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末公告申請日期後,緊接著也公佈了說明會及聯歡派對的日期。

話說本來對於要先花錢跑一趟台北覺得很猶豫,因為說明會日期安排在平日,至少得請半天假;又,來回高鐵肯定荷包大失血。

不過,我告訴自己:說不定聽完說明會,你的熱情一把火就熄了,正好省下去之後的那一大筆花費。

也是厚。就這樣,沒考慮太久,便寫信去預約了其中一場說明會了。(聯歡派對不考慮,第一:我不愛那樣的場合、第二:解說申請內容的說明會重要多了。)

 

向公司請了下午的假,搭上了往台北的高鐵。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1.JPG

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查好路線。只是,孤狗罵譜的更新有些累格,網上看到的還是新建中的大樓,現場才知是剛開幕不久的統一阪急。

 

怎麼到加拿大駐台北辦事處:

到台北車站後,搭捷運板南線在市政府站下車,然後走2號出口出站。 

出站口後右轉,會經過阪急門口,在第一條路口即右轉,沿著人行道直走。

 

(下圖是第一條路口右轉後的風景。右邊的W不知是夜店還是餐廳,沒仔細看,它緊鄰著阪急,只記得外牆上有個大W。)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2.JPG

 

直走到大路口後往右前方的斑馬線等候通過。(抵達時剛好是下班時間,車超多的)

101的左邊這棟就是加拿大辦事處所在的大樓;過馬路後再直走一小段路(黃色標示的地方就是入口)就可以看到入口了。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3.JPG

 

這個入口就是了。(旁邊是紅色的裝置藝術品"ONE")

勇敢的給它走進去就對了。小小的櫃檯旁有豎著說明會的牌子,也有辦事處的人員在那裡等候大家報到。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4.JPG

報到也沒什麼,就跟辦事處人員報上EMAIL裡給的編號及姓名即可。

同時給了一張印有IEC的書籤,然後就可以自行搭電梯上六樓了。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6.JPG

 

一出電梯(我是左轉)就看得到加拿大了。說明會會場請往左邊進去。

進門後有個小櫃檯,當時沒人在,現場也看不到任何工作人員;一旁就是機場也看得到的安檢門,當下我不敢任意走進去,連喊了二聲"有人在嗎?"都沒人理我。

小小等了快二分鐘後,後方來了一小群人,這時顧不得丟臉,一個箭步便直接通過安檢門進會場去了。

(其實當時的安檢門早已經close了,真不知我是在擔心什麼XDDDDD)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7.JPG

補充一下:

在一樓報到時,辦事處人員給了書籤後說上樓後給工作人員看一下即可;但我一直到上樓入座才看到工作人員,如果當時帶了其他沒有報到編號的人同行的話,不就沒人知道了??

 

現場位子大概八十個左右,陸續坐滿了人。(最後還是有零星座位)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8.JPG

說明會delay了約十分鐘才開始。主講人是IEC官員TOBY,中文說得比我的英文還要好上一萬倍;只是偶爾口音關係,還是會聽不懂她說什麼;在一旁輔助補充說明的則是TINA(台灣人)。

(沒拍二位美女,因為她們在開始前一直忙進忙出,開始後我也不好意思再拍照了)

(現場有備茶點,離開前TINA還要大家幫忙把東西吃完再走,科科~~)

20111207台北說明會09.JPG  

 

聽完說明會有沒有滅到火??

沒有,更加堅定我要申請這次的IEC。會中就申請程序做了不少說明及補充,幸好有來,不然光這屆新增的履歷表就夠我頭大的了。

(說明會內容另外打成一篇)

 

大概八點四十分便結束了,但有問題的人仍舊可以留下發問。

我為了要趕九點半的高鐵,一聽可以離開後,馬上款好包袱走人,完全沒跟其他人交流呀~~

 

arrow
arrow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