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 THU

 

搖擺狗跟她先生在東大唸書,常會分享食記,TETSU 就從她那裡做來的筆記。

 

從千代田線的千馱木站2號出口出站後向左直走,約十分鐘可到TETSU

(直行的這條路是不忍通,也是國道437號;根津神社附近的根餛飩也在這條路上的巷子裡)

 

DSC03013

 

到達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包括我只有五個人排隊。(先買食券再排隊)店員會出來確認點餐內容,視店內空位引導客人入內。

 

DSC03011

 

DSC03015 

 

 

店很小,坐位只有少少的九個。我點的是最普通的,750yen

 

入座後把食券讓廚房師父看一下後,會擺在個人面前的櫃枱上,方便師父確認上菜。

等待的同時,帶位的小哥靠前跟我說了一串話,無奈我聽不懂也找不到關鍵字。他大概也發現我是外國人,不好意思地笑著說大丈夫。停頓了幾秒後,我突然想起:會不會是要我換位子?於是簡單地用英文表達我可以換位後,位子被換到二個上班族中間去了。(空間很小呀)

 

除了帶位的小哥一直致歉外,場內的另一個師父看著我也一直道歉說謝謝,真的是服務至上的日本人呀!!

 

小等了一會兒,終於上菜。(現煮的,所以要等)

 

DSC03020

 

DSC03021

 

別看照片裡的碗好像小小的,其實份量很足夠!!TETSU賣的也是つけ麺,白天晚上的湯頭則不一樣(搖擺狗寫的食記是晚上的湯頭)。濃郁的豚骨味噌,沾醬湯裡還有好吃的叉燒和筍干;麵條粗細跟三田製麵所差不多,咬勁則相當。坐右手邊的上班族一邊吃麵的同時,會拿起碗直接喝湯,超佩服!

 

DSC03022

 

DSC03026

 

桌上還有椒鹽、醋、炸蒜頭,可以依喜好變換口味。最後的沾醬湯還可以加麵湯變成一碗真的湯,但當下我覺得很熱,所以沒有再加湯。

 

DSC03017

 

DSC03018

 

-----------------------------------------------------

 

今天的行程其實很虛。一早搭車去到了吉祥寺,腳痛相隨。到了車站又找不到去深大寺的巴士站,實在耐不住腳痛,來回走了一趟就離開了。中午在TETSU吃完午餐直接去上野,亂亂晃順便了解一下回程的站內路線。

 

在上野我會很放心的讓自己亂走,迷路也沒關係,因為地鐵線很多,只要多轉幾個彎就能發現車站出入口,找到出入口就容易找回方向了。

 

DSC03028

 

來到上野阿美橫丁,就不能錯過二木菓子。這裡的東西超激安,自用送禮都很適合!

本來要在羽田才買的辣油,這裡硬是便宜了近80yen。

 

DSC03029

 

DSC03030        

 

後又繞了一大圈後回到上野站,跑去一蘭吃完晚餐才回旅館。

 

DSC03036

 

DSC03033

 

DSC03032

 

DSC03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