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一早下起不小的雨,只好暫時往室內移動,再來決定是否要更動行程。

 

DSC09842.JPG DSC09847.JPG

 

耍賴威脅父母的小朋友世界各地都有,這個是韓國版。

小男生無預警就直接自己仆街了,但是他父母根本不理他,超好笑!!

DSC09852.JPG DSC09854.JPG DSC09855.JPG         

 

到首爾自助的捧油們最不能錯過的除了明洞、東大門外,就屬樂天超市最夯了。

我們之所以沒這麼快淪陷,其實是因為"誰要一早買一堆然後提著跑行程啊",所以,假躲雨之名行進行探勘之實。

 

 

走完一圈只有一個感想:不論國內外,超市真的都很好逛(很好買)啊!!

 

DSC09857.JPG

 

這天離韓國偽情人節(11/11,PePeRo)只剩幾天,樂天裡有個專屬區域擺滿了巧克力棒。

不管你要情人小包裝還是人情大包裝,這裡通通有。(後來阿尿也買了回去當伴手禮)

 

DSC09863.JPG

 

DSC09864.JPG

 

DSC09865.JPG

 

暫時按下"拼了"的衝動心情,找地方填肚子醒腦子先。

 

首爾街頭除了彩妝店多,咖啡店也多到滿出來。國內、國外,連鎖店、特色店,任君選擇。

 

DSC09856.JPG

 

 

最後我們選了連鎖的Angel-in-us Coffee喝咖啡吃早餐。

(桌上像手機的小機器是呼叫器。等待叫號時還會一直播放廣告,實在很威)

 

DSC09866.JPG

 

二杯熱拿鐵、一份三明治(微辣但不錯吃)和肉桂捲就要15,000W,實在不便宜。

 

DSC09870.JPG

 

小小墊了肚子後,前往一隻雞聖地。(這不是呷粗飽是什麼。)

 

介紹一隻雞之前,不免要再感嘆一下網路的神奇。韓國人對於地址這事兒很無感,有明確地址還不見得找得到地方。

 

網路上做來的路線圖功課,都是文字拼湊出來的,"看到什麼轉彎或直行"之類的句子,雖然看得頭昏眼花,但卻都非常實用。

 

DSC09872.JPG DSC09873.JPG       

 

來到指示地鐵站出口後,走沒幾步路就聽到阿尿驚叫,原來因為兩天一夜而(在韓國旅遊版)出名的廣藏市場就在附近。

 

 雖然很想進去吃綠豆煎餅或血腸湯,但我們的大目標是一隻雞啊,只好含淚怨恨自己沒有四個胃。

 

DSC09876.JPG

 

(昨天剛到首爾,連這餐才發現我們一直在吃雞。幸好料理方式各異也各有特色,才不致於生厭。)

 

照著網友的路線指示,很容易的就找到傳聞中來韓國不能不吃的"陳玉華一隻雞"。

(看到這個市場入口不要慌,走進去就對了。)

DSC09878.JPG

 

DSC09879.JPG

 

DSC09880.JPG

 

抵達的時間不到12點,不知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並沒有見到網友常見的大排長龍的盛況,一進門就有位子了。

 

(陳玉華的故事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的人自行孤狗去)

 

這裡的消費方式挺有趣的。我們二個才剛入座而,隨後而來的阿姨就端上一只鐵盆,裡頭就是我們的午餐-一隻雞,完全不需要多餘的交談。

(店家應該是用來客人數自行判斷要上幾隻雞吧)

 

DSC09881.JPG

 

雖然店外沒有排隊人潮,但店內卻已熱鬧不已。席間不間斷有人上門,連二樓都開放了。

 

一起端上的還有一盤年糕。服務阿姨說了一串話,其實我根本聽不懂,但網路上太多食記分享文了,未聽先猜:要加點年糕嗎?所以我直接應聲YES

 

DSC09886.JPG

 

除了年糕是加點的外,蒜頭及泡菜是待會要加進湯裡的(泡菜可以再要,但蒜頭就不知道了)。

 

隨著鍋裡的湯漸漸滾起,逐一加入蒜末及泡菜。

 

DSC09884.JPG

 

原本擔心蒜頭全下會搞成蒜頭雞破壞原味,其實不然,所以就梭哈了。泡菜就視個人口味了,全加可能會太辣,自行斟酌囉。(再加點桌上的粗粉辣椒醬更好味了)

 

DSC09883.JPG

 

不知是不是我們表現的太老鳥,人家說阿姨會來幫觀光客剪雞的事,完全沒發生在我們身上,而且是連來看看都沒有喔!!

 

幸好勇健的體魄不是假的,這點小事就自己來吧。

(剪刀是每桌都會附上的,我們沒有自己帶啦XDDD

 

DSC09888.JPG

 

來段剪雞秀吧!!

  

 

最後,等湯燙雞熟土豆軟,就可以開動啦!!!

(沾醬是亂調的,反正就桌上有的都加就對了,還真意外的好吃柳~~)

 

二個人一隻雞+一份年糕剛好(忘了說,年糕好好粗喔!!),要不是已經滿到喉嚨,超想再加點麵條的說(看其他桌幾乎都有點);

 

加了蒜頭及泡菜的熱雞湯也好喝的不得鳥。在今天這種下雨冷吱吱的天氣吃一隻雞,暖胃也暖心唷!!

 

DSC09890.JPG

 

我必須老實說,其實沒有網路上大家說"好吃極了"、"來首爾最值得的一餐"的那麼神奇,但卻是個不錯的美食體驗(至少台灣沒有)。

 

BUT,也不是不值得專程來吃,畢竟口味這種事誰也說不準,自己來過準沒錯,是吧是吧。(不過,下次再來首爾我還是會來吃耶!!)

 

吃完一隻雞後,肚子明明還是滿席的狀態,我們還是進了廣藏市場,就算不吃,看看也爽。

 

DSC09898.JPG DSC09899.JPG            

 

綠豆煎餅、豬血腸、米粉湯、炒年糕等等小吃,整個市場幾乎每攤都賣一樣的東西。

 

DSC09900.JPG

 

DSC09902.JPG

 

 

DSC09906.JPG

 

 

韓式糕點。雖然不知好不好吃,但擺得好大器,很想買來吃吃看的說。

(應該是祭祀的SET吧!!)

DSC09909.JPG

 

菜攤、醃漬菜也不少。

 

DSC09907.JPG

 

DSC09912.JPG

 

兩天一夜錄製時姜鎬童來過的綠豆煎餅攤生意最好。

 

DSC09901.JPG

 

DSC09904.JPG

 

聽著阿姨們的招呼聲,看著小吃攤滿滿的食物,我們陷入天人交戰(大概只有我們會為了吃的天人交戰吧XDD)!!

 

唉~~為了不加重地獄噴桶的承載量,我們只能忍痛向綠豆煎餅和阿姨們SAY GOODBYE

 

DSC09918.JPG

 

這是唯一在廣藏市場吃的哈蜜瓜冰棒,沿著清溪川走可以去東大門喔!!

(冰太久,都結霜了XDDD。這個牌子沒有台灣小七賣的那個牌子濃郁,屬於清爽型。)

DSC09916.JPG

 

 

走,看昌德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