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物價出乎我意料的高!(因為薪資水準並沒有特別好,但比起高雄卻貴了不少!)

在這生活近三個月,有自給自足的農產,也有在地有名餐廳,多少寫一些吧,不然老是只有抱怨文,負面的氣太重了XDDDD。


====================================


鄰居農夫邱先生自己種的薑,給了這麼一大盆,做了二次醃薑、也努力拿來入菜,前後應該花了快一個月才消耗完吧!

20150816_082833.jpg 


巷弄美食-苗家美食。苗族菜,餐廳就開在自己客廳及車庫。據說東西很好吃,但這天我們只外帶了鹹酥鴨和烤餅,無緣再嚐其他。

20150823_153839.jpg


牆上盡是媒體採訪的紀錄,看來真的名不虛傳! 

20150823_154216.jpg 


這炸得酥脆的鴨,撒了不知名為何的調味粉,入口不辣但會麻,嘴邊會殘留些微酥麻感,好特別的食感!唯一我不愛的是沒啥肉,愛啃骨頭的人一定很愛;烤餅還不錯吃。

20150823_162203.jpg 


院子裡自己種的翼豆。據室友說我們種的生長速度硬是比鄰居家的慢上個把月,但後來成長速度噴發,長到來不及吃呀!!

(冬天不適合生長)

20150910_180413.jpg 


鯉魚潭邊的隱藏美食-豫園。(那天是聚餐,大部份是我不熟的朋友,就沒拍食物照片了)

採完全預約制、沒有菜單!訂位告知人數(若有提前告知,也會準備素菜)及單人預算(一人$300起跳,也有4、500的等級可選),由餐廳依照當天食材配菜。

吃好也吃飽,激推的一家店!以後有機會也想帶朋友或家人來吃!!!

20150920_175601.jpg 


在地美食-甄 麵食館

在壽豐火車站附近的小麵館,吃過後驚為天人!!

甄在壽豐算是小有知名度,孤狗裡也有幾篇文章;第一次吃時,被它的價錢小小嚇到(個人覺得有些貴),但C/P值絕對在水準之上。

老闆娘手藝了得,看似簡單的調味茄子$30,好吃得不得了!!

20151008_175631.jpg 


豬耳朵$50,店家會很貼心地幫客人加熱再上桌(本來放在冰箱);煙燻味十足,每去必點!

20151008_175751.jpg 


炒麵$70(還60?忘了),份量頗多(麵食類都可以選麵條種類),調味深得我心呀~~(但我不愛油麵,這是阿荒點的)

20151008_180336.jpg 


海鮮湯麵$80,湯鮮料多麵好吃(我愛粗麵麵條);可以感受湯的新鮮,雖然稱不上鮮甜,但絕對嚐得出用心!

20151008_180400.jpg 


超大酸辣湯$60,現點現做,而且超大一碗!(那天我們各點一碗麵,又有小菜,阿姨還先來問我們吃不吃得完咧!)

才來三個月,我已經去過四次,只要臨時決定外食問我想吃什麼,我都會選這裡~~

20151008_181033.jpg 


校園美食-丸山和食。久聞東華大學後門巷子裡的丸山料多味美,終於有機會來試試!

晚上5點才營業,但聽說4點多就得來排隊!(我們來的這天還不到5點,但店內已經半滿)

點餐附的味噌湯。雖然料不是很多(但為何沒有豆腐啊?),但還是很好喝,應該有下重本用魚骨熬湯!

20151028_165457.jpg 


生魚片蓋飯$180。

窩滴媽呀~一端上來我的評語就是:這樣老闆會虧本吧!

醋飯上滿滿的魚生,不只種類多(對不起,我只認得鮭魚),連尺寸都讓人想對老闆起立敬禮!

生魚片很新鮮,以入口的溫度判斷,應該都是當天的魚(因為沒有冰涼的感覺,但也不是退冰很久的那種溫度);醋飯調味我喜歡,但飯可以再乾一點會更好;

但最不解的是:丼飯為何是用盤子而不是碗??(所以吃丼飯附湯匙有點funny~~~~)

20151028_165858.jpg 


還有其他店,但都沒照片XDDDDD。(有押韻耶~~)


彤 咖啡。也在巷弄內,沒仔細看路根本找不到呀~~

很家常菜的餐廳,原則上要訂位,有些手工菜可以先預約。(據說煎餃很好吃,但那天沒供應,因為老闆娘說高麗菜很貴所以不賣XDDD)

網路分享文有人提過有賣咖啡,只是老闆娘太忙了,不一定喝得到喔!


Oops驚奇咖啡。在花蓮市區,跟好久以前的同事見面(花蓮人),約在這裡吃午餐。假日中午人潮不少,似乎都要訂位,現場候位要等很久喔!

店內裝潢很好拍照(但我還是一張都沒有),擺設及裝置很趣味(例如入口大門和廁所),還有招牌犬(英國鬥牛犬);食物C/P值倒還好,沒特別讓人想Oops就是了~~


屋銤UMI。UMI是日語中"海洋"的意思,顧名思義是家海鮮餐廳。久聞它的盛名,剛好阿荒在美國的學姐來花蓮玩,就跟著去吃晚餐。

那天下雨,用餐時間只有我們一桌。海鮮料理很不錯,據說都是老闆自己出海抓的;三杯花枝則稍稍遜色,炒飯很好吃;二個道地美國人也吃得很開心!

星期三是屋銤的公休日,建議最好訂位再前往,不然這地方是很好聊天的!


Eating House。美式漢堡專門店,在花蓮車站後站約200公尺(隔壁居然要開途中背包客棧了!!),店內座位大概30位左右,客群以年輕人居多。

漢堡有牛肉、雞肉、豬肉可以選,還有義大利麵和排餐。牛肉漢堡份量頗大,麵包是自製,肉片大概快2公分了,吃得很爽!還可以加錢加大或折$50做小份量,任君選擇。附餐飲料可以加$5/杯續杯,還不錯。整體性價比很不錯,值得再去;美中不足的是擺盤仍舊不夠美式,好乾淨整齊呀XDDDD。

arrow
arrow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