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高三那年暑假開始在速食店工讀,開學後轉假日班。畢業後本來就沒準備升學的我,轉成正職。

 

老媽在畢業前夕生病,沒多久的時間,她走了。相隔不到幾個月,很要好的一個同事車禍過世。在那裡,我交了很多好朋友。對了,我還記得二十歲生日是在工作中度過的。

 

在大姐的資助下,我和阿妙進了補習班,準備一年後的四技二專考試。期間,我調職到了離家很近的分店;早上上班,晚上補習,有時候下了課還會回去上打烊班,凌晨才到家。

 

那時候年輕體力好,在前家分店時,早上十一點到晚上打烊,隔天再上十一點的班,不會累耶。最高記錄一個月的薪水比月薪襄理還多(我記得超過三萬)。

 

期間,老爸中風,加上脾氣陰晴不定,我變得不愛回家。常是天濛濛亮時才到家,洗個澡倒頭就睡,然後醒來就是準備去上班。記得哥哥曾經對我說過:妳把家當旅館。那時候才不管這麼多,因為不想面對家裡沉悶的氣氛。

 

之後順利考上想要的學校及科系,繼續過了三年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下課後再上打烊班)的生活。

 

又期間,老爸因為心血管問題,昏迷後沒再醒來。對他、對我們,不知是不是解脫。

 

==============================================

 

四年說長不短,生活中圍繞著的事卻很平常。唯一不平常的,是貪圖享受,造成消費未來的黑洞。接下來的我,過得更平常了。

 

二專畢業後,突然對英文開了竅。於是搬出往日的教科書,打算自己唸書重考四技。老天待我不薄,只花半年時間,我考上夢寐以求的學校及科系;雖然知道畢業後的我將不年輕,還是衝了。

 

一樣地,這四年仍舊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

 

在這之前,待了好些年的速食店喊倒就倒。(我還記得最後一天的營業日,聽到消息後已將櫃台鐵門拉下,車道窗戶也用黑色垃圾袋封上,但仍有拿著禮券的客人敲窗戶想要消費。)

 

之後找了不少工作,但都斷斷續續不順遂。發現自己不耐久站,便開始想找坐辦公室的活。

 

成為大一新生不久後,我找到了所謂坐辦公室的工作,也算一段孽緣。在厭倦假面人生活的前提下,以大四課業繁重為由,離職了。接下來的一年,我快樂並痛苦地過著。快樂的是不用上班,痛苦的是沒有收入以及唸不完的外國語。順利畢業後,又當了幾個月米蟲,終於找到正式工作,還有份兼職家教。

 

本以為會穩當安份地過生活,又厭倦了。這次是老闆太懦弱,於是我回鍋了。

 

然後,我就在"上班不爽,下班很樂;有錢出國,沒錢喝風"的循環下,過了四年,直到現在。

 

唉~多麼平凡也無趣更無用的我的人生精華時期。

 

===================================================

 

再半個月,即將迎來第34個生日,我到底做了什麼?要不要做點什麼,在未來有件事好用來跟人比拼話當年?

 

現在,我還是沒有第一桶金,更糟糕的是也不急著賺。(寫到這裡,已經有好幾桶金的兄姐、朋友、老同學們,吐血不要噴到螢幕喔,揪咪!)

 

知道自己很容易"想太多"。現在熱血想做的,多想了些什麼後可能就冷底了。但這件事,我反覆想了好久,也沙盤推演了好些次,最壞的情況就是眾叛親離(好可怕~~)沒人要理我,但我還是決定做了。

 

關於到底要做什麼,其實也沒啥大不了。與生兒育女這神聖的事相比,我這事兒是什麼屁;與事業有成這高等的事相較,我這事兒是什麼鬼。反正我的人生事件簿本來就不精采,希望這件事能為其添點繽紛色彩(黑色就免了唄)。

 

結束這件事後,希望帶來的是正面能量,好讓接下來不知道還有多少年的生命精采些。即便多年後的白首宮女話當年說出的是幹!早知道不做那件事了,還是比『厚!好後悔當初沒做那件事喔!來得強一點。

 

 

最後,要向我最親密的二個人說:

 

(好啦,要說我放大綠豆芝麻小事的行為是愛炫耀、噁心都行,又怎樣,嚕嚕嚕嚕~)

 

親愛的阿妙,當了3X年的雙生姐妹,我知道自己自私了點,但我也好擔心哪天妳交了男朋友或甚至結了婚,我真的就要變孤單老人了。所以,未來的長時間分離,請妳好好保重,不要咪窩我唷。(這梗妳應該看得懂厚~)

 

親愛的大姐,當了妳3X年的無用妹妹,總是只向妳要什麼,卻沒真正為你做過什麼。到現在唯一能承諾的就是:我會對自己負責。(好弱喔

 

 

最最後,給我親愛的親朋好友、同學們:

 

已婚的請不要離婚,也多站在另一伴的角度想事情;

有孩子的請不要教出死小孩;

單身但很想嫁娶的,請加油,也請好好珍惜單身生活;

為人子女的,請孝順點兒,再不然也別讓他們傷心或左右為難。

想換工作的,快換吧!不要再摳逗自己了。

 

 

真的是最後~~

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永遠不要後悔自己做的決定,不要留下以後會悔恨當初沒做的事。

OS:就算後悔了,也請自己關廁所捶牆壁就好,不要打擾或牽拖別人)

 

 

 

 

祝福大家!!

 

 

 

 

 

 

備註:我真的很無聊,一感性起來就打完這些字了。我天蠍座本就浪漫又感性咩(然後翻臉也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