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 MON

 

去過幾次築地市場,對本願寺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這次終於如願了。

 

 

DSC02484                    

 

因為沒有特定宗教信仰,所以對任何寺或神宮自然沒有忌諱。不過,我也是個不認真的旅人,從來很少對這些景點做身家調查,只是覺得她們好美好壯觀,只要是對外開放的,我都想去走走看看。

 

這天的本願寺沒有祭祀,直接進主建築的大廳看看吧。

 

DSC02486

 

DSC02487

 

(大廳的氣氛莊嚴,即使不知能不能拍照,但我連手機都不敢拿出來,自然沒有相片記錄了)

 

大廳佔地不小,坐著的人們,有些閉目養神,有些則是虔誠參拜;也有人上前拈香拜念,我則默默觀察每個舉動。

 

在裡頭坐了十來分鐘(除了因為冷氣很涼),偶爾仰頭欣賞天花板造景,大部份時間我都想人生的事,回想也遙想。

 

很舒服的氛圍,心煩氣躁的時候,我想隨時來這兒坐坐。

 

DSC02489

 

=================================

 

出了地鐵站也查了地圖,但我還是有辦法走過頭!只怪自己目小(明明有指示)又嘴硬(不相信地圖),真是不可取呀!!

 

DSC02504

 

路線:

都營大江戶線淺草線 大門站 A6出口直走,到增上寺大牌樓的十字路口右轉再直行一小段,

就能看到這個↓,彎進表參道後,可通至神宮。

 

DSC02507

 

DSC02508

 

芝大神宮是第一次來,因為曾在FBChoyce http://choyce.pixnet.net/blog 買過芝大神宮的四葉草御守,便想來這兒看看。

 

芝大神宮的鳥居規模不算大,但隨後一道向上的長階梯,氣勢不弱。

 

DSC02512

 

抵達時,神宮前空地停了台黑頭車,還有個西裝大叔站在車旁,像在等人。抬頭一望,發現另外三位西裝大叔正在參拜。我想,應該是政要或是每秒幾萬上下的董事長之類的人吧。

 

芝大神宮很小,就眼前的主建築及一旁販售御守兼辦公室的側間,但掛置祈福繪馬及綁兇籤的位罝一個也不少。

 

DSC02510

 

就在隨意看看的同時,一旁長椅上坐了個西裝男(這時候是午休時間),自己一個人低著頭,若有所思的模樣。或許他在思考著大事,但我希望不是什麼傻事就好。

 

他沒要離開,但我也想再留著。最後,可能是午休時間結束,西裝男先離開了,我則樂得繼續閒晃。

 

幫朋友求了平安的御守後,我又在長椅上停留了十來分鐘,一樣想東想西。

 

DSC02514

 

DSC02517

 

=================================

 

離開芝大神宮後,來到距離不遠的增上寺。

 

DSC02519

 

DSC02524

 

對增上寺的印象只有新年時倒數的人潮和祈福氣球,從沒想過來這裡看看。

 

DSC02530

 

DSC02555

 

DSC02533

 

增上寺佔地不小,東京鐵塔也在不遠處。古代與現代的交錯,從來就是很美的取景角度。

 

DSC02543

 

DSC02557

 

主建築可以入內,與本願寺一樣可以在裡頭坐著歇息或靜思。

 

此時,一對金髮遊客從側門進入。金髮美眉在其中一側佛祖像前跪著祈禱了好久。這一幕讓人覺得很神奇,東方人信仰西洋宗教很平常,但看著西洋人對著東洋神膜拜,著實特別。

 

金髮遊客中的男子在寺內遊走,不時閃著光拍照。其實,門口擺了張告示牌,但不知是我解讀錯誤,又或者因為他們是從側門進入沒看到,明明記得寺內不能拍照的呀?!

 

寺內繚繞著不知名的香火味,一開始有點排斥,坐著坐著竟也覺得無礙了。

 

=================================

 

離開濱松町來到淺草,不為別的,就是已經完工但未開放的東京新地標-晴空塔。

 

DSC02563              

 

晴空塔的身家背景隨便孤狗就有許多參考文章,就不跟著再寫一遍了。

 

照著網路資訊來到都營淺草線的押上站,照著指示出站後,眼看人潮不少,但卻找不到晴空塔,這是怎麼回事呢?(站內工程人員忙著重新貼製指示牌,看來是得趕在5/22開幕前完工吧)

 

即使滿腹疑問,還是靜下心來觀察一下人群走向。幸好,找到出路了。

 

DSC02572

 

DSC02568

 

出站後往回頭方向走,終於來到晴空塔腳下。

 

DSC02573

 

DSC02582

 

DSC02587

 

DSC02591

 

DSC02592

 

晴空塔是東武集團和政府集合的電波塔,除了東武伊勢崎線新增了名為東京Sky Tree的站別,連結著這座巨塔的還有一個未開幕的大型Shopping mall(不知是mall還是百貨就是了)。正式開幕後,東京又多了一個可以逛的大景點了!!

 

DSC02595

 

DSC02596

 

DSC02597

 

PS.這天的風有些大,距離又太近,總無法完美的拍下晴空塔也沒法自拍。(功課沒做齊,最佳拍攝地點其實在業平橋站)

 

DSC02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