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加不到一個星期的某個半夜,我就發燒了,然後就一直處於感冒狀況到現在(1/13),每天早上的鼻涕濃稠到不可思議(真的很濃,幾乎是半固體狀了…..…..)。

 

2012最後一個晚上,我跟室友哪也沒去,就在家煮大鍋菜度過。(另一個室友跟語言學校朋友出去倒數,房東一家人也去朋友家倒數)(為了趕上阿妹在台灣的跨年演唱會的直播,2012最後一天的早上八點就起床stand by囉,結束後又倒頭回去繼續睡~~哈哈~)

 

2012-12-31 17.02.13  

 

新年第一天,我們受邀去Carlie的媽媽家吃晚飯(房東一家人移民溫哥華120年了),包括了Carlie的哥哥一家人、弟弟和他女兒,及她媽媽家的房客。

 

Carlie媽媽很會煮食,雖然是台菜,但還是擺了滿滿一桌,採Buffet方式吃到飽囉!(居然還有虱目魚耶~~)

 

2013-01-01 20.19.50

 

2013-01-01 20.20.10

 

2013-01-01 20.42.24  

 

飯後,聊天喝酒的圍一桌,另一邊則是卡拉OK大會唱,一直到了十一點才散會。(Carlie老公還喝醉,有不少好笑的舉動,虧他平時還挺正經的咧!回家後吐了一地也罷,還吐在地毯和插了電的延長線上,搞得自己老婆和小孩吱吱叫,可憐住在二樓的室友要充當臨時保姆照顧小孩們睡覺。雖然這段我們沒經歷到,但光用聽的都覺得好笑~~科科~)

 

================================

 

結果新年趴後才二天,這會兒換Carlie做東道主了。我們三個房客也都沒閒著,跟著Carlie到處跑著、張羅著,下午二點忙到客人都到了還沒結束,不過受邀的都是Carlie的好朋友們,也就一邊做一邊吃囉!

 

Carlie媽的菜走台式風格,Carlie的則是中西合併,讓人大開眼界!

 

前菜

154775502273

 

還沒進烤箱的烤蔬菜

DSC05826

 

配米糕用的肉臊

DSC05828

 

2013-01-04 19.34.21 

 

DSC05831

 

DSC05837

  

2013-01-04 19.20.26

 

  一屋子大大小小大概340個人吧,大部份時間就分成三組:

 

(大合照。剛好下樓,錯過合照時機XDDDDD) 

154775407898 

 

商務組:都是大人,聊八卦、聊事業。

雖然我們這些房客們也都是大人,但在商務組裡都是幼幼班,所以完全不敢踰越魚池一步,最多是有人混進去跟著喝酒而已。

 

練英文組:以房客群為主。

想坐在這桌聊天,English Only。同桌的是一位越南出生、香港長大、加拿大小留生、長輩在台灣的加拿大華人DavidDavid大哥不嫌我們這些屁孩無聊,很願意跟我們聊天(當然,全程用英文囉!),偶爾Carlie老公也會來插一咖,其實是因為他已經喝醉了,而且來我們這桌才有酒繼續喝(Carlie三不五時就來告誡他不准再喝,她老公則沒在怕地見招拆招,超好笑的!)

 

2013-01-05 00.12.31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朋友組:未到法定年齡的都在這裡了(青春期的幾個,不知跑去哪躲了)。

 

酒精催化下,我也開始變得多話、敢開口。而這一天是我人生35年來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喝醉:原來頭暈肢體不協調、但腦袋很清晰是這樣子的感覺。散場後我本還想跟著大家一起收拾,卻連小孩都叫我不要做了去睡覺,所以到底當時我有多糟,真是不敢想像。回房後,雖然還是頭昏腦脹,但我卻還能拔掉隱形眼鏡、換睡衣,重點是還擺好了小臉盆,因為怕等會兒會吐!更厲害的,還能打倉頡碼上FB分享,有沒有這麼清醒的醉鬼啊?!

 

 

PS.

幸好當時有準備臉盆,因為真的吐了!好笑的是,事後我還後悔沒把嘔吐物拍下來見證,誰知整理照片時才發覺其實我真的有拍(是說應該沒人想看吧??)。吐完後我還自己拿去廁所倒掉、洗臉盆後才回房睡覺,但這段我完全記不得了,夠扯的吧!XDDDDD

 

 

PPS.這一趴之後沒幾天,我嚴重喉嚨發炎,不知是感冒加重,還是嘔吐物傷喉嚨。幾個半夜都咳到睡不覺,一直到今天(1/13)還在咳。

 

在台灣沒辦過也沒參加過這樣大規模的趴踢,很有趣,而將來在Carlie家還會不時出現(據Carlie表示,每年九月開始會進入高峰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