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學白石一文系列、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日本文學還是比較貼近台灣文化。最近愛上白石一文系列;白石先生運用的故事比較容易發生在正常人身上(發生了也比較不突兀),讀起來共鳴性也較大。只是,他的書似乎要稍微劃分等級輔導級,甚至限制級喔!並非整本都在寫性,只是著墨的部份有時太過詳細,看了臉紅紅。

 

最愛的是一瞬之光,其次永遠在身邊、心中鑲著龍,等入手的還有愛有多少

一瞬之光.jpg 永遠在身邊.jpg 心中鑲著龍.jpg

不曉得我的認為對不對:白石先生筆下彬彬有禮的日本人都好狂野(淫亂?),是要幫日本人抒發平日過於壓抑的情緒嗎?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我有點lag了。作者腦袋好奇妙,居然想的到這種主題。結局有令人哀傷的莫名,我默默的流了二行淚。真好看啊這本~~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jpg

 

 

==================

 

翻拍成電影的原著小說長路、器官回收員

長路.jpg 器官回收員.jpg 

小的駑頓!長路實在很難懂,或許看電影會比較容易融入劇情吧。(菸~~)

 

聽說電影版的器官回收員很有畫面(血淋淋),好赤激!是說作者腦袋跟椿山課長的作者一樣,好酷!這個職業光用聽的就很殺,哪天科技發達到這地步,回收員肯定是百大職業之首了!是說這本讀一半就放旁邊生灰去了。至於何時讀得完?再說囉~

 

==================

 

西洋翻譯小說(我的菜啊!!)--事發的19分鐘、母親的模特兒、質數的孤獨

事發的19分鐘.jpg 母親的模特兒.jpg 質數的孤獨.jpg 

茱迪皮考特小姐(Jodi Picoult)的書真好看。每本都針對不同的生/心理疾病為主軸,寫出病患及其家人、週遭親友可能面臨的喜怒哀樂。美國常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在事發的19分鐘裡還原;慶幸台灣槍枝沒有美國那樣好買,不然,每天都要擔心有學生持槍去學校攻繫欺負弱小的壞人了(重點是怕傷及無辜)。(偷偷說:茱迪小姐的書,又已經有好幾本入手了那樣,科科)

 

藝術&色情,到底有無一線之隔,在母親的模特兒中讓人好生掙扎。童年陰影讓女兒對母親又愛又恨,甚至不惜一別,十餘年不見。臨終的母親最終給了女兒真心的道歉,雖然遲了,慶幸的是這個心結算是了斷了。

 

質數的孤獨跟不存在的女兒有點兒近似。拋棄家人後的自責,進而造成家族彼此的心結。放開血親的手的瞬間,得到的是暫時的解放,以及一輩子的後悔。

 

==================

 

目前感興趣的:

 

酪梨壽司的書單一向是我買書的大風向球(而且壽司還不定期有電子哭碰的分享唷)。最近瞄準的是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的偵探系列,還有山崎豐子(山崎小姐的著作都很有名,感興趣的是不沉的太陽)。已經下訂還沒到貨的是累格超級久的宮部美幸-模仿犯(真擔心陷入宮部阿姨的文字漩渦,無法自拔)

 

有看出來厚?!我偏愛有故事性的長篇小說,對散文詩詞或專門書目很沒力。

 

對了對了,千禧系列(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看了沒?還沒看的請趕快,一次嗑三集眼睛可能會瞎掉,但是心臟會很有力唷~~

龍紋身的女孩.jpg 玩火的女孩.jpg 直搗蜂窩的女孩.jpg 

 

 

(以上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