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打包一直是我很愛的一件事。打包十天半個月的行李不算難,一年份的才嚇人。

 

身為搞草環打包界的資深會員,到底要怎麼樣看待這件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有好幾次(短天數)旅行打包的經驗,但這次可不是把規模放大幾倍就能了事。

一年份的民生物品說多還真不少,一次記一些難保遺漏。所以,出動EXCEL表格才好辦事。

 

 

插圖-清單   

 

按大項分類,再按購入與否及打包位置,增加欄位勾選。這樣一來可避免少買或多買,及日後記錄分裝行李位置,也方便尋找。

 

 

工看起來很細,其實一點一點做起來放,比較不容易出錯。再者,我是個電腦檔案重度依賴者,除了行李清單,我連一開始的花費明細都有記錄呢。(阿尿說我瘋了、有強迫症,無誤!)

 

 

清單有了,再來是打包技巧。

                                                                                                                    

行李箱大不一定能物盡其用,因為裝太多只會超重然後提不動。考量行李超重費及移動方便性,我選擇的是:一卡行李箱 + 大型背包。

 

行李箱不用買到最大的,四輪傳動、耐髒抗摔最重要;

大背包我買了這個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1286966&str_category_code=1700300063&mdiv=1700300063&Area=DgrpCategory

剛好特價又有折價券,算是撿到便宜;可後背、肩背、手提,這樣一來移動時至少有一隻手是空閒的,免得推二個箱子容易手忙腳亂。

 

箱子重要,收納袋也重要。

 

旅行收納袋也是Eagle Creek;之前二姐阿荒送了我們一人二個,我要把阿尿的扣達拿來用XDDD。

 

還有,帶去的衣服以冬天的居多,真空壓縮收納袋就很重要。(宅女小紅推薦的是這款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825184&act=gdsearch,已經買一組起來放了,效果還不錯,屆時再看需求決定要不要追加。)

 

以上只是前置作業,實際操演還沒開始,圖片以後再分享。

 

最後,

慶幸我沒走在流行時尚尖端,所以不用擔心衣服要搭哪隻鞋或哪個髮型甚至哪個妝

慶幸我對皮膚看得很開沒怎麼保養,所以不用擔心日霜晚霜嫩白抗皺哪罐沒帶齊

 

不然,以我搞草環的程度,應該會先想辦法找小叮噹借縮小燈才有辦法帶齊所有東西了吧!!

 

 

 

搞喂後話:

如果可以,很想學天外奇蹟的爺爺把我家綁著一起飛出國(這樣小胖也可以來陪我了)。但,這是某摳零的代誌,只好狂買狂收集。

 

千萬別對我說:「大驚小怪,沒事幹嘛拖一堆行李重死自己,去國外再買就好啦!」

 

拜託,我很窮的!帶去的錢不知能在加拿大活多久,不想為了這些(明明台灣比較便宜的)民生物資,在國外買貴桑桑又不包好用的柏來品,消耗我為數不多的新台幣。

 

除了三餐的食物之外,我打算能從台灣帶的就從台灣帶。(電鍋已從清單中拉掉,所以才學瓦斯爐煮飯)。然後秉持著幾個重點:

#還能用的,就不買新的。例如:衣服、鞋子

#能從家裡拗走的,千萬別客氣。例如:衛浴用品

#只能買新品的,就要貨比三家。例如:衛生棉。(陳老師建議蘇X的超超薄,好用又不佔行李空間;然後,X聯最近在特價,便宜好多呀!)

#加拿大物價高,能從台灣帶就在台灣買。例如:保養品

#能拗別人送的,千萬別客氣。例如:N/A。(目前我還不敢做這件事,自己來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