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熟齡打工度假

 

 

寶傑你真的知道我們為什麼去Working Holiday嗎?

 

 

我好勇敢嗎?

 

不知道耶,也不是那種反骨專做人家叫我不要做的事的人,所以這叫勇敢嗎?我真的不知道。

 

從放出消息後,支持的人有,羨慕的人有,酸言語的也有(是親近的人,我當對方是善意的)。

 

我的家人、同學、朋友,已婚的兒女成雙、家庭幸福,就業的不是主管就是在領域中有成就。我呢?沒有,完敗。

 

父母早逝,造就的不是我的獨立,而是築起保護牆,不容他人輕易踏入。所以,表面上的我很堅強、獨立,其實很弱,只是很會ㄍㄧㄥ而已。

 

我羨慕我的那些同學朋友,但這就是我的人生啊。之前的我不夠努力、太過懶散;現在的我,不知道留給別人羨慕我的有什麼。

 

除了通過資格申請拿到簽證,在機票確認好之前,我什麼都沒做也不敢做,因為怕自己猶豫不決後放棄的壞性格會出來搗蛋。但在機票開好後,我卻有點縮手縮腳了。

 

我能不能克制自己不要對要離家一年的這個決定產生後悔?

我能不能在未來的那一年陌生國度的生活中,活得很好?或至少別比在台灣糟?

 

我常有一種情緒,在面對遠離的人(死亡或長途遠行),總有不甘願的想法:

為什麼要去?去了之後到底怎麼樣了?如果換做是我,又會怎樣?

 

好多問號,但又不能抓著對方問清楚講明白,常常落得自己胡思亂想,也開心也難過。慶幸,時間會消除這種情緒。只是相隔一段時間,再度上演。好煩喔我!!!

 

 

 

(開頭二篇文章都關於打工度假,是我給自己打強心針時的藥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