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很興奮,才四天就終結。

 

前一晚發現徵人訊息,星期一迫不及待在指定時間打電話預約面試。為了怕腦袋空白說不出話,特地把關鍵字先寫成稿,然後順利完成人生第一次英文通話!04  

 

 

===================================

 

 

來到星期二下午,臨近下班時間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等會兒的面試讓人心驚膽跳笑不出來。比預訂時間早了幾分鐘到達。其實進門前有看到老闆娘就在店內講手機,但還是假裝沒看見直接告訴服務生我來面試。隨後老闆娘拿了張便利貼(上頭有我的名字和電話,就這樣)和筆,坐下來開始面試。

 

該說很幸運嗎?很多時候我都是靠關鍵字了解對方說什麼,一連串的句子也能抓準七、八成意思,搞得好像我很厲害,什麼都聽得懂似的XDD。口說就露餡了,單字少常常辭不達意,幸好老闆娘聽得懂中文,掰不下去了我就換中文發問。氣氛很好的前提下完成面試,說是三天內會電話通知。對了,從停好車到出店門口,前後不到十五分鐘時間。

 

當晚約九點半,手機響了。原來是告訴我:妳錄取了!!矮油~怎麼這樣快,沒有心理準備。興奮又緊張,因為隔天要去接受一個小時的訓練。

 

 

=================================== 

 

星期三下午,又是快樂不起來的下班時間。安排的一個小時訓練(不是上課,是實地演練),七點開始,我在辦公室滾到六點四十五分才出門。未命名  

 

一進門,看到的不是昨天的那組服務生,她們已經拿起MENU準備幫我帶位了。喔,對不起,我是來報到實習的。老闆娘一出現打完招呼,轉身就要我跟她進廚房去。

 

嗯,廚房不小,除了一個高大金髮男子(是主廚)外,其他4~5位都是台灣年輕人。沒什麼交待便將我交給正在洗碗的美眉了。她是這晚訓練我的人。

(老闆娘迅速的介紹了所有人的名字,但我一個都沒記住XDDDD

 

美眉人很好,但是因為感冒帶著口罩,有時聽不太到她說什麼,我會直接回問:妳剛說什麼?

洗碗不是我們在家的那種洗碗,是有洗碗機的,但不是全能住宅改造王看到的新屋入厝的那種家庭款,單就外觀而言,它就是個大大四方形的不锈鋼組織。

 

這工作說難不難,但也沒法空著腦袋蠻幹。碗盤怎麼擺進機器、用亮晶刷還是海棉、什麼要先沖什麼不用、洗好了什麼該擦什麼不用、擺放位置及數量備量,還有,主廚脾氣不好63d4808b  ,他要的東西要眼明手怪備齊才不會被罵。

 

 

哇嗚,這些事在一小時全部得學會,不然下次上班就是獨立上線,沒有人帶呀。還有,不小心洗碗機壞了,就得全部手洗囉~~(抖)~~。

 

 

一個小時飛快結束。馬上就被安排隔天上班,真是看得起我呀!!!

 

 

===================================

 

 

晚上回到家,才站了一個小時的腳有點痠但不礙事,但我不免開始替自己找藉口懷疑:

 

我真的很缺錢嗎?真要這麼累嗎?

 

 

錢是不缺,但一個月多出個4,5千台票也不算少,多少加快了存款數字的上升。

 

 

累不累?!是不太累,反正下班如果沒有約會,就是回家呈現沙發馬鈴薯狀態,有點浪費生命就是了。

但這天才一個小時雙腿就小小發軟,很久沒操又年紀漸長,我似乎不再是以前那個可以11:0000:00備戰的我了,到底拿什麼跟那些平均年齡小我一輪的孩子比拼啊?!

 

 

當晚還沒上床昏迷前,我便決定退掉這份兼差了。

 

 

就醬,不過四天的時間,我做了這麼些事,腦內小劇場也演了好幾齣。未命名  

 

內心的掙扎不是沒有,但以我懶散、胸無大志的個性,一頭熱到整身冷的速度超級快,真是對不起那位人很爽快的老闆娘了。

 

 

 

 

 

 

後話:

 

餐飲業的前檯或許很亮麗,但廚房是戰場無誤。

 

訓練當天,除了帶我的美眉,沒任何人跟我說話。即便我語帶輕鬆的說借過或請小心,也沒半個人回應,令人桑心。當天生意沒有很好但還是很忙的主廚,更是正眼也沒瞧過我。不知是大家害羞,或者怕被主廚罵做事不專心,又或者是看不起我這高齡老小姐硬要打進年輕人的世界(老闆(=主廚)夫婦不算,全場除了我之外,通通都是擁有年輕肉體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呀!),不論何者,都讓在新環境很容易閉俗的我不自在,應該是壓垮()駱駝的最大根稻草吧!08  

 

喔,還有,老闆和老闆娘在場內幾乎都說英文,我超怕因為聽不懂然後惹怒主廚的呀!!859cc94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