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一)時熱時冷,地球要爆炸了啦!!

 

拿到許可函很開心,也代表真的要動起來了。離預計出發的日子還有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所以目前的進度是零。

 

剛得知阿妹巡迴的最終場辦在高雄,超級興奮,但日期訂12月初,表示我原本預計出發的11月勢必得再往後延了。沒關係,就當做多留下來的時間是要賺回五月去東京花的錢,變得不在意了。

 

目前的預計:

#台北-東京/首爾-美國/溫哥華-卡加利

希望免美簽快點過關,這樣可以考慮過境美國轉機

#離職等八月過完再來提

#五月要去東京玩,儘可能的省點花

#打算只帶3500左右的加幣,免得自律心下降

#雖想多認識加打的朋友,卻也擔心英文進不了步

 

 

4/17 夏天來了!今天下雨,涼多了。

 

還沒賺錢到是先花了不少。手機、筆電,還有觀望中的單眼,每樣都上萬,幸好有分期,不然荷包怎麼受得了。趁春電展敗了TOSHIBA L730,價錢也控制在預算內,祈禱它能順利陪我過完在加拿大的一年。

 

存錢計劃照著進度走,只是5月中的東京行要拮据點。結束今年的東京行,下一次就要等2014年了,希望到時能存到錢,讓我能在東京long stay。

 

阿妹的演唱會是12/8,為了不強碰外國人過聖誕及新年的rush hour,可能得在12月中前出發。機票到底要不要請惠芳幫忙處理,還在煩惱中,因為她會成為第一個知道我要去加打的非親友,而且我更不想老闆是透過她知道這件事。

 

 

6/1 夏天真的來了!

 

入境日限制是明年1/19,突然又想等到一月再出發。

 

目前還是想去卡加利。雖然溫哥華方便許多(至少台灣有直飛),但老話一句:華人實在太多了。

 

現在努力存錢中,雖然常把情節幻想得太美好,希望屆時落差不會是三個月就打包回家就好。

 

有人會問(連我自己也想過):幹嘛放棄坐辦公室吹冷氣而且薪水還不錯的工作,跑去國外端盤子打掃被人使喚呢?

 

是啊,沒有任何貸款,不用養小孩供養父母,在公司又幾乎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薪水加獎金年收入也破五十(在高雄很好過了),何必放棄這些條件呢?唉~雖然常會動搖,但我還是想去外面看看跟台灣跟高雄跟我生活3X年的楠梓有什麼不同的加拿大,就算到時錢花光沒收入得打包回國,至少我做過Working Hoilday這件事了。

 

 

6/18 連續下了一星期的雨,終於放晴。但接下來有颱風+外圍環流形成的豪大雨(抖~)。

 

雖然沒任何進度,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加上阿荒赴美留學在即,自己也開始緊張了。本來是恐懼的,但前二天突然莫名的興奮了起來,巴不得馬上出發。

 

必須準備的錢應該沒有問題了,最大的難關在於我奧肖年的體力,還有狀況不算好的牙齒。接下來的日子,多少讓自己習慣勞動,還有,記得找牙醫報到,就算有惡耗,也才有時間應對。

 

買相機的花費先緩緩,待提離職後的老闆的決定,如果提早捲舖蓋的話就買便宜點的舊機型,反之則按原計劃進行。

 

 

6/27 連二個星期放天災假,幸好沒太大損失。

 

若不是12月有阿妹演唱會要看,以目前的存錢進度,是可以提早出發的。本來想拖到到期日前再走,想了又想,還是早點出發好了。趕在聖誕節前,希望到時的天氣不要太糟、機票不要太貴。

 

怡芳生病的事,讓我更加堅定一定要去WH的決定。文明病太多了,不好說哪天生病了,到時才後悔,會恨死自己吧。

 

 

7/13 我不愛夏天,所以期待卡加利冷死人的冬天

 

昨天向FB網友詢機票價錢,單程近34K,我卻覺得尚可接受。大部份人的第一站都是溫哥華,班機選擇多且時間短、價錢低;我最想避開的就是溫哥華,怎麼樣一定會多一段加國境內的轉機,前後加一加才會這麼多錢。

 

阿尿問我為何不買來回?第一,我不想一次就花這麼多,而且年票也不是足365天;第二,回程時會在哪個省份誰也說不準。綜合上述二點,才堅持先買單程。

 

台灣-東京-溫哥華-卡加利,是目前訂票的路線。12月中才出發,希望不要在天寒地凍的卡城失去雄心壯志才好。

 

 

7/27 外圍環流影響,這幾天的氣溫很舒服 

 

行程改了。某個在臉書還是背包客棧加入討論的小妹妹,成了我的同伴。

 

叫小妹妹是因為她小我11歲,她應該不會想叫我阿姨吧吧吧吧!!

