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收到第一階段過關的通知後又過了十來天,終於在2/2收到體檢通知。

體檢通過才算真正過關,但,在沒有重大疾病的前提下,核可函應該算拿到2/3張了吧。

 

離預計出發的日子還有至少八九個月,愛搞草環的個性使然,腦內小劇場已經不知排演過多少狀況劇了。

不過,最要擔心的應該是我的口說能力,實在太容易語塞了。不比觀光旅遊,這回說英文是為了找工作,不能用觀光客的破英文+8D練軌舉打混過去,緊張得我都瘦了…。

 

PS.打電話到診所預約,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約好了,也太快了吧。

 

 

======================================================

 

2012/2/8()體檢日

 

前一天還熱到需要開電扇,今天卻來個低溫寒流,陰雨冷風的,冷屎了!

 

 

預約九點半的體檢,雖然早查好診所位置,但還是搞草環的提早出門了。果不其然,早到了二十分鐘,只好在附近的咖啡店玩手機殺時間。

 

 

體檢的特約院所在高雄只有高醫和高成。雖然二家都離我很近,但不想挑戰大醫院的繁複,所以選了離家更近的高成診所。

 

 

高成在大樓的二樓,但上樓並不是經由獨立樓梯或大樓管理室,而是直接走進這家餐廳找上二樓的樓梯。餐廳的門是半開著的,雖然外頭貼著"高成診所請由此上二樓",但還是讓人感到疑惑及舉步不前。

 

(就是這家餐廳,不要怕,推開門進去就是了)

高成診所.jpg  

 

 

進了餐廳喊了"有人在嗎",但無人回應,只好鼓起勇氣找樓梯去。

看來像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是找著了,但牆面甚至最後那道門完全沒有診所的標示,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透過玻璃門望向裡頭,呼~~,沒錯啦,就是這裡了。

 

 

在我之前只有約莫3人在填表格;告知櫃檯預約時間及姓名後,我也加入趴在櫃檯前填表的隊伍之列。隨後的申請者一個一個進入,頓時小小的診所充滿了至少十個人(不含診所人員)。

 

 

預約時診所已告知要攜帶1.) 列印體檢通知EMAIL信  2.) 2吋大頭照4張  3.) 體檢費用。

 

 

填寫的表格約4~5張,全是英文的官方表格,所幸櫃檯小姐很有耐心,會一一告訴申請者該填哪些欄位;需填寫的內容不外乎是姓名、地址等個人資料。

 

雖然必備的三項資料都帶齊了,但還是忘了外掛:英文版的連絡地址。之前已在網路上的分享得知,也已經查好,偏偏忘了帶。好里加在,我家地址不長,也還有印象,這關safe。

 

接下來我要曝一下短:我永遠會搞混姓Last name、名First name。然後就很糗的讓我的申請表塗上立可白。(更白痴的是連自己的手機號碼都填錯XDDD)

 

貼好相片、填完表格後,奉上4張小朋友(註1),總算完成第一步驟。

 

接下來領著免洗杯進廁所,為的是裝少量的維大力讓診所人員沾試紙用(註2)。

 

然後是身高、體重和視力。再來去換衣服,準備拍X光(註3)。最後是抽血及醫師問診(註4)。

 

從填表到離開,全程約30~40分鐘可以完成(但還是要視當天的體檢人數而訂)。最後會拿到一張一開始填的申請表,除了有已貼上的照片,還蓋上了一些必要的印章;這張表格是讓申請者自存而已,不必掃瞄傳回簽證組。

 

(最後拿到的就是這張。黑白掃瞄的結果就是照片根本就不用馬了嘛。)

 

體檢申請表存根聯20120208.jpg  

 

註1.

原本體檢費$3,500,國際快遞費$500,但這天體檢件比較多,快遞費比較便宜,最後只付$3,800。

 

註2.

體檢前一天的飲食儘量清淡,水也喝了不少,出品的維大力色澤果然美麗(噁~~)。神奇的是,生理期前的小狀況居然難逃小小試紙的法眼,診所人員一看就知道了。

 

註3.

有拍過X光的女孩兒們都知道不能穿有鋼圈的胸罩。這天我自以為聰明穿了運動BRA背心出門,想說換了病患服後不會太害羞。結果還是被X光阿姨抓包,乖乖地跟大家一樣脫關關才換穿病患服。

 

註4.

問診醫師只有一位,所以拍完X光後只能等前一位結束才能進入診間。

醫師是位阿伯,一邊問著既定問題,一邊疾筆寫著報告,超強的啦。然後是測聽力,我假會以為聽到的聲音在中間,重測後才發現原來是聲音還沒傳過來我就在搶話了XDDD。

最後是乳房檢查;因為是觸診,所以由另位女性診所人員執行。

 

 

雖然高成是加拿大指定的體檢院所之一,但我不免對他的規模產生小小疑慮:因為它真的很小。

 

約莫一般大樓一戶的單層面積,不大,卻包含了接待櫃檯、休息區及所有檢查區域,與一般印象裡的體檢中心有很大的不同。組織成員也很陽春(但各司其職):櫃檯接待、指引填表的二名;抽血、血壓、身高體重、驗尿、視力、乳房檢查是同一個人;胸部X光一名;醫師一名。

 

不過,要來高雄體檢的捧油,我還是會建議選擇高成。或許高成可預約時間及規模不比大型醫院,但以交通便利度(離捷運站很近)及花費的時間(30~40分鐘)而言,高成勝出不少。

 

 

PS.

等待問診時,瞥見一個熟悉的側臉。心想不會那麼巧,因為跟我的(畢業後就沒聯絡的)二專同學好像啊。

 

領取最後表格時,診所人員分別叫了我們的名字,然後我們就相認了。(場地真的很小,我們都聽到彼此的名字也知道誰是誰,不認不行呀)

 

短暫閒聊才知道她也申請了這次的加打,更讓人驚訝的是她結婚了而且有二個小孩(帶去現場的小女生,目測約3,4歲,同學說這個才是老二而已咧)。

 

尬的,已婚還去WH不稀奇,有二個小孩的媽媽才真夠猛咧!!(陳老師,妳輸了~~)

 

arrow
arrow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