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後你都帶什麼伴手禮回來送人?

 

自己是搞操環會員,既討厭都在旅行HAPPY了還要考慮買什麼才不失禮又不散財,更怕別人好意按你禮物的份但帶回來卻不實用到想丟掉又不好意思(也超怕對方來問:送你的XXX好吃/用嗎?)。

 

有人說:都出國去那麼遠的地方了,怎能不帶點東西回來呢?唉,我也想啊,但是荷包不爭氣能怎樣!

 

我的旅遊經費都只能花在刀口上。扣掉住宿、機票還有其他交通必須,從來沒有預算是要規劃來"買東西"的!自私的想:我出國是為了自己,我要吃要看要玩,花在自己身上都不夠了,怎還有精力神煩惱其他人的禮物呢?

 

當然我不是那種只想拿別人東西的畢取。每每聽聞別人出國玩耍,除了羨慕忌妒外,只期待對方回來後能跟我分享照片!每個人對帶伴手禮送人的標準不一,只是我收到的通常都有點鳥,但又不能跟對方說XD。說到這裡,好像我只看得起貴重的禮物似的,那真是冤枉啊!

 

我希望省錢,當然也不希望對方花大錢在伴手禮上(另個重點是擔心回程行李容易因為太多禮物而超重呀!)。說不期待別人的禮物是騙人的,但以同理心設想,只要是特殊(就是台灣沒有啦),能分到一小塊我就很滿足了。

 

出國越多次,看著別人對自己送的禮物反應平平時,越減低帶禮物的意願。不是對方沒有抱大腿說場面話,而是因為對自己帶回不對的禮物感到抱歉。現在,我儘量不帶禮物(不論吃、用)送人,反之則希望對方能帶回滿滿的相機記憶卡讓我聞香(看照片的同時,讓對方在一旁講解,更棒!)。

 

今天收到一份客戶送的伴手禮,她剛從新加坡回來。

 

禮物就是一份XX元不二價的那種。裡頭有一枝還不錯寫的仿鋼筆的原子筆,旅行用的指甲刀組,手機吊飾(上頭有海星和魚身獅),指甲刀。

 

對,指甲刀總共有2支!單支的還不錯剪(無任何顯示它從新加坡來的LOGO);但旅行組那支品質就實在OOXX,想丟又怕對不起人家心意,只好往抽屜深處塞,等待有緣人吧。

 

送禮重心意,收到這份禮物我很開心(代表人家記得我,羞);但不實用(重點是品質有點無言)的結果,讓我好想搖對方肩膀要她把錢省起來在新加坡多吃點印度拉餅,或多喝杯奶茶也好XD

 

PS.送禮重心意。或許對方根本不在乎我送了什麼,但我很在意呀!

 

說穿了,我不喜歡送伴手禮,都只是因為自己想太多&太在乎對方反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