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往桃園的高鐵上,我有哭,因為開始一個人了。在機場與同伴集合入關前,她的媽媽鼻紅眼濕的交待她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又鼻酸了。

 

到加拿大的這幾天,我沒有哭,但看著電腦桌面的照片時,因為有室友,所以只能忍住。

 

每天早上,我都在鏡子前面叫自己加油,雖然其他房客的個性及陌生的環境都讓我時時刻刻想飛奔回家,但我還是想試試自己的能耐在哪裡。所以,我對自己喊話!

 

本來只打算在這裡住一個月後找地方搬走,沒想到,我遇上了Carlie。她是房東。

 

Carlie超級開朗,從小留學生時期到現在結婚生子、落地生根,她融合了東西文化,在她身上我同時看見雙方文化的優點,也是因為她,讓我有留下來的勇氣及動力。

 

租屋在地下室,有自炊的廚房。本來我們就打算自己煮食,這樣才能省錢。最後,我們比照另位早入住的房客的模式,每個月除了房租之外,再加一筆費用搭伙。Carlie有三個孩子,都跟著她吃台灣菜,她也樂得有更多人一起分食的前提下,能夠盡興的大顯身手。所以,我們三餐都有得吃,即使沒煮,家裡的食物all you can eat(個人特殊食物除外)。早上一杯現煮咖啡加牛奶,是我這幾天的早餐,起得早的話還有法式吐司可以吃呢!

 

Carlie的先生是英義混血的加拿大人,三個孩子自然是所謂的混血兒。但在媽媽的要求下(其實爸爸更要求),孩子們的中文說得很好。我們這些英文很爛的房客們跟著孩子們學英文沒壓力,反而更敢開口了。(截至12/22為止,還沒見過男主人,因為他在維多利亞出差中)

 

Carlie非常的幫忙我們,開車載著我們辦好工卡及開戶手續,才2天,我們就幾乎完成初步的安頓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