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五) 冷氣插頭拔了,半夜只開電扇也會冷。我愛冬天!

除了至親和同好,不喜歡知道我要去加打的人問起出發日期,尤其同事。

不好把即將離職的雀躍心情表現得太過,面對同事(尤其老闆)的詢問,不是含混帶過就是給個曖昧不名的交代。這樣說或許很無情,但我真的想分離的乾淨些。

無關同事,我的同事們都很好相處,況且我又是最資深,即使不怕也要敬我三分。相識近十年的老闆,從前的我怕他怕得要死,現在的我只要被問煩了,屎臉口氣差擺給他看我也沒在怕。那這麼大方又對我低聲下氣的老闆,怎麼捨得放手呢?這問題我也問過自己幾百遍了,但只要一想到他對事對人的朝令夕改、翻臉不認帳,我實在無法違背良心跟著他這麼待人處事。

他是商人,這麼做無可厚非,也是生存之道。但我不是。

現在,新同事們適應得都很好,每個人的個性也都開朗好說話,對比我的易怒及硬個性,業務們一定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老闆說我不一定要去一年,玩夠了就快回來上班。我感謝這個請託,但不了,為我好也為其他人好。

10/12(五)D-Day

 

今天是最後上班日,感謝老闆還願意給我半薪。

 

本來老闆要請吃今天的午餐,但我真的不喜歡沒話題卻要坐在同一張飯桌的感覺,所以中午改叫外送,大家一起同樂。

 

畢竟是工作了五年的場所,說沒有不捨是假的,但也沒到需要淚眼相別的地步。

 

相處了四年多的同事送了一張卡片,很感謝也很感動。說實話,留她一個人跟新人們搏鬥(?),真是對不住了。

 

最後二分鐘,收拾好桌面,確認沒有漏溝的東西,提好包包準備下班。同事們語氣中有不捨也有一點點工作接不上的驚恐,但孩子們,都會好的,別怕囉!老闆呢,正講著一通重要的電話,我用了手語加唇語告知,沒多說什麼轉身離開辦公室了。

 

再見了,我的同事們,還有相處了五年多的公司。有緣的話,有緣喔,我會再回來的!!!

 

 

10/30(二)冬天還沒來

 

阿荒的愛孫(犬)馯仔在我無業的第一個星期天來了,進行一段(應該要好幾天的)Long Stay。早晚總共三次帶他去屎尿,我沒辦法睡很早或起很晚,該感謝小馯讓我的作息正常嗎?!呵呵~

 

無業的第一個星期幫同學天使頂了二星期的安親英文課。小學一、二年級吵死了卻也天真的要命。總共不過才四堂課,他們對我卻像認識很久了似的,連我有沒有男朋友、甚至有沒有小孩都要問。該死的這世界,讓孩子太成熟了……。(然後老師中傷倒地不起XDDDDDD)

 

每天早上九點起床,蹓完狗後打掃雙巴的專用便道,然後泡杯X麗營養早餐,開電腦記帳、上網收信,偶爾跟即將同行加拿大的Stacy討論事情;下午四點蹓狗,偶爾上市場補充糧食,然後準備晚餐;晚上十一點蹓狗,有時候因為上網而晚睡,隔天依舊九點起床,因為少爺馯會尿急。

 

無業&等待加打的第三個星期,我的生活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