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
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每次人家問我:妳住哪裡啊??
我說:楠梓!!
喔.......楠梓車站。
不...........
楠梓車站算是楠梓的鬧區
可是我住的楠梓
是郊區的楠梓
(說楠梓郊區,大家不明白;說”右昌”,大家就都了了~~~)

6年前
高雄大學成立了
我只知道它在附近
可是不知道詳細位置

因為5月底要考TOEIC
明天要帶同學去探路
所以今天下課時
先跑去確認一下正門到底在哪裡

以前只知道
濱海公路往台南方向
往右看
”高雄大學”四個大字很明顯
之後才知道
那不是正門

繞啊繞
原來正門在另一側

這才是大門的氣派嘛!!!
(其實我在對街拍照的時候,超怕警衛來”關照”的說~~~~)

因為TOEIC高雄考區
只有高雄大學
雖說它的設備可能比較新,比較多
可是...................
這間學校實在太偏僻了
就算下了交流道
還是得花一番功夫才找的到
連我這個在地人也報不清楚路
因為它隱身在重劃地超多的楠梓
我只能說:
要來這裡考試的人,早點出門吧!!!

看......
除了”高雄大學路”及四條東西南北等主要道路外
(正門在高雄大學路及大學南路交叉,就是”路衝”啦)
支路居然還算到”大學五十六街”喔!!
(至於到底有幾街,我也不清楚)
反正,只要找到”大學”開頭的路
衝就對了,不遠了~~~~

因為附近都是重劃區
空地超級多
加上高雄大學的關係
新屋越蓋多
由於這裡的地不允許蓋大樓
所以幾乎都是透天戶
不過
建商們道不同,不相為謀
每一區蓋的外形不同也就算了
方向更是東南西北都有
只有一個”亂”字形容

有很多人都喜歡來楠梓買房子
第一 透天厝。現在市區的新房都以大樓居多,楠梓的透天厝可讓大家驚為天人啊!!
第二 便宜。楠梓這高雄的偏遠地帶,俗擱大碗!!
BUT
明明地都很大
可蓋起來的房子都很小
雖然一戶都有4,5層樓
但以平面來看,都小的可憐!!
從前門到後門,大概只有我家2/3不到
(不過,我家的20年的老房子囉!!)
再者
附近的生活機能是還不錯
但空氣品質實在不怎樣~~~

楠梓
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地方
卻也個治安良好的好所在


===========題 外 話===========
幾年前
大姐在家附近買晚餐
準備離開時,發生了一起擦撞意外

整起事件是對方的錯
因為大姐的車雖然發動了卻不是行進的狀態
一個因為跟不上同伴的駕駛
從不是很寬的慢車道開過
後照鏡擦到了大姐的摩托車
沒想到對方居然下車來理論
開口就要大姐負責後照鏡的維修費
還直接報價了~~~扯~~~

天公疼好人
剛好店裡有一個穿便服正在用餐的警局巡佐
他看到了事情經過
給了大姐名片
還說如果需要,他可以作證
對方更白目
不爽自己居下風(本來就是他的錯!!)
直接報上名:我是高雄大學法學(律)系的學生....
企圖用”法律系”三個字嚇唬人
歹勢~~~
大姐什麼都不怕
就怕吃虧吵不贏人
你不說你是法律學生可能就算了
一說出來
馬上跟你槓上了........
她高中三年的辯論社可不是混假的(........裝流氓樣........)
我家的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阿妙直接上網去高雄大學留言反應
大家走著瞧

更讓人痛快的是
我高職的一個麻吉
她老弟剛好是高雄大學法律系的學生
我也請她幫忙查一查
好啦~~~
不查還好,一查還真的是她弟弟的學弟
聽說是大一新生
之後也請學校做了處置
至於那個白目仔怎麼死的,就不考究了~~~~

做好事的時候
沒關係,把祖宗十八代都搬出來沾光,It's ok~~~
可是
做這種見笑事的時候
連你家小狗的名字都別透露
不然
怎麼死的你都不知道!!!!
Is it cl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