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Day 1

 

成田啊成田,我知道你幅員遼闊,但可以不要這麼大嗎??

偏偏抵達的登機門又是最偏的,一下機就瘋狂快走,卻一直見不到盡頭!

 

DSC06177.JPG

 

DSC06179.JPG

 

超拉奇沒有遇到大家分享的同時間多班機抵達的盛況,

在工作人員分配下很快排到移民關口前。

不知是本人指紋太淺還是機器太爛,每次都要按二、三次才會成功,

超怕移民官大人不爽,不讓我過關的說。

 

暨高雄出關超迅速,在成田也是下機後不到十分鐘就來到行李轉盤了。

每每來到這裡,就開始罵自己剛才走那麼急要死,

因為行李還在裡頭迷路咧。

 

等待的同時,有位很神奇的對岸大嬏抓著我問話,原來是她找不到自己的行李。

但她的口音太重,除了關鍵字,我實在不解她到底還說了什麼。

只好要她多看看其他轉盤了。

(最後她又神奇的抓了一對台灣男女問相同問題,總算找到她的行李在哪兒了)

(說她神奇是因為她總能找到語言相通的人問話。可能是看準了大家手上護照的顏色吧!)

 

親愛的小紅終於現身,拉著她的小手(=拉桿),往下一關突進。

           

 

檢疫官居然什麼問題都沒說,連我要來幾天都沒問,

可能是有感應到我對東京的愛吧!!(切~~~)

 

就這樣,自己玩東京系列的闖關活動,我已經完成最困難的N項之一了!(驕傲貌)

接下來就是買METRO二日券,及去年7月才通車的新Skyliner車票。

 

DSC06181.JPG

 

 

METRO二日券的櫃檯會不會太害羞,

位置很不起眼就算了,擺在桌上的購票說明也小得要死。

幸好有做功課,先找到Sky Celluar,然後就簡單多了。

(日航降落在成田第二航廈,Sky Celluar在背對出境大廳B出口的左前方一點點,就在手扶梯旁邊啦)

DSC06199.JPG

 

 

緊接著下B1F的京成電鐵(藍色櫃檯)買SKYLINER車票。

不會日文別緊張,只要會說SKYLINER的英文,或者寫在紙上給櫃員看都行。

除非不想坐最近的車次,不然櫃員都會自動劃最近一班車的位置給你。

 

 

車票長這樣。(乘車券是JPY1,200,因為快速行駛在成田SkyAccess路線上,所以多加JPY1,200)

DSC06190.JPG

 

 

拿好車票(行李記得也要拖著走啊),插票進閘口(京成線閘口就在櫃檯旁邊而已)。

Skyliner的人(比如我),一刷進站就往左邊橘色閃亮亮的入口下樓。

(因為買好票只有不到十分鐘車就來了,怕等會兒不熟路而錯過,所以沒空拍那閃亮亮的入口,但,它真的很明顯)

 

DSC06185.JPG

 

 

SKYLINER比起特急硬是貴了一倍以上的價錢,

但比起更貴的N'EX,對日本人來說,縮短一倍以上的時間,

SKYLINER算是划算的了!

 

DSC06183.JPG

 

相反的,坐京成快速特急(JPY1,000)的人,進站後繼續往前走,

按地上標線或抬頭看標示版,都可以很容易找到候車月台。

 

PS.仔細看好自己手上車票的班次號碼、時間及車廂、坐位號碼,可以利用車子還沒進站前先找好月台。

(特急是一般相親座,就沒有這個問題,有位子就先坐囉!)

 

 

椅背上的東京近郊路線圖還不錯。不知拿走是否違法,因為..........我拿了!!!!!!!15

 

DSC06196.JPG

 

前後座位間距頗大,放進小紅後也不會不舒服。

不過,腿長的人還是建議把大行李放在車廂前後的置放櫃裡比較好!

(置放櫃只有回程才拍到,再補上來!)

 

DSC06197.JPG

 

DSC06208.JPG

 

 

回程時拍的Skyliner行李置放櫃。

 

DSC08341.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比較貴,空位頗多。

 

DSC06187.JPG

 

 

雖然N'EX+SUICA有推來回套票,

但對已經有SUICA的人(比如我)來說就變得不那麼划算了;

如果是這種情況,SKYLINER就會是不錯的選擇!

 

 

京成電鐵,成田機場-東京市區的票種、路線圖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