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六
是我要去上展望會課輔的日子

上星期六實在讓我很生氣

有個小朋友
上課專注力不夠就算了
如果我稍微大聲一點
他的眼淚就像快決堤了一般
讓我更生氣的是
他的媽媽會特地幫他送早餐
有時還提早來等他下課
甚至下課時間
我還看過媽媽幫他剝糖果紙
但他的表現卻不成正比

因為他們幾乎都是同一個國小
加上學校很小
每個人彼此都認識
當我對他說教的時候
其他小朋友都叫我不要理他

可是.................
難道就放著他不管嗎??
雖然我真的很想叫他回家

社工員告訴我
不奢求他們在這裡有多好的成績
只希望有一點點小小的進步
但是
大部份小朋友的心態卻不是如此

我也不想給大家太大壓力
但是
一句自我介紹
My name is ***
一個小五生無法回答
到底是我期望太高??
還是怎樣.............

或許我不懂現在小學生態
又或者這裡的小朋友跟其他不同

受人資助不可恥
但受人資助卻又不知上進
實在讓人很無力

我告訴我自己:
不要想太多了
因為
妳不必為他們的將來負責

但是.......我不想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