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  高雄市岡山區育樂巷1弄1號

 

訂位時間、方式以fb公告為準(fb連結點上面的店名),不接過路客、不接待七歲以下的兒童;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考fb。

20150425_170256.jpg  

 

2015-04-25

已經忘記怎麼知道這家店了,但一直很希望能幸運地訂到位。

 

網路上很多分享文章都把訂位眉角寫得很清楚了,官網fb也很詳盡。

 

之前不是沒試過訂位,但都是失敗收場;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甜點是去年夏天,那時因為天氣太熱,老闆改變營業方式,改為預訂外帶。記得那次訂到的是芋泥紅肉李,頗貴但很好吃;只是仍很扼腕沒喝到茶飲。

 

20150425_170308.jpg

 

這次超幸運,刷網頁時發現有臨時的空位讓出,抱著不成功就成仁(?)的壯志,快快送出私訊搶位。然後,我們就來了~~~

 

下午五點半的訂位,我們準時赴約。進店後找有訂位人名牌的桌子入座;老闆很忙不會來招呼你,可以先看看桌上備好甜點單和茶單,然後靜待點單。

 

20150425_170337.jpg

 

桌上的茶杯恰好是訂位人數的數量;茶飲不限量,甜點每款每桌不能重覆。

20150425_170429.jpg

 

我們野心很大,胃也很大,當天提供的蛋點每款都點,頂極大吉嶺紅茶1壼。

(下次能再訂到不知是何時,所以很有默契的想點齊每一款)

 

20150425_170350.jpg

 

 

20150425_170413.jpg

 

 

20150425_170436.jpg

 

茶送上來後,服務人員細心的告知等待時間(回沖後也會提醒);雖然我不懂茶,但喝得出來它的確不同,紅茶香氣好棒、一點也不澀!

20150425_171309.jpg

 

紅肉李蛋糕$100

小時候吃的會流紅色湯汁的紅肉李是不是消失了?雖然皮還是紅色的,但不知是不是品種改良的關係,肉的顏色不再紅通通,味道也些微不同。

 

紅肉李下方的crumb,有硬度,對我而言稍甜,雖然有覆盆子醬的酸可以中和,但我仍覺得很甜,反而覺得單吃覆盆子醬酸得很過癮!!(結論就是我愛酸的啦XDDDD)

20150425_171624.jpg

 

俄羅斯櫻桃派$110

櫻桃本就不是果味太明顯的水果,釀漬後的櫻桃味更不明顯。(胖胖雙胞胎對食物很用心,做不出來也會很認真研究,然後分享食感,是一種生活樂趣的說~~)

20150425_171719.jpg

 

芋泥檸檬蛋糕$100

這款一入口,排名馬上衝到第一名!(上菜順序就是文章裡的照片排序)

芋頭相關製品我們都很愛,搭上檸檬的酸香,好吃的不得了!!

20150425_173200.jpg

 

蘋果鳳梨派$100

蘋果和鳳梨互不搶味(但我覺得鳳梨味不是很多);淋醬的太妃糖不會過甜(而且跟我想像的不一樣XDDD),少少的檸檬皮,增添香氣!

20150425_174336.jpg

 

百香果香蕉巧克力蛋糕$110

香蕉和巧克力一向百搭,百香果的酸讓稍稍抑住了巧克力的甜,但不影響香蕉的香。

20150425_174826.jpg

 

西洋梨抹茶$120

有看到顏色漸層嗎?是的,老闆用了二種不同的抹茶,加入不同材料做成不同的口感。

喜歡抹茶的人一定會愛死這款,因為抹茶味濃厚到不行(上下二層都是),太驚人了!!

20150425_175645.jpg

 

這是4月底的食後心得,雖然記不得大部份的口感及味道,但忘不掉的是吃得出來老闆對材料的用心、對成本的捨得!

 

雖然下午茶花了近千元有點傷,而且吃到最後有點食不知味(老闆,我們對不起你~~),但還是好值得好享受!!另外,隨著季節不同,老闆會隨時更換甜點菜單,也會同步更新在fb,期待下次再訪的驚喜囉!!(下次要專攻茶類)(握拳)

 

PS.

我們一直習慣會邊吃邊討論內容物及食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結果結帳時老闆說我們吃得很仔細,當下有些吃驚!我想,是因為店很小的緣故吧,雖然我們音量也很小,但老闆還是很容易能觀察到客人的舉動!所以我要澄清啦,真的只是個人習慣,加上本來就很期待,人家別桌都是聊天、自拍,只有我們邊吃邊分析(而且不時還會小驚呼咧~~),老闆老闆別誤會,我們真的只是愛吃而已,不是商業間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