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4 MON.  築地場內市場 八千代

 

DSC02492

 

早起準備完畢馬上退房前往福千寄放行李後,直奔築地市場吃早餐去。

 

本來想直接取消的,但怕回台灣怨念會太重,還是乖乖去了築地。這次做功課時對築地完全沒放心上,下場就是在場外場內市場走了一堆冤枉路才找到八千代。

 

DSC02493       

 

已經中午十二點了,隔壁的壽司大跟大和還是長長人龍,而我也小等了一會兒。(其實可以不用等的,因為眼殘,以為店內滿座,其實還有一個空位啦)

 

雖然沒查好路線,但對於要吃什麼我可是很清楚。今天是星期一,沒有限定的叉燒蛋定食,先吃炸物定食吧!!

 

照片中名字最長的就是了,1,500yen

 

DSC02494

 

點餐後現做的總是比較美味,所以等待是值得的。坐位只有背對背式的靠牆長桌,全場只有我一個歪果忍而且還是觀光客。(場內魚市已經散得差不多了,所以用餐客人沒有工作人員,幾乎都是上班族)

 

我知道,早餐(其實是午餐了)吃一千五很夭壽,而且還是炸的,我都能聽荷包和血管在唉嚎了,但,人生短暫,此時不爽何時爽呢?!拼了啦~~

 

外場阿嬤先上了冰麥茶,接著是味噌湯和清菜,再來是白飯,然後是重頭戲的綜合炸物。

 

日本白飯好吃不用打廣告,只是份量好多,幾乎是台灣飯碗將近二碗的量了(但,我還是吞完了XDDDD)。漬菜我用來清口,或者發現主菜快沒了用來消滅白飯用的。味噌湯好好喝,對台灣味蕾來說不會過鹹喔。

 

DSC02496

 

好,上班偷閒打字也會累,剩下的體力用來形容主菜吧!

 

車海老=大蝦,穴子=鰻魚,ホタテ=干貝,數量均為1

 

DSC02495

 

大蝦很大(廢話),重點是炸得殼酥肉嫰,外層的麵包粉清脆不咬油。一口咬下半個蝦頭,慢慢嚼食,越現海鮮清甜,這蝦頭根本不必吐殼(牙口不好或小朋友請不要輕易嚐試唷~),完全下肚大丈夫啊! 蝦肉彈牙軟Q,炸功了得。

 

DSC02498

 

散甲狼如我,干貝對月薪不很多的我來說是摸不到邊的雲朵兒,平時哪有閒錢吃這高貴食材呀。來八千代,雖然只有一顆,但它大而厚實,外酥內軟(沒有全熟),咬進嘴裡全是干貝的甜味及海水鹹味,讓人捨不得太快吞下肚。

 

DSC02497

 

穴子的份量不小,長度幾乎超出盤外。完全沒有調味的穴子,剛開始的幾口還吃得到細細的刺,但多嚼幾次是可以輕易下肚的。白肉魚就是這樣好吃,單純油炸超級美味。

 

炸物和美乃滋是天作之合,出門旅行就不要考慮太多,暫時把醫生關愛的眼神放水流,好好享受吧!

 

對了,切絲高麗菜為主的生菜沙拉配著美乃滋或桌上的醬汁(口味像豬排醬),做為中場休息的清口,才能繼續再戰。

 

=================================

 

05-14 MON. 淺草花月堂 霜淇淋

 

吃完築地早午餐,先去押上看已經完工等著5/22開幕的東京晴空塔Sky Tree,然後來到淺草寺。

 

這幾天的東京天氣很適合出遊,雖然太陽高高掛著,但溫度不算太熱。走著走著口渴了,去花月堂吃霜淇淋吧。

 

DSC02612   

 

花月堂有名的不止大菠蘿(我去的時候已經完售了),還有好吃的多種口味霜淇淋,250yen點了桃子もも口味,在附近找個可以暫時休息的地方,專心的吃冰和看路人。

 

DSC02613

 

前幾年與雪利他們第一次來到花月堂,記得是朱兄點了葡萄口味的霜淇淋,每個人都嚐了一口,驚為天人!水果味很濃厚,即使知道原汁比例應該不會太高,但我念念不忘。這次二訪,新嚐試的桃子一樣沒讓人失望,從頭到尾的酸甜,日本似乎沒有不好吃的霜淇淋呀!!

(甜筒的餅干有二款可以選擇,也可選擇用紙杯裝喔)

 

=================================

 

05-14 MON. 人形町 柳屋、人形今半惣菜、雙葉豆漿

 

晚餐不曉得要吃什麼,仗著METRO一日乘車券坐免驚,搭日比谷線去人形町看看吧。

 

第二次來人形町不為景色,只想找吃的!

 

接近六點收店時間,柳屋沒有排人潮,很快就買到燒燙燙的鯛魚燒,140yen/隻。帶回旅館時,熱度早已退去,但水氣絲毫沒有影響鯛燒的外皮。少了脆皮卻不失Q度,紅豆餡飽滿不甜膩,我想這都是柳屋成為日本百大鯛魚燒老舖之首的最大原因吧!

 

DSC02622

 

DSC02654

 

下次再來,我還是會甘願排隊,為了它。

 

IMAG0375

 

-----------------------------------------------

 

先買了甜食,再繞去今半惣菜買好吃的炸豬肉條,然後把可樂餅錯買成豬排,這天晚餐我吞了好多肉,真罪惡!啊~~~~~~~~~~(冷了還是很好吃,真受不鳥!)

 

DSC02620

 

DSC02661

 

其實本來想在人形町花一次大錢吃有名的今半壽喜鍋再回去,結果靠前看了門口的菜單後,雙腿自然的退下!

 

DSC02619

 

人客啊!今半不愧是牛肉名牌老店,讓人不自覺退下是因為壽喜鍋一人份三、五千起跳,還有一萬多的,這不是散甲狼能承受得起的呀。還是默默吃比較不貴的惣菜就好了。(回頭再去南千住站東口的超市買現成飯糰當主食)

 

-----------------------------------------------

 

雙葉是豆腐專賣店,這次只買了豆漿。本只為了嚐鮮,誰知一喝驚人!日式豆漿的濃稠度超級厚,比優酪乳還要濃厚,豆香味也很夠,小瓶200yen。濃稠口感害我以為是因為酸壞了才這樣,結果證實是我誤會它了!

 

DSC02624

 

(最右邊那罐)

DSC02663

 

=================================

 

05-14 MON. 南千住站東口 LIRE KEISEI(超市)

 

日本人熟食市場很大,隨便一家超市都能擺出大陣仗。(照片只拍了其中一角)

 

DSC02628

 

選擇多是很開心,但也苦了我這種舉棋不定什麼都想來一點的人(哀怨眼神)。

最後選了梅子飯糰*2+烤雞串+烤不知名丸子串的便當,再挑了一小盒味噌菠菜補充纖維質。

 

DSC02656

 

冷便當的味道不差,但我還是想吃點熱食。

 

梅子飯糰挺好吃的,但剩下的一顆我把它丟到我地獄的噴桶裡去了(縮蕊,天公伯);菠菜很Q這點我覺得很莫名,其實它根本不是菠菜會不會?烤串的醬汁我喜番,但肉冷了就不太美妙,不難吃啦!

 

DSC02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