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日本地震新聞很難過,繼續寫遊記好了~)

 

關於電視:

 

每晚回到旅館洗好澡後沒事做就只有上網;至於電視,則是因為聽不懂日文,開著是為了讓房間有點人聲。

 

雖然很少看電視,但頻道只有一台還是讓人覺得OOXX

 

DSC08180.JPG            

 

突然一天,三萬三在MSN上問我有沒看到電視正在播韓劇!

見鬼了,我的頻道怎麼轉不是相同一台就是希希數數的亂碼畫面,

哪裡來的韓劇啊??!!

 

DSC08186.JPG

 

經過三萬三的線上教學,才知道自己誤會誤很大!!

根本就是自己亂看電視啓動教學,還怪人家只有一個頻道可以看。

 

搖控器總共有二個:

左邊姑且稱它總電源,第一個開、第二個關的就是它,頻道轉換也是靠它。

右邊是電視機電源,第二個開、第一個關,管控的是音量大小。

DSC08183.JPG

 

(至於那個三角形的就別理它了)

DSC08184.JPG

 

除了一般頻道,還有付費頻道可以看。

(至於付費頻道要怎麼操作就沒研究了,因為用不到呀~~)

 

DSC08187.JPG

DSC08188.JPG

 

學會了頻道轉換後,人生頓時彩色了起來(!)。

雖然大部份時間還是在上網,

但偶爾看到好笑的綜藝(雖然聽不懂)還是會回頭捧場。

LH播的是男女諧星配對遊戲。我只能說最後一組成功配對後的舉動實在有夠噁~~)

 

DSC08182.JPG

 

 

 

關於公用空間:

 

每個樓層都有廁所及洗手/臉檯。

 

與小便池共建的廁所裡共有二個馬桶,

靠近儲藏室的位置還有一個獨立的廁所(但沒附洗手檯,要到外頭清洗)。

DSC08143.JPG 

 

以上二處的馬桶都有溫熱坐墊及洗屁屁機,以及(我)第一次見到擦坐墊用的消毒機。

 

有(簡體)中文使用說明,但用看的也不難猜出使用方法。

50CM廁紙(是說50公分也太多了吧),靠近噴嘴處,按一下就會有消毒液噴出,

再用來擦拭馬桶坐墊即可。

DSC08191.JPG

 

 

日本的如廁規則大家應該都有耳聞,廁紙是直接丟馬桶沖掉,

尿布、衛生棉則請包裝好才丟進腳邊的垃圾桶。

DSC08145.JPG

 

 

洗手檯總共有四座,冷熱水沒有限時,還有洗手泡泡(藍色液體罐)可以用。

DSC08189.JPG

 

與洗手檯共用空間的還有熱水機、微波爐,以及紙杯。

DSC08190.JPG

(雖然連住八晚,但除了紙杯,其他二個設備我都沒使用過)

(紙杯架旁的牆上有說明,但我看不懂!三萬三同學,妳有注意到它寫的是什麼嗎??)

(紙杯旁有一台機器,似乎是要投錢才能使用!看別人分享的資訊,好像是付費頻道才用得到的吧!)

 

垃圾要自己分類後再丟入大垃圾筒。

原則上就是可燃、不可燃及可回收。

日本資源回收分類法很複雜,可能是看在會有外國住客,

所以丸忠並沒有要求太精細的分類!!

 

八個晚上在這二個地方出現的次數不算少,多少都會遇到其他住客。

有人禮貌問好道早(我在刷牙中,只好躹躬回禮了),

有人當彼此隱形,也OK

 

洗手檯上有放一塊布,不知真正用途為何!

我是都拿來把使用後噴得到處濕的檯面擦乾,不知有沒有誤用就是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