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六下午,固定是糧食採買日,一次買足一個禮拜的存糧,最高記綠曾經二個星期後才又出門覓食。

今天,本山人的白痴病又發作了~~~~~~

阿妙下午和二專同學去喝下午茶,礙於現在沒工作,喝個下午茶3,4百大洋跑不掉,所以決定不跟了~~~

下午4:00,一個人獨自前往黃昏市場採買

夭壽喔~~~前幾天雨下太多,菜價漲得有點誇張!包頭蓮原本3顆100的變成秤斤兩,高麗菜原本一顆25變成35!
嗯..........怎麼變成阿桑在討論菜錢了~~~~

來說我的白痴病了啦

一個人扛著超重的購物袋,一邊面帶微笑的繼續買菜,一邊心裡幹譙阿妙落跑(恁..........老師過的好不好.............)!

一個人才二隻手,又要扛菜又要拿錢的,實在不夠用。好不容易到了家....
..........大門鑰匙不見了!!!!!!!!!

挫塞~~~左翻右找,就是沒有,連車子都快翻過來了,還是沒有!嗚.....嗚....嗚.........一定又是我在掏錢的時候弄掉了!!

偏偏我又沒帶手機(不然可以叫阿妙早點回來~~還好是喝下午茶~~呼~~~~~),只好先把東西寄放在鄰居家,回市場找找先.............。

在人群裡一個人摸摸鼻子低著頭,不是看菜挑菜買菜,而是整個人快往地板上趴下了。

照著剛剛買菜的路線,一攤攤的找,超擔心鑰匙被人來人往踢的不知去向了。

終於........................在一個賣涼拌菜的攤子下的”水溝”裡找到我的鑰匙了,,真是老天有眼啊!!!

還好找到了,不然,被我提早call回家的阿妙,肯定沒好臉色~~~

為什麼說是”白痴病”呢??,因為我常常口袋放一堆東西,拿東拿西就會掉東掉西,最怕”孫中山4個小朋友”莫名其妙被我弄丟~~。有一次也是在市場,走著走著,一個阿桑叫住我

”小姐.....”阿桑
”啥事??”白痴的我
”小姐,妳的錢掉了!!”好心的阿桑
”喔!!謝謝,謝謝!!”連聲感謝趕快跑掉的我
還好那次只是一張百元鈔,也還好阿桑好心的叫住我,不然,又是兇多吉少了!!(其實還掉過一次500元的啦!!

還有一次,記得是前年暑假,自己跑去台北看舞台劇”貓”,下了巴士要去牽車時,還沉醉在戲劇中的我,發現下車前一秒還握在手中的車鑰匙,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ㄜ............
”阿妙,我的車鑰匙不見了,來載我~~”小小聲說話的我
”妳是白痴啊??!!!”氣翻天的阿妙

就這樣,午夜12點多阿妙帶著滿腔怒火來載一個白痴回家。
(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心腸的鎖匠阿伯,願意跟去車站開鎖!!)

又有一次,不過前1,2個禮拜的事而已,我的大門鑰匙不見了!!!我明明記得我有放回原位啊!!我....我......我記得還叫二姐不要把鑰匙亂丟的,怎麼這會兒就不見蛋了呢??偏偏隔天大家各自都要出門,結果我又被罵”白痴”~~~~。還好,之後在自己的褲子裡找到了,省了打新鑰匙的扣扣。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真的沒有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