 

本來一直雄心壯志要去卡加利,忽地轉念:

十二月中的卡加利天寒地凍,這樣的天氣光是單純生活都可能無法適應了,更何況找工作?

 

於是,為了不浪費時間及金錢,既然日期沒得選擇,只好退一步先往溫哥華去。溫哥華,雖然有我不喜的過盛的華人圈,但在相對溫暖的這個城市,要先搞定生活必須品及工作也較容易;再者,讓自己漸漸不那麼想家也習慣異國的生活步調,等待三四月天氣變暖和後再去卡加利吧。

 

台北-首爾-溫哥華。路程縮短了,花費也減少,小小的鬆了一口氣。看著存褶那不太夠的數字,偏偏我還有許多東西沒買。到底最後我能有多少預備金呢?別想了,多想多煩惱而已……。

 

 

8/4(六)颱風結束後的幾天,早晚涼

 

機票買好了,也在FB上公告諸親朋好友,得到的大多是正面支持,心安了不少。

 

本就打算週休時傳離職申請書給老闆,在電腦前修改了好幾遍信件內容,就怕少了什麼字會對老闆失禮,或滅自己威風。按下送出的那一刻,,心跳加快、手腳無力我真想尖叫。

 

利用半夜才寄信,全拜我的駝鳥心態。突然其來的離職告白,對老闆是震撼,對我是解脫。

寄完信,跑進房間邊笑著告訴阿尿我寄信了。哈哈,好白痴!!

 

結束膽顫心驚的寄信之旅後,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完全睡不著,腦內小劇場演不停。突然一躍而起,想起因為工作之需,我有老闆email密碼,昧著良心來去看看好了。

 

於是,我看到了,老闆回信了。

 

趕緊改登入自己信箱。短短幾行字,看了很感動,但小惡魔也不免跳出來碎碎唸。

 

把回信內容貼上FB,眾親友也是毁譽參半,跟我想的一樣,哈哈哈!

 

 

8/6(一)提離職後第一個上班日

 

雖說是遲早要面對的事,仍不免擔心後續發展。

 

同事們陸續進公司,一切正常。看來,老闆應該是還沒放送消息,而他本人也沒進辦公室,只來了電話。

 

口氣是可以想像的溫和,內容只有鼓勵及贊許,還希望我結束WH後一定要回公司繼續服務。

 

這一切我感念在心。但一年後的事誰說得準,先口頭收下這份大禮吧,以後的事,再說了。

 

 

8/14(二)又有颱風形成了,還是往南部來的

 

上星期印了離職申請單給老闆簽核,他要我先勾選「留職停薪」送件。

 

今天收到管理處給的回應了。呼~我鬆了口氣。

(回應內容:申請理由不攸關所任職務,建議先以辭職申辦,伺回國後如仍有職缺,再申請就職。)(怎麼可能有缺~~)

 

自從被編制到新公司後,受限新公司上頭有母集團,所有事都有所謂行政流程,不遵守不行。請長假得填請假單,扣年假或扣薪水,幸好遲到早退或只請一天假這些事,管理處天高皇帝遠的管不到,老闆准了就行。

 

嚴格說來,我稱之老闆的人,在公司編制下,其實是我的主管,但我還是習慣稱他老闆。他能放行讓我離職,已經很感激了,希望我回來後繼續上班所以想爭取留停的心意我也很感動(但我真的不想啊~~)。

 

如果還在舊公司體制,一切是老闆說了算,即便回台灣後想回鍋,也是他一句話就沒問題。無奈,新公司有太多內部規則必須遵守,即使老闆位處高階,也無法喊水結凍,只能照規矩來。

 

離職成既定事實,新人也確定九月上工交接。希望她是個好溝通、文書處理能力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