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炊很健康但是要洗碗,而且會很煩!!

 

從酪梨壽司那裡抄來的食譜-豆腐、秋葵,但是我做成另一款。(以上有黏呼呼圖,請慎入)

豆腐秋葵泥02.JPG 豆腐秋葵泥03.JPG

切碎後喇一喇,有黏性就好了!(我有加味醂和柴魚片)。放在熱飯上,好吃耶~~

豆腐秋葵泥06.JPG

 

馬鈴薯燉肉。材料如下,除了水煮蛋外,其他材料先炒過再加水及醬油、味醂(再適當調味),滾到豬肉軟爛即可!

沒有成品照,我怕大家昏昏去!!因為我用的不是五花薄片,是五花肉切厚片!!很大器是吧~~

馬鈴薯燉肉01.JPG

 有加牛蒡,結果壞了一鍋粥!牛蒡太搶味了啦,雖然還是很好吃,但不喜牛蒡味的人可能會整鍋倒掉吧!

馬鈴薯燉肉-牛蒡.JPG

 

竹筍虱目魚肉絲粥。

市場的竹筍好便宜,一大支才$59,但是要自己削皮。

很三八把竹筍切成三種形狀,也沒變得比較好吃啊!肉絲、虱目魚條先過水再放大鍋一起煮。

竹筍粥-前置作業.JPG

 

有偷懶。白米是前一天先煮好的;所有料(有再加大白菜)丟進鍋後用電鍋煮好的(起鍋後才發現米粒不夠軟爛,再用瓦斯爐煮一次XD)。

竹筍粥.JPG

 

好清淡的一餐飯,總要來點刺激的!旁邊的醃蘿蔔是阿妙上次做泡菜時一併做的,剛做好的比較好吃啦。

竹筍粥&蘿蔔泡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