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Day 1

 

第二次自己玩東京,總共八個晚上都住在南千住的丸忠CLASSICO

 

 

DSC08202.JPG 

 

訂房很簡單,對方回覆E-MAIL的迅度也很快;

只要不是旺季,我想出發前一個月訂應該都來得及!

 

丸忠的住房優惠還挺優的,尤其連住3晚上以上更甚。

只是住太多晚導致要自己先試算多種可能,得出最便宜的總結。

 

丸忠CLASSICO(新館) 官網 

 

出發前就已經拜讀藍小胖的網誌多遍,

沒想到這天還是出包!

 

DSC06209.JPG

 

雖然她住的是舊館,但出站後大致的方向是相同的,

怪只怪自己貪圖輕鬆之便,選擇了有電梯的(METRO日比谷線)北口出站,

出站後方向感大亂,幾個重點地標也沒筆記,

即使問過了站務員關於南口的方向,

我還是在JRMETRO及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這三個車站間徘徊了好久,

而且還自以為的走了一大段錯的路。

(幸好沿途的店家不同這事兒讓我清醒,才又回頭找路)

 

 DSC06210.JPG

 

DSC06211.JPG 

 

DSC06212.JPG

 

 

 

終於讓我找到正確位置了!

雖然南口很小又不起眼,但若沒肖貪,我應該不用迷這麼久路了XDDD

 

 

(這是某天要去車站拍的。被樹擋住的就是METRO南千住的南口了。)

DSC06288.JPG 

 

天橋邊其實還有自行車車道可以往上,

但迷路又目小的我,一開始根本沒發現,一直以為被網友騙了,

想說哪裡有可以拖行李用的自行車道,明明只有樓梯而己,

只有認命的扛著十幾公斤的行李往上爬。

後來~~才知道原來人家說的自行車車道是獨立的,

不是我這笨仔想像的那種小氣斜坡。

(下天橋時就使用了這方便的設施囉~)

 

DSC06213.JPG

 

下了天橋後方向感就都回來了,

(其實會上天橋是誤打誤撞,我只是想爬高一點可以看清楚方位而已說!)

中途會經過丸忠舊館,

 

DSC06216.JPG

 

DSC06218.JPG

 

再往前二個路口,便會在右前方看到7-11

此時左轉再直走,丸忠新館就出現啦!!

 

DSC06220.JPG

 

 

(放上自己做的很醜路線圖,希望能幫到跟我一樣方向感奇差的同好們!)

自製南千住駅簡易地圖.jpg 

 

 

 

快到目的地前,不巧的開始下雨。

撐著傘抵達丸忠,才開口說要Check-in

櫃檯見我將傘放在門外的傘筒,便主動拿出傘套讓我裝上,

(門口的應該是旅館的,所以客人的可以帶上樓)

之後才開始幫我辦入房手續。

 

 

(在東京都內隨時抬頭都能見的新地標--SKY TREE)

 

DSC06225.JPG

 

有點我一直不了解他們的明白,

即使看了護照,櫃檯還是一直跟我說日文,

啊我明明是歪果忍啊,聽嘸啦!

 

房費在入房前就要繳清,但不是直接繳給櫃檯,

而是要按入口處的售票機!!!!

 

好神奇~~只看過吃拉麵、牛丼要買食券,

沒想到住旅館也要買住宿券。

不過,我完全沒碰到這機器,

全部都由接待人員操作,我只負責在旁邊確認她按的天數和房價對不對,

然後把錢送進機器,就這樣而已!!

 

DSC06228.JPG

 

其實這次旅行不完全是一個人,隱藏版旅伴是大學同學-三萬三。

 

好巧不巧我們都選在同一天出發,住宿也都選在丸忠新館。

只是北高各自出發,抵達空港及時間也不同,

於是我們便相約到旅館再打聽對方到宿狀況,

之後再一起走只剩不到半天的第一天行程。

 

辦入房手續時,櫃檯說了一段我依然聽嘸的話,但同時遞上了一張便條紙,

原來是三萬三已經到了,留言請櫃檯通知我。

 

拿了房間鑰匙後,我先直奔三萬三的房間(因為她在九樓,我在十樓)。

原本想說老同學很久沒見了,一開口應該要是興奮的說些什麼招呼語,

誰知她一打開門,我就先嚇傻了!

 

大家都知東京寸土寸金,但這房間也太迷你了吧!!!!!!!!!! 

被房間尺寸嚇到的我還真沒禮貌,

因為嘴巴一直唸的就是房間好小、房間怎麼那麼小之類沒有建設性的話,

三萬三同學,就請妳別見怪了!!

 

DSC06230.JPG

 

 

打完招呼後(有嗎?),我便往十樓自己的房間出發。

 

敲敲門問聲好後,拉門而入。(注意,在日本大多是拉門而入、推門而出)

 

 

DSC06238.JPG

 

 

 

脫下鞋、放下行李後,先來巡個禮吧!

房間雖然很小,但該有的都有了,就是咱那句俗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咩。

 

九、十樓是女性樓層,不用擔心衣衫不整被男客撞見。

(是說只要是陌生人,管他是男還女都不好吧!)

 

DSC06231.JPG

 

房內設備有:電視,雙面桌上鏡,吹風機,浴袍,浴巾,簡易牙刷組,面紙,冰箱,衣架,小矮桌,垃圾筒,穿衣鏡(據說是女性樓層房間才有),獨立空調。

 

DSC06237.JPG

 

DSC06235.JPG

 

鑰匙串上除了房門key之外,每個入住的女客都另外配有大浴池的鑰匙。

 

DSC08199.JPG 

 

(共用)房外設備有:廁所(都有熱呼呼座墊和洗屁屁的喔),洗手檯,熱水機,微波爐,紙杯,大型分類垃圾筒。

 

DSC06241.JPG

 

 

(女性樓層裡為何有小便池??因為當初建構時是每個樓層設計都相同,所以女性樓層裡才有小便池)

 

DSC06248.JPG

 

一開始對於上廁所、洗臉刷牙還要跑到房門外覺得有點煩,但第二天就習慣了。

 

DSC06240.JPG

 

DSC06246.JPG

 

我選擇的是和式房型,所以是榻榻米地板;

房間就是3塊榻榻米大小,小玄關及冰箱不在此範圍,但也大概半塊而已!

床墊則必須自己鋪。(忘記詳細參觀三萬三的西式房了)

房外有個不算小的陽台,後來的幾天都會用來曬衣服(得自己想辦法固定衣服呀),

偶爾也會出去看看高樓風景,只是太冷了,沒法待太久,拍完照就進門吹暖氣了。

 

DSC06242.JPG

 

萬事皆備,只欠洗澡!!

 

對於旅館最擔心的就是洗澡了!

不很貴的商旅當然沒法提供高級的沐浴設備,

但丸忠提供的二種洗澡方式實在都是小女初見,

震驚惶恐害羞之餘,仍舊要和大家分享!

但因為太特別,而且這篇也夠臭夠長了,寫成另一篇囉!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