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文會很~~~~~長,請耐心服用!

 

一如往常的週日休假模式,近中午起床後胡亂吃完冰箱裡的食物,佔據電腦螢幕當沙發馬鈴薯。

窗外的風雨呼嘯,沒當回事,颱風嘛!

 

第一次下樓清洗小胖巴特的走道,沒什麼事,她們二個依舊懶散中,地上好多落葉,先掃起來放。

 

DSC04556.JPG 

 

 

又過了些時間,風雨仍大,窗台外鄰居家的黑貓一直在,似乎是因為雨勢太大(而且有二條狗在底下守著XD)而不敢離去。

好吧,我來救你好了!把狗安置好,拿起手電筒,準備救貓去。

 

是不是老天爺還是祖先們在鞭策我??其實我可以不必理會那隻貓的,但就是不忍心他一直擠在無法轉身的縫隙(加上雨水直落),然而,要不是因為要救他,我是無法在立即發現事實的:已經淹水了!

 

 

DSC04557.JPG

 

 

是的,如同去年88風災,水已經淹滿外頭走廊。趕緊上樓呼喚還在夢周公的阿妙,不是睡覺的時候了。

 

 

DSC04558.JPG 

 

DSC04559.JPG 

 

DSC04560.JPG 

 

DSC04561.JPG  

 

DSC04565.JPG 

 

 

DSC04567.JPG                    

 

 

水,流於無形。慌亂無章又缺乏適切工具的人類,哪抵得過水分子。幾個入水處都已無力阻止水流,

原以為花點體力將水舀進室內浴室倒掉可以減低走廊水位,但就在阿妙一陣驚呼中,棄守,改做別的事比較要緊了!

 

 

DSC04571.JPG

 

 

DSC04573.JPG

 

 

原來連浴室內的排水孔都開始進水(幸好馬桶沒一起陷我們於不義XD),您說室外舀進來的水還有排解之處嗎?

就連廚房洗衣機旁的排水孔也開始冒出汩汩雨水。此時開始,內憂外患夾攻,水大軍正式侵入。

還有,別再嫌我們平時吃太多、身材顧太好之類的了,因為,養兵千日就等這時啊!!

 

 

DSC04575.JPG

 

DSC04568.JPG

 

 

機車二部,壓根沒想到要救。我那才買不到二個月的新噗噗,難道就這樣離我而去??

近二百公分高的冰箱搬不動,拔掉插頭先。

洗衣機,對不起,你乖乖等我喔。

地板上一大筒還沒拆封的牛奶骨,被神力阿妙一個人扛上馬桶安置。

 

 

DSC04572.JPG

 

DSC04574.JPG

 

 

掛在衣架上的長褲,全部往五斗櫃上堆,然後暗禱水別淹這麼高。

狂拿乾淨T恤褲子、內衣褲,誰曉得會被困多久。

狗飼料桶裡還有七分滿的飼料,拼命也得保住雙巴的食物,硬是拖上二樓。

真空管電視,算了,已經二十歲的電視,如不幸犠牲,就當是分手最好的理由了。

二個人平時外出揹的包,拎著就走。

 

 

DSC04579.JPG

 

DSC04576.JPG

 

 

慌亂就會做蠢事的我,手抱不知哪來的箱子,開始在客廳搜刮物品:

 

Wii,我新買的wii,分期還沒付清怎麼也不能失守;是你拿不拿??

(主機和感應器都拿了,結果搖控器卻只拿了一支,連強化器半支也沒拿。現在想想,我光碟放哪兒去了??!!!!!)

僅存的暖暖包,誰曉得會被困在樓上多久呢?!是你拿不拿??

口罩一盒,誰曉得之後會不會因為大水退去而有疾病產生,是你拿不拿??

大姐公司的中藥膠囊,誰曉得會不會突然頭暈發燒,是你拿不拿??

吹風機、直髮器,這二樣我只是單純因為很輕,而且秉持能救則救的原則才拿的。好啦,我知道拿直髮器有點瞎,但分期才剛還完,就原諒我咩!是你拿不拿??

沙發上的筆電充電器,雖然不是太重要,但要不是我摳硬要救它,也不會發現原來筆電被壓在底下還沒拿!!靠夭~~~是你拿不拿??

球鞋二雙。當時我們都穿著拖鞋,誰曉得等會兒若需要逃難,穿球鞋總是比較好跑吧!是你拿不拿??

今日我最蠢趴萬:電視搖控器。被阿妙笑罵到半死!!!電視都沒搬了,我是拿搖控器要幹嘛啦~~~~~~~~

今日我最蠢趴兔:牙膏。其實我猶豫很久,結果還是拿了,但沒拿牙刷呀(左手掌拍右手心),是你拿不拿??

 

 

DSC04580.JPG

 

 

搬完眼前看得到的貴重物品,轉身回廚房拿糧食:

 

沒有水,只好搬了二瓶自己煮的無糖紅茶充數,是你拿不拿??(居然沒拿豆漿!)

星期五才在加熱糊買的特價大吉嶺奶茶,是你拿不拿??

今日我最蠢趴俗粒:啤酒。想說會不會因為大水被困很久然後又等不到救援物資,沒魚蝦也好,是你拿不拿??(等被救援還可以喝酒的災民,沒看過吧!)

