈我孤苦一人,也不愛溫泉,再者當地溫泉旅館大多不接單人旅客,一泊二食的旅費動輒上萬,我還是當天早出晚歸比較划算(菸~)。有關日光的一切,先靠前人的部落格做功課,至於旅遊書則等明年再尋覓。

(插播靠夭文)人生來真不公平,藝人明星靠著知名度,旅遊書一本接一本出(也很敢出就是了啦);是說其中的奧秘大概只有他們在爽吧!(嫉妒貌)

行程草稿:(不按順序)

沒去過的:代官山,吉祥寺,南青山,下北澤,人形町,橫濱,東京新地標-Sky Tree

再回味的:巢鴨,六本木,麻布十番,明治神宮,築地市場(上次居然一次都沒去,超殘念),台場,新宿,銀座,原宿,表參道,池袋,

遠距離的:日光一日遊

99/7/29

明年的農曆新年假期好短,只有5天耶!不過,剛好落在2月初的新年,剛好讓旅行日程可以往前挪,不必等到3月中。又剛好228是星期一,如果可以排進這段時間,可以再少請一天假。

10/31華航新增高雄-東京(每週三個班次),天大的好消息!惠芳說目前為止同業間尚無相關業務,關於票價仍是未知數,唯有不便宜是肯定的答案(好苦呀~)。能從高雄進出是最美妙,既不必早早北上,也避免打擾住桃園的阿荒。

把特,華航的午去晚回有點糟糕,屆時票價如果只便宜1張小朋友的話,那我願意多花錢買時間選擇日航。(其實從桃園飛是最好的,即使加上來回高鐵都比從高雄飛的票價便宜,但卡在要提早出發又要轉高鐵、巴士,很麻煩呀!)

99/8/11

原先預計要再去的丸子民宿,居然收攤不做了0eeeff42 !唉~雖然丸子姐另有打算,但還是覺得很可惜,而且稍微打熄了玩興。其實早有心理準備丸子民宿會有吹熄號的一天,只是沒想到來的如此快(泣);得開始做選住宿的功課了。

旅行經費(從來就)沒很高,新宿、汐留等高級飯店住不起(連商旅都沒法!因為單人價貴都馬到天邊去);即使平價的連鎖旅館,對我來說還是很高貴,實在付不起一晚5千起跳的房價。最美妙的丸子沒了,只好往南千住地區的便宜民宿找去。(目前標的物是這個à丸忠新館

行程表有得改囉!(兩手一攤~)

99/8/17

關於住宿。看了好多人分享,就決定丸忠好了。沒有限制多久前才可訂房,先寫信去預約,最多就是退回來而已咩。

舊館路線請看藍小胖的這篇

新館路線請看cabinyang的格子的這篇

其實對丸子抱有一絲奢望,想等看看是否能接受多晚的訂房。只是我是搞草環王,排行程要以二個不同出發點(丸子在兩國,丸忠在南千住),覺得很煩。在分享丸忠的經驗都是正向的前提之下,於是下好離手就是丸忠了。

關於機票。松山-羽田是好野人坐的,直接打X丟掉。桃園飛看是要拖行李搭巴士,還是要再去麻煩阿荒(但二者我都不太想耶098eb4a5。華航高雄直飛票價沒有很美麗,加點錢買時間坐日航可能美賣。不論最後選擇是什麼,很花錢是必然的。

關於天數(暫訂2/25~3/5)。上次的七天很不過癮,而且因為偷懶放棄了很多地方沒去。這次發狠去9天,回來被老闆火掉的機率應該比上次高。228剛好落在星期一,扣掉週休二日,這次只要請5天假耶!若從高雄出發,一切就太美好了!!

99/8/23

線上試訂丸忠住宿,結果可以的說(原來不是我眼殘,他們家真的沒有多久前訂房的限制)。就這樣,回覆的email確認了我的預訂,明明還有半年的說。沒關係,有搶到就好(連住8晚,很擔心無法連續),屆時有異動再喬吧。

丸忠的住房優惠還不少,平均下來一晚才JPY3,150;就單人房而言,比起連鎖商旅硬是便宜了一半以上。雖然衛浴不在房內有點不方便(洗澡要嘛投幣,要嘛去大浴池;大便完擔心臭到下一位使用者XD),但我不用擔心半夜打呼吵到另一伴惹!好加在我沒有雪利龜毛,不然單單衛浴共用的條件,應該直接取消旅行比較快吧!

