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 Day 3

 

這天冷到靠夭,所以早上又賴床了!

至於行程,因為卡在METRO二日券的關係,只能勉強跟隔天的換了!

DSC06199.JPG    

 

又東摸西摸後,約莫十點,終於出門了!

(每天早上都與睡神拉扯,很想賴床一整天,但這樣實在浪費金錢浪費生命,所以每早踏出旅館的那刻,我都覺得自己好棒!!)

 

 DSC06637.JPG                  

 

 

(下次再來東京,這棵"樹"應該已經蓋好了!!) 

DSC06636.JPG

 

 

安排好的食物清單上,有好些天都訂好要來築地市場吃早餐(好吃的店太多了),

偏偏只要一賴床就會直接先砍掉這個點。(這天是所有行程中唯一到築地來的一天了

 

幸好今天我有堅持,用二日券搭日比谷線來到東銀座站。

(其實築地站距離更近)

 

DSC06642.JPG

 

DSC06664.JPG

 

出站後的方向是陌生的,因為以前都是坐大江戶線來的說。

沒關係,這時候拿出"跟著人群走"法則一定不會錯!!

 

DSC06640.JPG

 

DSC06647.JPG

 

假日的築地市場人潮真是靠夭的多,場外市場的通道上滿滿是人,

幾家有名的拉麵、壽司店的排隊人龍更是見不到頭尾。

 

DSC06648.JPG

 

DSC06649.JPG

 

DSC06653.JPG

 

第一次在假日逛築地市場,人潮真的有嚇到我!

以往都是大清早就來了,雖有排隊人龍,但僅限少數店家(例如壽司大或大和),

不論場外或場內,逛起來都很輕鬆悠閒。

 

DSC06645.JPG

 

本來想吃的烤鮪魚丼,因為人好多,加上我又不喜吃飯有趕時間的無形壓力(就是後面很多人在等,前面的請吃快一點),只好忍痛過門不入。

 

DSC06651.JPG

 

再往前來到大前年吃過的若葉。

這次超級幸運,因為才剛靠前開口點餐而已,攤前僅有的三個位子上的客人都剛好用完餐離開,就順勢坐下囉!

(是說沒位子要站著吃也是不錯的體驗)

 

DSC06657.JPG

 

上一次來只有老闆夫妻而已,這次多了一個小哥,

心內超級澎湃很想問為什麼多了一個人,但礙於語言不通,還是算了!

 

今天的菜單只有一道:中華そばJPY600

(不知假日只提供一道菜單是不是常態?)

 

DSC06656.JPG

 

知道若葉,是因為之前民宿老闆娘(丸子姐)介紹的。

即使知道井上才是旅遊書上的名店,我還是偏愛若葉這樣能維持品質的(對觀光客而言的)無名小店。

 

小小的空間,只夠老闆及小哥轉身,老闆娘則站在出入口的小角角招呼客人。

 

DSC06655.JPG

 

若葉的中華そば不似道地日本拉麵那樣濃郁重鹹,

麵條一樣是不讓人失望的彈牙,搭配筍干及滷的軟爛的叉燒,再喝口熱燙燙的湯,

呼~~暖胃暖心喔~~

 

DSC06658.JPG

 

就這樣,吃完麵後道謝離席,經過本願寺原想進去看看,

但有場盛大的喪事正進行者,所以連張照片也沒拍到就去搭車了。

 

DSC06663.JPG

 

這位小姐是侯選人,至於選什麼就不知道了。

只見她單槍匹馬,自己喬好旗幟和大聲公,然後就開始發表政見了;

只是人來人往,沒有人駐足,但她還是滿臉笑容,不急不徐。

 

DSC06662.JPG

 

如此只在木村倒頭栽的電視劇裡才看得到的競選活動,

對也有選舉文化的台灣人來說實在新奇。

重點是侯選人長得很漂亮,所以三萬三同學即使站在對街也努力想拍下她的倩影。

 

說到這兒,我和三萬三又他X的見鬼的在築地遇見了!04  

 

DSC06661.JPG

 

從車站出來後,順著人潮就看見斜對街的場外市場,

準備和人群一起衝往拉麵店等待紅燈的同時,路邊正好有人發送傳單,

此時,身邊有位小姐伸過手要拿傳單。

這原本就是稀鬆平常之事,但不知為何,我卻抬起頭多看了一眼,然後

尬的咧,怎麼是三萬三啦!!

(要不是周圍的人潮太多,我應該會狂叫吧!afd371da  )

 

雖然我知道她有安排築地市場,但並不清楚是哪天,

何況我今天的行程是更換過的,這樣也能遇見,除了有緣,我實在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三萬三,該不會是妳跟蹤我吧???!!!!dde85913  )

 

PS.趁停等紅燈小聊了一下天,原來三萬三說對面有個很可愛的侯選人,

自己明明已經要離開了,還是不死心在距離超過十公尺的對街拉近鏡頭偷拍人家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