香蕉二根,因為只剩二根啊!是你拿不拿??

沒吃完的餅乾、麵包,是你拿不拿??

 

就這樣,辦完二項大宗,再來是要把不知是興奮還是害怕的雙巴送上二樓。臭小胖,超想認定她在湊熱鬧;笨小特,都快大難臨頭還是沒學會爬樓梯(是滴,她不會爬樓梯)。

 

 

DSC04583.JPG

 

 

不知時間點到底落在何時,阿妙又驚呼了。二樓半的兔兔房地板進水了,幸好只是陽台的排水孔被樹葉堵住,雖然還是進了水,但後續不必擔心。

 

三樓後陽台一向是雨季時最讓我們頭痛的地方,設計不良的結果就是風雨一大就進水;但這次老天爺大概是可憐我們,不忍一樓做大水還讓三樓失守,原來也是排水孔塞住,經過爬窗高手阿妙的處理,暫時SAFE,只要再不定時注意進水狀況就好。(據阿妙說,蹲下清理樹葉時被雨水一直狂打在身上的感覺很糟,有種"我都這麼慘了,你(指雨水)為什麼還要一直打我!!!!")

 

 

之後,就這樣二人加二狗待在二樓,祈禱雨不要再下;坐在門口的我,還要不時看水淹到何處,若真不幸淹到自己設的停損點,就得趕緊再重覆所有搬運動作往三樓去。(幸好不用,呼~~~)

 

 

DSC04584.JPG

 

 

看著窗外停在巷子裡的四輪車漸漸陷入水波浪,突然慶幸自己沒車(好賤喔我)。這期間電力一直是正常的,所以還可以上PTT找人求救(因為119110都打不通)。不知哪根筋燒壞的我,拿起相機往水中走去,要去記錄到底多嚴重,順便保留記錄以便日後申請賠償時比較簡單。

 

 

(寫到這裡想到相關單位要求民眾的證明照就有火!!有多少婆婆媽媽們根本不懂照相機或手機,擔心家園都來不及了,誰會想到要拍照留證啊。)

 

屋內的水深約在膝上,一到屋外馬上又攀升五公分。一開大門遇到鄰居徐杯杯,打完招呼又拍了幾張照片後,咻~,停電了!!!!!!!!!

 

 

DSC04566.JPG

 

DSC04588.JPG

 

 

就這樣,傍晚六點半開始,大家陷入沒電但一堆水的狀態。

 

我和阿妙在電腦房有搭沒搭的聊天練肖話,順便嘲笑我為何要拿電視搖控器!

小胖一直很不安,即使我們在身邊,她還是會不時的哼哼叫,倒是小特很平靜(因為神經很大條),不知睡了幾回合。

 

 

DSC04589.JPG

 

 

這期間電話及簡訊一直進來。剛搬上二樓時,慌亂中發了簡訊給還算常連絡的親友們(居然有人回簡訊"我看在打wii!!",我………………原來我做人這麼失敗呀?!),希望至少有人知道我們受困。

 

大家的關心或相互安慰,真的很感謝!(幾個小X士的同事們剛好都在最嚴重的梓官、彌陀,所幸都平安)

 

 

DSC04590.JPG

 

 

時間一直過,請同事幫忙查到台電的修復狀況也一直沒有成真。跟阿妙商量後,決定轉移陣地到兔兔房去,至少空地板範圍很大,可以躺下來休息。(阿妙真英明,還想到要拿牽繩,不用擔心雙巴不受控制跑去學狗爬式,順利把雙巴送往二樓去)

 

 

DSC04591.JPG

 

 

地板很硬,也很涼。鋪了床單還是不舒服,間隔一段時間還得下樓巡視水深、上樓探視地板進水狀況,然後因為太害怕災情擴大而許下了茹素一個月的願。是的,9/20開始,無肉不歡的胖胖雙胞胎開始吃素了。阿嬤家拿回來的花枝、烤肉肉片等,通通進冷凍室待機中,連前日柯南送來的台17線現撈仔虱目魚,也得等一個月後才能享用了(柯南,謝謝妳!)

 

 

DSC04592.JPG

 

 

一支有點兩光的LED手電筒時不時不亮(備用電池居然只剩一顆),幸好在三樓未撤掉的神明桌裡找到二支大蠟燭及堪用的打火機,總算可以暫時安心了。

 

 

DSC04593.JPG

 

 

伴著超亮的閃電及轟轟響的雷,睡睡又醒醒。終於,電力在近凌晨一點來了(快哭了我)!!頓時睡意全無,準備下樓面對真相。(在此之前,雨勢已轉小,水位也逐漸降低中)

 

 

DSC04597.JPG

 

 

那個晚上,有許多事想不起來(所以也不清楚當下的我到底考慮了什麼才會想拿搖控器XD),即使才幾個鐘頭前的事也是。現在平靜下來才能回想如此多細節。

 

看了我慌亂又盲目的避難經過,想笑的就笑吧(不要讓我聽到就好了),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知道,不過,我不想因為這種事讓逃難功夫達到極致,那太恐怖了!

 

 

逃完難,再不情願還是要清理家園。我另寫一篇好了…..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