99/9/2

日圓匯率高漲,好可怕喔!上次沒花完的拿去換台幣可以賺不少柳~~

明年的連休假期好多,兒童節+清明節居然有4天!有一好沒兩好,剛剛好卡在櫻花季,看來我還是乖乖的在228連休出去玩好惹!科科。

辦航空公司的聯名卡,結果照會電話打來核對資料也就算了,現在還要請非申請本人的公司員工參與耶,很怕辦到人頭卡就對了!還好,小潔在公司,MSN請她幫忙一下(因為老闆也在,不敢大聲嚷嚷)

這次的行程好赤激!日光、高尾山沒去過,還要去朝聖小說裡主角們的出沒地點,期待期待!!

DAY 2:横浜、銀座

DAY 3:代官山、自由が丘、汐留、麻布十番六本木 

DAY 4:明治神宮南青山新御茶ノ水(一瞬之光)九段下人形町(這天超混亂,搞不定先後次序)

DAY 5:東高円寺(一瞬之光)、南阿佐ヶ谷(一瞬之光)高尾山新宿

DAY 6:浅草、両国、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馱木,下町風)、大手町、東京車站 

DAY 7:日光一日遊

DAY 8:都電荒川線、早稲田大學、東京百景六義園、東急世田谷線

(頭尾二天的行程不一定,隨心情亂亂走囉!)

99/10/5

最近的匯率有些些下降了(雖然還是高的嚇人),希望這波高潮不要再繼續了!

不只匯率,中日關係也好差。中國政府下令出國不准到日本,日本當地也偶爾有零星抗議活動。難道真要像棧友說的那樣穿有台湾からT恤嗎?不然隨時亮護照給人家看好了(有沒有這麼嚇啊)

二月底的日光肯定很冷,既希望能見到雪,但又擔心因裝備不足而敗陣提早收場。嘶~有點環惱的說。

前面說的華航聯名卡下來了。哪天真的可以換機票,一定要再奔東京的啦!(經濟景氣了,銀行群又開始狂打電話叫人辦卡借貸款,現實鬼!)

行程又改了。大概要等出發前一個星期才會做最終確定了吧XD

DAY 2汐留、下北沢、銀座

DAY 3:代官山、自由が丘恵比寿麻布十番六本木 

DAY 4:明治神宮南青山九段下人形町新御茶ノ水(一瞬之光)

DAY 5:高尾山東高円寺(一瞬之光)、南阿佐ヶ谷(一瞬之光)新宿

DAY 6:浅草、両国、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馱木,下町風)、大手町、東京車站 

DAY 7:日光一日遊

DAY 8:都電荒川線、早稲田大學、東京百景六義園、東急世田谷線

99/10/27

雖說現在中日關係很差(怕被當成426)、日元匯率爛到靠北,玩耍的心情還是不受影響。

某天跟阿妙聊到不解自己為何提不起勁去京阪或其他日本城市,是害怕還是什麼?一語打醒夢中人,原來是因為懶得再找資訊了,所以只好一直只去東京。

嘶~是對也不對。我的確很懶得做習慣另一個城市的功課,不管降落的機場、或是搭車的路線。但是,東京真的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過耶!甚至連近郊的鄉鎮也沒去過。所以,要再去東京幾次,偶也不租道。

99/11/12

日元匯率有下來一點點點點了,開心,雖然我根本還沒錢可換。

同學三萬三早我一天出發,雖然沒要一起走行程,但還是希望約一天在東京見面吃飯(有沒有很跩?)。旅行社說票價要月底才會出來,就安心等待唄。

松山羽田對飛對於住在高雄的我沒太大吸引力,但光看羽田進出東京市區的票價及時間,還是有點心動。只是,省了出入東京機場的車錢,代表著必須南北來回跑一趟,不管巴士還高鐵、不論時間或金錢,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呀。所以,三思三思~~(搞草環界扛霸子的我,已經細算了二者差異,真的很閒呀我! f529a952

 

99/11/30

不親人的匯率終於開始下電梯,希望繼續保持到我要匯兌的那天!

