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難是心理戰;清潔是生理獄。

 

9/20

等待電力恢復的同時,我們已經開始討論清掃的細節,包括什麼要丟、什麼該留。

 

凌晨一點,一抹閃光,以為又是閃電,原來是電來了!本來已經排好一小時輪班探水勢的,現在電來了,覺不用睡囉!!

0920-0138-退水後的客廳慘狀.jpg

安頓好小胖巴特,準備下樓接受挑戰。窩滴馬呀~

0920-0131-退水後的廁所慘狀.jpg

0920-0139-退水後的廚房慘狀1.jpg

水已退盡,但因為客廳地勢本就高過外頭,所以流不出去的水還在地板上,包括積底的黃土。

0920-0139-退水後的更衣間慘狀.jpg

遍地都是因為進水而到處飄盪的物品。本在A地的都物換星移到B處去了。

0920-0503-掃一半的客廳1.jpg

附近鄰居都累了,只有我們與隔壁老王一家的燈火通明。我和阿妙開始動手整理,雖然看著滿地狼狽,再不情願也還是得動手。


冰箱、洗衣機尚不知損壞程度如何,只好先擺著,免得越錯越多。廚房用品散落各地,櫃子裡頭的幸好都不是常用品,又都是易清潔的東西。隨著清出的物品越多,越擔心等會兒停的不是電而是水。

0920-0424-泡水的衣服.jpg

(洗刷過程不就都那樣,所以看看照片的慘照及對照圖就好!)

0920-0424-擠滿待洗物品的廁所.jpg

即使明明有小特做伴,巴肥還是拚命狂叫。雖然外頭雨仍下著,不怕吠叫聲吵著鄰居,但真怕巴肥叫到喉嚨出血,只好讓她下樓了。(小胖似乎很害怕看不到人,只要不在她視線就會狂叫;倒是小特一點影響也沒有,大概是媳婦個性太重吧!)

0920-2358-累壞的小朋友.JPG

重覆沖水,擦地,洗抹布;從各衣櫃拉出的泡水衣(有部份是我剛買還沒穿過的新衣服呀)、大毛巾堆滿浴室,只能先擺著了。

 

就這樣一路忙到早上八點多,鄰居們也陸續開始整理家園。整理動作暫時告一段落,我已經快掛了~熬夜已經要了我命,加上又是勞動中,奧孝連如我,投降!洗完澡,九點爬上床就不醒人事了。

0920-0139-退水後的廚房慘狀3.jpg

不知為何,本想睡到自然醒的說,結果才一點就因為外頭的聲響而驚醒。原來,已經可以把大型垃圾推出門了!!!

 

不想泡水傢俱佔據一樓太久,二個人又振奮起精神,繼續努力。

 

對面鄰居家來了其他家人,坐在走廊上清洗碗盤;隔壁家有老王和兒子等男丁使力。我家咧?除了二個吃比較多、力氣大別人多一點的我們之外,只有二條湊熱鬧的家犬。

照片074.jpg

幸好平時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吃的很壯這樣),雖然只是二名(?)女子,我們還是把沙發、五斗櫃及老哥結婚時的床頭櫃給拖出家門;還有,陸續包裝成形的垃圾袋。

(其實,暫時堆放處就在離門口約五公尺的距離而已啦,科科~)

0920-1352-待運垃圾.jpg

 

中午簡單吃了白飯+荷包蛋(張阿妹演唱會上台很愛這味的柳),稍作休息後,又繼續動工。(要就繼續衝完,休息太久反而更糟)

 

至於一些木頭櫥櫃,除了客廳壁櫥無法拆除外(只好把泡水門板拆下來丟掉),只要影響不是太過的都還是留著免死,不然就真的家徒四壁了!

0920-0504-快完工的更衣間.jpg

下午時分,隔壁老王幫忙來看冰箱。老天保佑,科技進步,幸好電源線沒事兒,插上電後又是一尾冰活龍!!

0920-0504-快完工的廚房.jpg

9/21

還是一連串的清潔活動。

 

關於洗衣機:(阿妙)打去三X維修站問到了排解方法,姑且先試試(即讓背板裡的電線們保持乾燥),如果明天沒有好結果,只好讓專業的來,不然堆在浴室裡的衣服已經開始發出臭味了!!

0920-2356-拆門丟鞋.JPG

樓梯下空間有個小小儲物間,裡頭塞了什麼,我們也不太清楚(誤)。

0920-2356-淨空的小倉庫門口2.JPG

(又苦了阿妙)陸續從裡頭拉出各式物品,大多是老哥及大嫂出國前放回家裡的東西(登山鞋*2,網/羽球拍數支),然後還有我寶貴的張惠妹演唱會VHS~~~~~~~~~~~

0920-1431-陣亡在小倉庫的演唱會錄影帶(泣~).jpg

按編:這幾天到底做了些什麼,其實我已經記不清時間順序了XD。(一整個未老先衰

 

9/22

我那可憐的新噗噗(才二個月耶)已經慘遭不測,聽從各方建議暫且不做任何處理(僅沖洗污泥),等有空再牽去維修囉。

(按編:附近幾家機車行全都爆滿。常去的車行已經只能以手寫號碼牌的方式收車。至於何時會好是無解題,一個星期都有可能!)

0920-0512-休息中的巴肥.jpg

連續重量級的操練,整個人歪腰,連蹲下來都是苦難,真的很欠操!

是說該丟的丟完,整個一樓變得空曠不已,連說話都有回音。隔壁老王說的:沒有破壞,哪來的建設呢!暫時就家徒四壁吧,再慢慢思考唄….

0921-2345-清爽的客廳2.JPG

PS.家變乾淨是很不錯,但希望不要再是因為這種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