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 TUE

 

DSC02668

 

大家都在排壽司店的時候,我只對八千代情有獨鐘,所以又跑來了。

 

這天是叉燒蛋定食的供應日,當然不能放過!來的時間比昨天早,剛過十點,店內客人仍以觀光客為主。坐定後就直接點菜了。

 

一樣的大份量白飯、漬菜及味噌湯。我期待已久的叉燒蛋終於來了!!(寫著寫著,突然好想吃呀~~)

 

DSC02671

 

三片不算薄的叉燒肉,肥瘦均衡,滷汁不鹹不膩,配著白飯或沾蛋汁一起入口都好銷魂。

 

DSC02669

 

太陽蛋二顆,蛋黃不全熟,甚至蛋白仍帶生。混著滷汁或用來沾叉燒,尤其放在白飯上看著鮮黃蛋汁流液,簡單卻美味。

 

DSC02670

 

DSC02672

 

有點罪惡卻好滿足的朝食。

 

-----------------------------------------------------

 

這是個雨天,不只天氣欺負人,連健康也來找碴。感冒前兆的喉嚨痛、左腳踝不知原因持續的疼痛,讓接下來的行程被砍了大半,只好用吃來抵債了。

 

DSC02714

 

去年吃過根津神社附近的根の津,讓人念念不忘。來到根津沒別的行程,只為它。

 

從日比谷線根津站下車,往根津神社的方向走,很快就找到根の津

 

DSC02715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店外沒有排隊人潮,店內更只有2組客人(不包括我)

 

被安排跟去年同一張六人桌,只是位子換到對角。坐在對面的日本阿嬤已經點完餐,等餐的同時都默默一個人,沒有翻書或跟店員聊天,就是等待而已,好淡定。我是觀光客,點完餐後忙著不妨礙人地拍照留念,然後有技巧的偷偷觀察其他用餐客人,很忙啊!!

 

DSC02716

 

點的是11月到5月的期間限定,(菜單是去年拍的),揚げもち()うどん  800yen

 

DSC07882.JPG

 

DSC07883.JPG

 

醬油湯底,(對我來說)稍鹹,但濃淡度調得很適中。

 

二塊頗有份量的烤麻糬,超級好吃;雖然浸了湯汁後會變得更軟糊點,但QQ的口感仍在,比起烏龍麵,我居然更喜歡麻糬了。(這次的烏龍麵偏軟,不太喜番)

 

DSC02718

 

DSC02719

 

DSC02720

 

吃到好吃的,身體的不適值得被原諒啦!

 

-----------------------------------------------------

 

這天的晚餐在南千住站附近的Santoku超市解決。

 

擔心烤鯖魚便當的鯖魚聞起來有點腥,吃起來卻美味無敵。

 

DSC02737   

 

同場加映的還有牛奶寒天(這個超級奶,我不喜番)和水果優酪,以及買太多要剁手指的飲料群(接下來幾天都要控制自己不要再買,不然喝不完啊)

 

DSC02728 

 

趕上季節尾聲,至少20顆的草莓,3xx yen

DSC02730

 

=================================

 

05-16 WED.

 

一早起床到從川越回來,完全沒有進食。回到川越車站,直接進到First Kitchen點了份培根蛋漢堡餐,休息順便記帳。

 

套餐另外有薯條及飲料,740yen,換算匯率有點貴,但加上物價考量,就便宜多了。

 

DSC02912

 

DSC02913

 

DSC02914   

 

幫我點餐的美眉服務滿分,雖然語言不通,但在她努力的介紹下(日文90%+英文10%),我吃到了好吃(但有點鹹)的奶油醬油搖搖薯條(是的,套餐薯條有四種口味可以選,好威!);最後要離開前,餐盤都還是她幫我收走的,揪感心耶!

 

-----------------------------------------------------

 

在川越,我是用意志力(然後幸好有公車)回到車站的,戰力瞬間削減,但還是努力來到新宿都廳看高空景色。然後直接在伊勢丹百貨的地下街砸大餐買晚餐。

 

日本百貨的美食街熟食真的很犯規,種類多到讓你難以抉擇,巴不得自己是牛有四個胃啊啊啊啊啊!

 

在我走了好幾圈後才終於買了:散壽司便當840yen,比主食還貴的烤野菜868yen

 

DSC02965

 

DSC02992

 

DSC02996    

 

散壽司的用料看似簡單平淡,但真是好吃!包裝時還附上保冷袋,新鮮不打折。

 

DSC02966

 

DSC02997

 

失策又臉皮薄不敢退貨的烤野菜。看起來好好吃的南瓜是我想買的主因,冷藏櫃裡的牌子寫著4xx元,想說真是划算又實惠,又,它是最後一盒,不搶不行。結果咧,太失心瘋的下場就是:原來它是秤重的!!!!!!結帳金額比剛才的便當還要貴,我的臉上劃滿斜線呀~~(不過,還真的不錯吃就是了,而且吃原味比沾醬更好吃!)

 

DSC02967

 

DSC02968 

 

PS.日本人對野菜的定義有點特別:這碗野菜裡有90%都是澱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