請惠芳幫忙看的JAL票價已經出來了,差一天得多付2千,為了便宜票只好把行程往前挪。老闆那兒請假也說好了,出乎意料的又沒有任何阻礙,甚至還問我需要多少經費咧!(回絕了,但希望這次年終能多領一點,科科~~)

至於行程,又改了,我這善變的人……

DAY 2:明治神宮、川越、新宿

DAY 3:代官山、自由丘、麻布十番、六本木 

DAY 4柴又、池袋    

DAY 5銀座、汐留、九段下人形町新御茶ノ水(一瞬之光) (這天是走馬看花日)

DAY 6:都電荒川線、東京百景六義園、東急世田谷線 

DAY 7高尾山東高円寺(一瞬之光)、南阿佐ヶ谷(一瞬之光)新宿

DAY 8:両国、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馱木)、大手町、東京車站

天兒啊,居然只剩三個月不到。東京,我又來了!!

 

99/12/06

機票、住宿都在今天搞定了,雖然行程變數還很大,旅費也還在觀望(!!),只要飛得出去、晚上有地方睡覺,其他就隨緣了。

大學同學三萬三也在最近弄好了行程。原本有一日之差的我們,因為()訂不到便宜票,最終成了同天出發(不同出發地)、住宿點也相同。雖然行程沒要一起走,但想到旅途中有個熟悉的人也在東京,心也安了不少。

保險專員來電閒聊,順口約我要不要跟她同遊日本。哈,EMAIL得知邀的是團體,雖然地點是我沒去過的(也是沒膽一個人去的),但自從愛上自由行後,還是謝絕了好意。


99/12/16

今早的天氣,寒風中帶水氣,冷死人了。

耳聞1,2月的東京可能或許大概會下雪,運氣不好就是雨雪。高雄才十來度已經夠我靠夭了,該如何適應接近零度的東京咧?!

行程應該是不會再變動了()。開始期待二個多月後的旅行

 

100/01/04

離出發日越來越近了。太早排好行程的下場就是現在沒事做XDDD

同事說她爸爸也喜歡日本,希望我能給他行程當日後參考。其實,我的行程不是什麼商業機密,都是隨處參考別人經驗統合而成的。說實話,我去的地方一點兒也不高級,希望同事爸爸不要抱持太大的期待嘿!!

結束這次旅行後,要暫時將日本收在櫃子裡了。因為,我要企米國。飛一趟貴桑桑的米國,可以拜訪未來將去到米國唸書的阿荒,也可順道拜訪筍絲一家人。

掐指一算,米國來回機票錢都可以在東京待上一個星期,所以得要努力存錢囉!

 

100/1/12

匯率下降中,先換了1/3。希望能突破0.35,那就太美麗啦!

 

100/1/26

終於進入倒數一個月了。

最近在看山崎豐子的不沉的太陽(尤其中集),再加上國際摔機新聞頻傳,搞得自己很驚嚇。

相較三萬三的還沒排行程,我的行程則有很大的轉折變化。

前天想走超空閒行程,今天就又擔心浪費時間拚命塞點。善變的我自己。

 

100/2/16

過完很短的農曆年假,離出發不到十來了!

日圓匯率又降了些,心一橫把剩下的旅費都換完了。

雖然告訴自己不要再回頭,但還是忍不住去點台銀線上匯率網頁,硬要比就對了XDDDD

 

目前最挫的是到南千住後要怎麼走去丸忠。

用孤狗罵譜走了一遍還是霧沙沙,暗自祈禱到時老天可以幫忙給我的爛方向感加一點氣。

 

三萬三抵羽田的時間比我晚一些,但羽田進東京市區比起成田進要來得快,只好相約抵達丸忠後問櫃枱對方來了沒。

 

關於行程:我把怕自己被冷死的日光刪掉了,三萬三則自己搭浪漫號去箱根一日遊;

線上申請皇居參觀行程兩個人都辦好了,只是日期不同天;

東京旅行小有經驗的我和日文二級的三萬三,會重覆的行程應該只有第一天晚上,相約吃完晚餐熟悉環境後,開始各自己的一人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