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我的職業是老師
我可沒把握做到”有教無類”

在同學
Angel
的介紹下,接下來的課輔班
世界展望會為了協助資助家庭的小朋友
特別在高雄地區不同的學區,設置的課輔點


由於我生長在一個”雞不拉屎,鳥也不生蛋”的郊區
雖說是高雄市,但離真正的市區,也還有至少
30分鐘的車程(摩托車喔!!)


我接的課輔班設在援中國小
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學校
成員大多是援中國小的學生




記得上陣前幾天,
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好,其實,更怕被小朋友”打槍”
(因為小妹我很虛心的接下了”英文志工”的職缺)
不過,在擔任過幼兒園英文老師的同學的鼓勵下
硬著頭皮上了............................


說穿了,
我對小孩子一向很沒轍
因為我只跟高中以上,幼稚園以下的小朋友打交道
(我恨國中生.................................)
這次的課輔班成員,都是由小一~小六的學生組成
也難怪我很緊張了........


上了課,才體驗同學說的真是一點也沒錯!!
這裡的孩子,除了因為家貧無法上所謂的補習班
程度就已經差了其他人一截(不代表我贊成上補習班)
再加上特殊家庭背景
隔代教養的問題也存在
城鄉差距在這裡也感受的到


有時面對小朋友”不屑”的上課反應
真的很衝動想來個”長篇大論”的感化教育演講
不過,小朋友應該只覺得我在”放屁”吧!!!


不知道是我要求太高
還是在這裡的孩子都是這樣(ps.我帶的班是高年級)
小五生對英文字母還是背不齊
寫自己的英文名字仍舊有障礙
小朋友們,堅強一點吧~~~~~~~~我想我也是




                  
      這是在上學期期末時拍的大合照(看,有些小朋友的臉有多臭!)


下個學期的課輔會又快開課了,
剛收到展望會傳來的學生名單
有人離開了
也有新同學加入
雖然我的教學經驗不足
但我會盡全力讓你們學到東西
也希望你們珍惜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雖然星期六一早又得來教室坐好上課.....................)


=============題  外  話=============

因為援中國小位在較偏遠的地方
志工老師不好找
but,我強烈懷疑是附近學校的學生沒有愛心吧~~~因為週遭少說也有2,3間大學
不過,話說回來
這個教學工作原本就只是志工性質
雖然有領講師費,但金額不多)
或許,學生們寧願去打工吧!!!

之所以接下這個工作
也是因為離家實在太近(騎車不到5分鐘)
加上對”老師”這個職業,還是有點”憧憬”
就給它”撩”下去囉~~~~~

現在為了這課輔會
失業一陣子的我
找工作時,總是很堅持要找到”週休二日”的公司
因為,我不想為了星期六半天的工資
卻讓援中國小再度面臨找不到老師的窘境!!
(而且可憐的社工員還得下海充當老師........)


小朋友們~~~~~~
可怕的Wendy老師又來啦~~~~~
皮給我捏緊一點~~~~~~
單字自我介紹忘記的,給我小心一點~~~~~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